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聚餐不是品酒会,我们可以更纯粹地无酒不欢

Enjoy雅趣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天是除夕,不知道你家年夜饭的餐桌上有些啥?前两天,我们带大家看了看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年夜饭桌上的美味佳肴,如果你没看到,点击这里回顾:

  看着你们发来的年夜饭,我却只能流口水

  看看全世界的年夜饭,然后忘了南北甜咸之争吧

  说完吃的,我们来说说喝的。在这样全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里,少不了小酌几杯,除了白酒(点这里看看白酒大全),葡萄酒近年来也风头正盛,逐渐占领了亲朋好友新年聚餐、婚宴的餐桌。聚餐不是品酒会,要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口味(而其中多数可能对葡萄酒都只是随便喝喝的程度),一些口味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好上口的葡萄酒,或许更加适合。

  

  这样的酒,不需要很强大酒体和单宁,也不需要复杂多层次的香气,更不需要再存10年才能喝,恰恰相反,酒体平衡、果味新鲜充沛、香气迷人、略有回味即可。

  根据这样的标准,来给大家推荐几款葡萄酒,希望给你们的新年聚餐一杯好味道,一份好情调。

  Torres(西班牙):雄壮威武的西班牙丹魄

  身为西班牙酒业巨擎,Torres桃乐丝有一款红葡萄酒绝对值得好好喝一杯:Torres Coronas Tempranillo。

  

  Tempranillo的译名“丹魄”极好,葡萄是西班牙本地品种,产于加泰罗尼亚。听人称它为“西班牙的赤霞珠”,那就知道丹魄不是寻常角色–深宝石红色,充满精致花香和樱桃果香,比起桃乐丝著名的“公牛血”(酒瓶身挂了一只黑公牛的)更有个性。酒精度不低,常见是14%,但是平衡度好,酒体饱满,层次丰富,适合口味重的人(不分男女)。

  Torres(西班牙):最热卖的芬芳“宝石”

  桃乐丝给人印象就是出品极好的红葡萄酒,可是万万没想到,它家热销全球的却是这款名为“宝石”的半干白葡萄酒(Vina Esmeralda)。这款真是老少咸宜:酒精度只有11%,口感极好来自两款可爱的葡萄酒——85%白玫瑰香(Muscat of Alexandria)和15%琼瑶浆(Gewuerztraminer)。

  

  同时,它的瓶身设计也值得一提。上图是正常版本的葡萄酒(750毫升),而下面这一特别瓶身设计足见这款葡萄酒的热销程度,白色花瓣型随身杯的版本,即开即饮。

  

  

  此外还有一款是小天使丘比特版本,要我说这意思是“一见倾心”,适合情人节时候和你的TA共饮哦,让爱神来得再猛烈一些。

  

  入口即能感受到它的纯净清新,酸味柔顺(很关键),百里香和青苹果的味道在花香和果味中很明显(这意思就是很芬芳的一款好酒),色泽更是明亮养眼(你也试试记住这个叫“麦秆色”),得冰镇在5-8℃饮用,或者放冰箱,或者干脆放窗台。

  Domaine Boudau(法国):露喜龙产区的小清新

  这产区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太熟悉,因为从地理位置的角度来说,它确实非常“边缘”:在法国和西班牙交界处、紧靠着地中海。不过,这个地方是全法国最大的有机农产品产区(包括葡萄酒),你看我们低估它了吧。

  南法仅存两座11世纪修建的修道院之一且至今仍继续酿造葡萄酒、就在当地:枫特福德修道院(Abbaye de Fontfroide)。

  

  这瓶以100%亚历山大麝香葡萄酿制的白葡萄酒Domaine Boudau AOC Muscat de Rivesaltes非常新鲜可口,尤其是新年份(比如2014年),凭借的是当地风土、手工采摘和低温发酵等等。它也不必非得搭配鱼类等主食,直接单饮最好不过。

  

  Domaine Gauby(法国):可以驾驭大闸蟹的好酒

  Domaine Gauby IGP Côtes Catalanes, Les Calcinairess白葡萄酒,同样产自露喜龙的红土地,用传统酿造方法,不过这是一款混酿葡萄酒:50%的麝香葡萄(Muscat),20%的马卡贝奥(Macabeu),以及30%的霞多丽(Chardonnay)。说来搭配清蒸大闸蟹竟是出奇和谐。

  

  Surveyor Thomson (新西兰):好酒,连英女王的酒商都推荐

  Berry Bros. & Rudd是英国著名酒商,女王陛下的酒窖也是它家负责打理,前些日子发现他们也开始注重中餐和葡萄酒搭配,这款新西兰黑品诺就是非常入门级的佳酿:2011 Surveyor Thomson, Pinot Noir, Central Otago,在香港市场零售价也就是港币248元。

  

