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人最熟悉的十大名表品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腕表部落》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从标题大概就可以看出,这里讲的十大名表是指比较被更多的国人所熟知的国际制表品牌,也就是说这里的名表中的“名”更多的是指出名,有名等,而不是名贵。本着这样的认知标准,我们特别评出了今天被很多中国表迷所熟知的十个国际制表品牌(排名不分先后)。

  1,劳力士

  劳力士在中国的知名度的确不是其它很多品牌所能比拟的,不管是因为香港影视的渲染,还是各种话题的影响,提起劳力士,人们一般都会能讲上几句,不管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其中不喜欢的人主要的观点是样式保守不够时尚,土豪气太浓等等。喜欢的人主要看重的是其皮实耐操的优点,而且相对比较保值,甚至有钟表大师加持,比如有大师说过类似如果只有一块表,那一定是劳力士的话。

  

  劳力士日志型系列116233香槟盘镶钻腕表,自动机械机芯,有日期功能,不锈钢和18K黄金材质,表盘为香槟色,时标镶钻,防水100m,表径36mm。

  2,百达翡丽

  今天表坛的带头大哥,有当代“表王”之称,很多名贵精品在二级市场的拍卖价格都屡次拔得头筹,堪称叱咤腕表拍卖市场。同时其制作的限量新品,也不是一般人能买得到,很多都是被品牌的VVIP提前订空。

  如果有一块百达翡丽的话,出入各种高大上,高逼格场合也基本都能hold住。这主要归功于百达翡丽把品牌定位放在传承的主题上,所以不管是文宣内容,还是产品设计等,都围绕传承的主题让百达翡丽的形象深入人心。

  

  百达翡丽5146系列5146R玫瑰金腕表,自动机械机芯,有日期显示、星期显示、年历显示、月相、动力储备显示等功能,背透,表径39毫米,防水30米。

  3,欧米茄

  欧米茄算是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的品牌,而且很早就进入了中国的上流社会圈子,尤其是民国时期很多军政要人都是佩戴欧米茄。另外,随着欧米茄不断赞助奥运会等比较受中国人关注的大型赛事活动,欧米茄在中国的知名度也是一直居高不下。虽然在专业角度看来,欧米茄手表的整体表现不如一些其它著名品牌,但是仍然在中国市场拥有众多追逐的表迷,代表产品系列有海马、蝶飞、星座等。

  

  欧米茄星座系列123.20.27.60.02.003腕表,石英机芯腕表,精钢材质镀18K玫瑰金,银白色表盘,防水100m,表径27mm。

  4,浪琴

  这也是一个在中国表友的认知中非常有知名度的品牌,本来浪琴表的定位也是比较高的,然而被瑞表集团整合后,就调低了定位,当然价格也就下来了,目的是凭借以前的显赫名声重振销量。

  虽然现在几乎全部改用ETA机芯(这也是为什么浪琴没有在奢华腕表品牌行列的主要原因),但是相比那些比较亲民的品牌而言,机芯还是有一定打磨的,所以其所专注的市场定位也算比较成功的选择。

  

  浪琴制表传统系列L2.628.4.78.3腕表,自动机械机芯,不锈钢材质,鳄鱼皮表带,有日期功能,背透,表径38.5mm。

  5,万国

  这是一个在国内中产阶级高级白领圈比较流行的品牌,因为儒雅的外观和比较俊逸的气质赢得了不少粉丝。后来万国选用了在年轻中产阶级中比较有号召力的周迅作为品牌代言人,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不论是万国的入门级产品柏涛菲诺,还是高级一点的葡萄牙,飞行员等,都在国内年轻新贵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万国飞行员系列IW377701腕表,自产自动机械机芯,精钢材质,具备期显示、星期显示、计时、动力储备显示、防磁等功能,密底,表径43毫米。

  6,梅花表

  这也是一个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的品牌,而且一度和劳力士、欧米茄等一样跻身奢华表行列,当时是因为改革开放初期由于政策限制,造成进口品牌比较匮乏,所以老一辈国人很是钟爱这些为数不多的瑞表品牌,包括梅花表。

  后来大量瑞士正统奢华表品牌涌入中国市场,梅花表也就退居其次,但是直到今天仍有很多改革开放初期富起来的老辈国人对梅花表记忆深刻,不过就算今天已经在亲民品牌里,仍然是值得关注的品牌。

  

  梅花AIRMASTER TRADITION系列83963 S-259腕表,这是一款自动机械表,不锈钢材质,银色不锈钢表带,有日期功能,表径36.5mm。

  7,积家

  关于积家,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个新闻是,国内金融“大鳄”平安金融集团老板马明哲先生曾对外表示最喜欢积家。

  因为显著的典雅风格,机芯技术也比较牛x,积家算是近几年比较活跃于中国上流社交圈的瑞士顶级制表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不管是大师系列、约会系列,还是翻转系列都受到市场青睐。

  

  积家超薄大师系列Q1368420腕表,自动机械机芯,精钢材质,具备日期和月相功能,表径39毫米。

  8,卡地亚

  得益于其珠宝事业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有“时尚教主”之称的卡地亚腕表产品也成为很多追求时尚的潮人们的新宠,其中蓝气球系列和坦克系列广受青睐,尤其是在女性消费者中占据一定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女性消费一直是国内奢侈品消费的主力,所以,卡地亚女表的市场表现也一直比较亮眼。

  

  卡地亚TANK LOUIS CARTIER系列W1560017腕表,手动机械机芯,18k玫瑰金材质,表径40.40x34.92毫米。

  9,卡西欧

  很多国人都把人生中的第一次和腕表的亲密接触献给了这个品牌,卡西欧可以说是很多国人最熟悉的亲民品牌,也是很多国人初入社会甚至人生中的第一块表,不管是电子表还是石英表,都卖的不错,现在不时还可以在一些只是戴表看看时间的朋友手腕上发现其身影,尤其是卡西欧一款特色鲜明的运动风格手表G-SHOCK在很多年轻人中非常普及。

  

  卡西欧G-SHOCK系列MTG-1100B-1A腕表,该表为太阳能动力多功能腕表。

  10,天梭

  天梭的产品中各种T系列比较常见,虽然天梭表的历史很悠久,创立于1853年的瑞士,曾经也是上流社会的选择之一,但是几经变迁之后,尤其是进入瑞表集团之后,完全定位在亲民表档次,只是稍微比前面提的卡西欧高一点,所以也成为了国内初入职场,或者对瑞士品牌比较青睐,但是又不是想花费很多钱买表的朋友之选择。

  

  天梭俊雅系列T063.610.16.037.00腕表,该表为石英机芯,白色表盘,精钢材质,深棕色皮质表带,有日期功能,表径42mm。

  总评:熟悉不代表高档,更不代表名贵,它是多年以来各大品牌通过文宣、影视、活动、广告等市场营销手段,以及人们通过自己的认识和体验,还有周边朋友和环境的影响而形成的一种非常感性的参考指标。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部落原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4/n436920815.shtml report 4907 (《腕表部落》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从标题大概就可以看出,这里讲的十大名表是指比较被更多的国人所熟知的国际制表品牌,也就是说这里的名表中的“名”更多的是指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