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人败家之包包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心心念念才买到的包包怎么能随便一收就好?!从帆布包、尼龙包到真皮包,不同材质的包包有着不一样的保养方式。姑娘,光会不停地买包可不行,要懂得清洁保养包包才能让你的那些“经典款”一直完美如新!

  尼龙材质

  

  尼龙织物一般相对耐用,大多数的尼龙制品也都是可以机洗的。不过,一定要确保包包上并没有皮质拼接,以防皮革变形。

  大多数情况下,尼龙织物是不会沾染顽固污渍的,如果有,则用软毛牙刷蘸取洗洁精用水浸湿,在污渍处轻刷并用干毛巾擦净即可。

  处理过个别处明显污渍后,即可将尼龙包放进水温适中、不含漂白剂的水中清洗。(最好与其他衣物分开清洗)当然,如果包包不是很脏,只用湿毛巾擦拭一遍即可。

  帆布材质

  

  帆布也是特别好打理的一种材质,只要没有皮革拼接,直接用水洗就好了!不过,帆布包水洗时往往会出现褪色的情况,因此初次洗涤时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盐,浸泡半小时左右固色。当然,带有漂白成分的清洗用品是万万不能用的!

  如果个别地方有顽固污渍,可以参考尼龙布料的处理方式清理。

  帆布包包最好使用冷水洗涤,且洗净后要放置于阴凉处风干,不可暴晒,否则会导致布料泛黄。

  皮革材质

  

  如果真皮材质上沾染了圆珠笔、荧光笔等污渍,可用同色皮料蘸取少量酒精轻轻擦拭。

  化妆品渍则可以用湿巾轻擦,放在阴凉通风处吹干即可。同理,如果皮包被水弄湿,一定要先用干毛巾尽量擦去水分,再放至阴凉处风干,以免受潮。

  要注意的是,皮具千万不可以随便用化学溶剂接触处理。每一季用过之后,应先用专用的皮具清洁剂涂在绒布上,将皮包的表面擦拭一遍。通风吹干后,再用绒布蘸取养护剂擦拭一遍,风干装袋。

  如果可以,最好将手柄和背带包裹起来再存放,以免未完全风干而导致皮革粘在一起。

  皮包使用时间长了,难免会光泽不在、略显陈旧。这是,可以用干净的棉纱蘸取少量稀释过的的汽油擦拭一遍,重点部位多擦几下。而后,用保养油涂抹一遍,反复摩擦,即可闪亮如新。

  皮包最重要的保养方法就是六个字:少沾水,多擦油。少沾水以防受潮,多擦油以防干裂,软质皮包则应注意用旧报纸撑起包袋以防干皱变形。

  麂皮材质

  

  麂皮材质应最近时尚圈的复古热潮而备受宠爱,但是,翻毛的表面让它极其容易变脏。相比用过一季再清理保养,我们更推荐大概每周就用粘毛器清理一次。粘毛器就是麂皮的救星,可以将表面积攒的灰尘吸出来,并让容貌更加蓬松立体。

  大家常有一个误区,喜欢用湿毛巾擦拭麂皮面料,但这会导致皮具变形、干裂等问题。如果有个别地方污渍较为明显,可用软毛刷单独干刷几下,在顺一个方向梳理绒毛。

  如果麂皮制品有掉色情况,建议还是送去专业的清洗保养机构处理。因为补色这个工作相对复杂,新手比较容易出问题。

  

  最后,我们建议姐妹们尽量勤换包包。是的,请拿去和男朋友or老公说,长期一直用一只手袋会使手袋更容易陈旧、损坏。勤换包包可以给它们时间“放假”,可以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fashion.sohu.com true 爱尚时尚资讯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5/n436998192.shtml report 2187 心心念念才买到的包包怎么能随便一收就好?!从帆布包、尼龙包到真皮包,不同材质的包包有着不一样的保养方式。姑娘,光会不停地买包可不行,要懂得清洁保养包包才能让你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