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统治时尚圈27年,竟是因为毁了容?——《女人家

陆琪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时尚界最大的消息,就是在《Vogue》美国版效力超过25年、现年74岁的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宣布卸任。

  

  记录时尚圈生态的纪录片《九月刊》之后,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成为继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 之后《Vogue》杂志美国版中最为人熟知的人物。

  

  酷爱黑衣+平底鞋,静电般蓬松张开的红发,是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的标签。

  格蕾丝·柯丁顿(Grace Coddington),《Vogue》创意总监,是杂志的天才人物。

  如果说grace就像一块代表《Vogue》吸收美丽养分的海绵,那安娜则是那双挤压海绵的手。也许人们比较熟知的是安娜,但少了格蕾丝·柯丁顿,美国版《VOGUE》也不会有今天这般崇高的地位。

  

  <<A MEMOIR>> - GRACE CODDINGTON

  其2012年书籍《Grace: Thirty Years of Fashion At Vogue》重版做完宣传,她绘制的“天桥猫咪(Catwalk Cats) ”插画系列或将变成动画短片,其生活经历也有可能被拍成电影。

  

  “我总是穿相似的衣服,就算不是同一件,看上去也都差不多。”

  

  

  《I D》封面

  这位瘦削苍白、有着一头醒目红发的女士是《Vogue》创意总监,是杂志的天才人物。金红色卷发,雪白色肌肤,时常以男装示人,永恒的黑白装束,平底鞋,专注地在笔记本上素描,偶尔蹙眉,笑起来却是温煦。

  

  1962年 grace第一次登上《VOGUE》英国版封面

  60年代,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曾经是英国最著名的超模,连安娜·温图尔 (Anna Wintour) 也盛赞她的美貌

  ?模特时期的格蕾丝·柯丁顿 ↓↓↓ ?

  

  

  

  

  在遭遇一场车祸导致面目受创后,她便走到了幕后。

  但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不久遭遇一场车祸,整张脸经历无数次整容手术。发型大师沙宣 (Vidal Sasson) 却爱上了她凹凸有致的颧骨以及与当时盛行的金发美女截然不同的风格,为她设计了摩登的几何形状短发,配上玛丽官 (Mary Quant) 的著名迷你裙,浓重的假睫毛和眼线, 所拍的一帧照片被当时16岁的Manolo Blahnik钉在墙上,实在是让人心醉神迷。

  

  发型大师沙宣 (Vidal Sasson) 与格蕾丝·柯丁顿

  

  

  车祸后她休养了两年,不得不转战幕后。27岁的她以编辑的身份进入VOGUE英国部。1969年,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跟周英华 (Michael Chow) 在伦敦结婚。周英华 (Michael Chow) 长发垂肩,俨然一位神色不羁的艺术家。Grace回忆道,“当我遇见他的时候,他一无所求,也一无所有。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他有四双筷子,两个盘子,两张椅子,一个圆锅,还有一口平底煎锅,除此以外,他别无长物。他是在开设餐馆(Mr. Chow)以后,才渐渐成为收藏家。”

  

  1960年的周英华 (Michael Chow)

  同年,周英华 (Michael Chow) 和Robin Sutherland在伦敦合开首家“Mr. Chow”餐厅,由Sutherland出资。一年后,餐馆生意如此兴隆,周英华 (Michael Chow) 轻松地从Sutherland手中买回所有股权。然而,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和他的婚姻并不那么成功,不到三年,在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的要求下,两人离婚。周英华 (Michael Chow) 将之归因于“文化”差异。

  

  周英华 (Michael Chow) 第二任妻子 周天娜

  GRACE在英国工作了20年,之后格蕾丝应邀担任Calvin Klein的艺术总监。当时她的男友,发型师Didier Malige也住在纽约,他们至今仍相濡以沫。

  但渐渐的,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意识到,她真正感兴趣的是跟摄影师合作,做不了超模,但是可以用镜头讲述她心中的故事。她也开始想念坐在秀场观秀,用手中铅笔速写,同时身处梦境般的感受。1988年的7月的某一天,47岁的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与38岁的安娜·温图尔 (Anna Wintour) 同时走进了《Vogue》美国版杂志的办公室(Grace正是安娜挖过来的)从此开始了2个时尚圈最有权势的女人的合作。

