图片说明

火过菩提的五大驻颜手串,你戴过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火过菩提的五大驻颜手串,你戴过吗?

  本文内容由红掌柜珠宝提供。

  珠宝,是品味,是资产,更是智慧。了解珠宝,关注红掌柜(微信:usus30 ),掌柜每天奉上专业、有趣、新鲜的珠宝大餐。

  手串这种中式特有文化,在中国的红火是必然的,它结合了中国人的信仰、审美、文化,并且从古代走入了现代。根深蒂固的,无论男女老少都习惯了戴串珠子,可以来串紫晶粉晶绿幽灵招招桃花、挡挡煞气,也可以来串小叶紫檀星月菩提修心养性,老祖宗的翡翠玉石自然也不落下……

  

  但是现在人气最高的手串,除了翡翠玉石或者菩提木料之外,这几种手串才是真正手串界的大红人,有颜值有功效,真正由内而外把女人打扮得漂漂亮亮。

  绝对王者——碧玺手串

  碧玺的投资势头我想很多人都能真切感受到,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碧玺,无论是做成刻面还是珠串,它的老少咸宜程度都决定了蹿红的必然。曾经高品质的碧玺以克计量,如今已经和钻石一样按克拉计价了。

  挑选要点:色彩鲜艳和珠子较大的都会比较贵,二者兼有当然最好,或者针对其一挑选也不错。

  功效:表面流动的微电流对通常人体经络有好处,可以使微血管扩张,促进全身气血循环。

  其他特色:色彩多样似彩虹,优质者投资价值高。

  Tips:切勿与爆花晶混淆,碧玺内含有典型的不规则线状和薄层空穴,局部碧玺可见大量平行纤维。另外,碧玺的二色性可见双影也是大多仿冒品无法复制的特性。

  女人挚爱——石榴石手串

  女人爱石榴石,原因很简单,好看又养身呗。好看,因为它天生就像石榴颜色可爱才能直接以石榴石命名;养生,它就是能改善妇科病的天生「女人石」。

  挑选要点:虽然石榴石的颜色种类也不少,但一般佩戴石榴石多会选择红色系,因为能凸显女性娇艳,并且颜色要基本一致。

  功效:石榴石是天生的「女人石」,可以增加魅力,有助于改善生殖系统功能,加强自身细胞再生能力,加快伤口愈合。对于女性来说,长期佩戴石榴石手串等饰品可以有效地改善妇科方面的毛病,改善内循环。

  其他特色:红色如血如红酒,增添成熟值。

  Tips:一般戴珠串都觉得珠子越大越好,但女性也不宜戴过大的珠子,会显得不够精致,而且也要注意整串上面每颗珠子大小的一致。

  富贵繁华皆因它——红珊瑚手串

  「甄嬛传」中甄嬛看着果郡王送给熹妃的红珊瑚手串,便若有所思地念叨「掌上珊瑚怜不得」,就是因为红珊瑚是一种财富的象征,历代帝王的王宫里都有用珊瑚雕刻的各种装饰品。

  珊瑚作为有机宝石的一种,也是最早被人们认识和利用的宝石之一,在地中海意大利珊瑚渔场最古老的已有2000年的开采史,至今意大利还流行用珊瑚做避邪的护身符。

  挑选要点:红色纯正,不经染色;看清珊瑚结构是否致密,虫洞越少越好,手感不能太轻。

  功效:作为佛教七宝之一,珊瑚手串还拥有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及调节内分泌的特殊功能。另外也能加强佩带者的性感魅力,更易接受感情。本命年佩戴,整体运势都能提升。

  其他特色:现在更多年轻的女孩子也喜欢佩戴珊瑚手串,不仅富贵兼且中国风Style。

  Tips:很多人都觉得选择红珊瑚手串当然越红艳越好,不过很多很多粉色珊瑚手串也非常粉艳欲滴,增加可爱值完全可以让人变得更年轻,而且比正红色价格低不少。

  中式贵族养生法——蜜蜡手串

  千百万年前,古老的树木滴露树脂进入地层,经历了各种变化,最后与地球一起成长,成为了树脂的化石,这就是蜜蜡的由来。蜜蜡颜色由白至金黄,在中国古代是富贵的象征,佛教七宝之一、清宫高官皇室的朝珠,地位从未动摇。原本入药可缓解女性疾病、治疗各种病症的蜜蜡,在如今成为女人的最佳伴侣,不仅是在佩戴之间吸收它的药效,因为它本身的轻质,也让很多女性了解了轻珠宝的乐趣。

  挑选要点:色彩以纯色黄白为主,挑选依喜好而定,虽然越接近金黄越是鸡油黄的价格越高,但也有人对白蜜情有独钟。

  功效:作为佛教七宝可以驱邪化煞;磨粉入药可以清除人体内毒素,并且早已为古代药王孙思邈所用;佩戴盘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风湿、提高睡眠,让人气色更佳。

  其他特色:是植物树脂分泌形成的化石,密度小,算是宝石里重量最轻的一种。

  Tips:蜜蜡形成时间非常久,产量甚少,作假较多,现在以打碎压粉重制的「二代蜜蜡」和烤色「老蜡」最为猖獗,请务必认准证书,并且不要购买颜色奇怪的蜜蜡。

  意外的正桃花——月光石手串

  透明的月光石,在皎洁的月光下会散发出青白色的光彩,宝石中心出现恍若月光的幽蓝或亮白的晕彩,也会有炫蓝的猫眼效应,看起来极具神秘感。其实月光石是长石的一种,是钠和钾的铝硅酸盐,两种成分层状交互对可见光可以发生散射,以及解理面对光产生干涉或衍射而产生月光效应。

  挑选要点:挑选月光石最重要看月光效应越明显越好,同时如果清澈透明度也很高就更佳。

  功效:据说佩戴月光石手串可以带来纯净幸福的爱情,它幽蓝的晕彩中充满了未知,一旦吸引,便是最真切浪漫的姻缘,不仅自己,还能感染身边的人一起感受浪漫。

  其他特色:因为木料玉石水晶和当红半宝石当道,佩戴月光石的人还很少,完全可以凸显时尚前卫。

  Tips:要谨防玻璃和白玛瑙仿制月光石,不过一般来说只要你转动月光石的时候晕彩随即跟着流动,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月光效应是比较独特的。

  

  作者:红掌柜 | 本名倪彬,英国皇家珠宝鉴定师、估价师,曾为明星私人定制过珠宝藏品。藏友可加掌柜微信: usus30 (长按复制)交流学习。

  (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www.hong6.com)

fashion.sohu.com true 红掌柜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131/n436451872.shtml report 3976 火过菩提的五大驻颜手串,你戴过吗?本文内容由红掌柜珠宝提供。珠宝,是品味,是资产,更是智慧。了解珠宝,关注红掌柜(微信:usus30),掌柜每天奉上专业、有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