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过年回家到底听谁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模式,对于一年三百多天累成狗的人来说,好不容易能有个跟家人一起团聚的长假,那真是日子比金子还宝贵!可对一些年轻小夫妻来说,到底回谁家过年,年年是闹心+虐心。这不,网友上传的一段婚礼视频中:新郎手捧鲜花到女方家迎娶新娘,身穿大红嫁衣、盘腿坐在床上的新娘声泪俱下地逼问新郎:“你以后打算怎么孝敬我爸妈?你说,今年春节在谁家过?……”,看新娘那架势,“你要不保证以后在我家过年,我就不上花轿,不跟你结婚。”

  我们坚持要回自己家过年,背后究竟是在坚持什么呢?知名心理治疗师同时也是金话筒主播的青音,在爱奇艺热门节目《听青音》里指出:夫妻双方争着去自己家过年,实际上争的是在关系里的控制权和决定权。去谁家过年,那就意味着谁在家里有话语权,有主控权。“在我们家,我说了算!”,想想看,这话若从谁的嘴里说出来,无论在娘家人面前,还是姐妹(哥)们面前,那都是杠杠滴有面儿。

  有一家网站曾经调查了年轻已婚族,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年轻夫妻都面临究竟回谁家过年这个难题,而且有超过七成的夫妻认为“如果这个问题处理不好,会影响夫妻感情”。大部分男性认为,“依据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春节应该待在男方家”。很多女人对此感到无比地委屈、愤怒和不解,“你爸妈是爸妈,我爸妈就不是爸妈啦?”尤其现在很多姑娘小伙都是独生子女,“如果去他家过年,那自己的爸妈只能四目相对、寡言少语地闷头吃年夜饭了。爸妈得有多孤独,多悲惨啊!所以,为了爸妈,必须争!”。

  不过,如果你嫁了一个大男子主义又比较传统的男人,去谁家过年这个问题还真不那么好商量。所以在这里也建议那些未婚的女孩纸,在找男朋友的时候,就要想好自己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比如找一个可以在关系中跟自己分享权力的人,那么像春节回谁家过这样的问题都不是啥事儿。

  过年回谁家,在青音看来,往深里说,可能预示着未来的婆媳关系。因为在这个问题上,你可以看到这个男人究竟是如何平衡你和他家族的需要,你甚至可以看出,这个男人是因为爱你才跟你在一起,还是你只是被他邀请来配合他生活的一个角色。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可能他爱的不是你这个人,他需要的只是一个老婆,你到他们家就像添了一个大件儿一样。很多姑娘会侥幸地认为,也许他婚后就不一样了呢。但从心理的角度看,让一个人改变自己多年形成的个性、习惯甚至三观,实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其实,解决这个看似麻烦的问题,也有一些比较巧妙的方法,比如把父母一起接过来,或者报团一起旅游,既解决了矛盾,大家也增进了感情;或者今年去我家,明年去你家;再或者前三天去你家,后三天去我家,每年轮换。夫妻在讨论的时候,尽量别吵架。因为架越吵越热,而且会把陈年旧账翻出来,“你看,你对我们家从来就这样,你就不把我们家人放在眼里……”青音建议大家学会一种智慧的态度:不含敌意地坚持——温柔地坚持。有话好好说,过年本来就是高兴的事儿,能分享权力的婚姻才走得长远。关于过年回谁家,更多精彩内容请不要错过24日火热上线的最新一期《听青音》!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4/n436878711.shtml report 1881 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模式,对于一年三百多天累成狗的人来说,好不容易能有个跟家人一起团聚的长假,那真是日子比金子还宝贵!可对一些年轻小夫妻来说,到底回谁家过年,年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