  在纪录片《九月刊》里,与 Anna Wintour 大胆叫板的格蕾丝·柯丁顿让人印象深刻。

  她和安娜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她是唯一敢和女魔头叫板的人。

  安娜会狠心砍掉grace辛苦拍出的照片。

  他们从来不惜吝啬对彼此的赞美与欣赏,即使有的时候她们并不是那么的合拍。

  我们发自内心彼此尊重,虽然不少时候我很想杀了她。”格蕾丝·柯丁顿(Grace Coddington)谈到与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 的合作时说。

  

  《九月刊》

  在她看来,只有毫不掩饰自己对时尚的喜恶、对于浮夸盛行犀利直白,才能真正让人们认识、理解时尚的真谛。

  对时尚界而言,安娜·温图尔 (Anna Wintour) 这个时尚产业内最有权势的女人自然不可少,但是,两个女人彼此离不开对方,如线穿梭般连在一起。这也正是让VOGUE成为拥有三千亿美元产值杂志的原因,她的一头红发、惊人的职业创造力以及对时尚真谛的感悟,都使之成为美国版《VOGUE》的传奇人物。

  如果《Vogue》缺少了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那这本时尚圣经也就盛名难副了。

  

  格蕾丝·柯丁顿 与 Anna Wintour

  

  《Vogue》杂志美国版主编 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创作原型

  

  《穿PRADA的女魔头》

  “对于我来说,你将永远是这本杂志的心脏与灵魂,是它的大门守护人,是它走向杰出的指路明灯。从我加入Vogue时起就有一个人,能让我每天都很兴奋地走进办公室,这个人就是格蕾丝·柯丁顿……”

  ——Anna Wintour

  时代杂志的对于她们的评价:“如果安娜是教皇,grace就是米开朗基罗,每一年都有十二次机会,企图绘制新的西廷斯大教堂的风貌。”

  

  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也穿PRADA,不过她给人的印象更像是一个优雅的老嬉皮士,如同一只的黑色塑料袋漂浮在《Vogue》办公室的走廊。

  

  虽然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出生于英国的一座小岛,但偏僻的成长环境却未影响她接受时尚启蒙。1960 年代,她来到伦敦,以模特的身份进军时尚界,从炙手可热的超级名模,到残酷的车祸、毁容,但Grace 却在这残酷的行业中幸存下来,并摇身一变,成为《Vogue》英国版的时装编辑,之后又任职《Vogue》美国版二十多个年头。

  Grace 说:“我爱童话,也爱做梦。我要让现实和梦想互相交织,让读者在翻阅《Vogue》的时候面带笑容。”因此,她最出色的大片都带有童话色彩:让设计师演绎《爱丽丝梦游仙境》,或是把Keira Knightley变成《绿野仙踪》里的桃乐丝。

  

  

  

  “Grace 抢走了Anna 的风头。”不少时尚博客在《九月刊》的影评中写道,有的甚至预计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将成为大众眼里的下一个“女魔头”。

  “我不相信这种事会发生。如果真是那样,那我就要停止染发,让白发全长出来,这样就没人能认出我了。”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说。

  

  从小镇女孩到当模特、成名、车祸、手术、分手、重新回归时尚舞台、进入《Vogue》英国版、与周英华 (Michael Chow) 结婚&离婚,进入《Vogue》美国版当创意总监、因《九月刊》而成名、出书、绘画,仅仅看这些关键词,你就能感受到格蕾丝·柯丁顿 (Grace Coddington) 跌宕而精彩的生活。

  Grace Coddington从始至终都印证了:

  任何事情都不是永恒的,你不能因为你改变不了的事就停滞不前。

  ——格蕾丝·柯丁顿《格蕾丝传》

fashion.sohu.com true 陆琪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5/n436975601.shtml report 8632 最近时尚界最大的消息,就是在《Vogue》美国版效力超过25年、现年74岁的格蕾丝·柯丁顿(GraceCoddington)宣布卸任。记录时尚圈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