  话说,大家都只关注着长相思这类白葡萄酒。这个酒庄位于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世界级好质量的黑皮诺就出产于此地区。

  中等酒体,优雅富含果味,并带有黑樱桃的芬芳,以及淡淡的紫罗兰气息和微妙的辛辣味道,据说与北京烤鸭配合得天衣无缝。不过单宁确实很低且柔顺,酸度适度,刚好化解和鸭肉的肥腻感。

  

  钻石溪酒庄(美国):波尔多风格的膜拜酒

  钻石溪酒庄(Diamond Creek Vineyards)可是美国加州崛起于1990年代的膜拜酒之一,数年前是先有幸喝了姚明在加州出品的赤霞珠,然后又尝到它家的赤霞珠。

  

  说实话,这家的赤霞珠葡萄酒风格迷人,没有那种烟火气(或者说,绝非寻常纳帕山谷赤霞珠那种张扬夸张的风格)。

  推荐的红石园赤霞珠(Red Rock Terrace Cabernet Sauvignon)非常经典,口感丰腴平衡,伴有樱桃、薄荷与黑加仑的香味,丝滑单宁——陈年能力很强,当然,产量少、难买。

  布琅兄弟(澳大利亚):两位“可人儿”

  这家酒庄是典型的澳洲家族式酒庄,历史开始于1898年。不过它的创新精神让我们有幸能喝到这两瓶可爱的葡萄酒,零基础也没有压力。

  第一瓶是它非常讨喜的莫斯卡托桃红(Moscato Rosa),用它的玫瑰花瓣和红浆果香足以笼络所有人,果味十足,明亮的草莓粉色就别提有多惹人怜爱啦。

  

  如果不是特别给女性朋友饮用,建议多准备一些它家的莫斯卡托甜白(Moscato),充满清新浓郁的葡萄果香和麝香的芬芳。

  

  TarraWarra(澳洲):勃艮第风格的黑皮诺

  来自雅拉河谷(Yarra Valley)的TarraWarra酒庄创立于1983年。酒庄虽然年轻,却是这个著名产区的旗舰酒庄,黑皮诺(Pinot Noir)是招牌葡萄酒。

  

  TarraWarra(澳洲):干净新鲜的桃红酒

  既然它家出品极好的澳洲黑皮诺葡萄,演绎了这款桃红酒也非常值得推荐:淡烟熏鲑鱼的粉红色酒体,有着普罗旺斯的细腻风格,易于一饮而尽,皮诺风味干净新鲜,让人欲罢不能完成。非常好搭配食物, 12%的酒精度。

  

  它也体现了雅拉谷产区的享誉全球之品质,手工采摘和酿制工艺。

  John Duval(澳大利亚):奔富前任酿酒师的力作

  John Duval Plexus SGM,这瓶酒出自一位澳洲著名酿酒师John Duval之手。有人大约知道他曾经给奔富酒庄(Penfolds)工作了半辈子,擅于运用老藤的葡萄进行酿造。

  

  这款是他决心“做自己”、建立个人品牌的首款作品“锦簇(Plexus)”,有着法国罗讷谷(Rhone)风格的混酿–就是三种经典葡萄品种的混酿,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及幕尔维德(Mourvèdre)。这种著名的调配呈现了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浓郁果味,口感很有层次感,好喝却全然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我是说和波尔多风格相比,它真是不装)。

  看瓶身设计感,就知道它走高端路线,酒体风格不矫揉造作,零售价可能超过600RMB,就看你有没兴趣探索这类精品葡萄酒。

  干露酒厂(智利):超级性价比的干红

  智利干露三重奏赤霞珠/品丽珠/西拉珍藏干红葡萄酒是这个智利最大酒厂的入门级作品,英文名为Concha y Toro Trio Cabernet Sauvignon/Cabernet Franc/Shiraz,其中Concha y Toro就是指干露。

  

  这款三重奏(Trio)是入门款中品质较好,风格较精致,当然它带有典型智利炎热产区成熟浓郁的黑色果味,值得一提的是,它搭配牛羊猪肉等都很合适,完全hold住年夜饭上的各种大菜。零售价仅约百元人民币。

  

  酒单奉上,祝各位新年快乐!■

  (本文是Enjoy雅趣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关于编译者计划:

  由Enjoy雅趣发起,招募来自全球、懂生活、有文化的编译者,来编译Enjoy雅趣海外合作媒体的优秀稿件,一起在消费传播领域创造和传递价值,为读者寻找和呈现全球最优质的内容。了解更多详情和报名,请戳这里

  “和你一起研究如何把钱花得漂亮”

  我们的微信号:caixin-enjoy

  我们的网站:www.Whyenjoy.com

  我们的Mr.Why:mister-why

  “会花钱的人都在这里”

  我们的APP:识趣(点此下载)

  The post 聚餐不是品酒会,我们可以更纯粹地无酒不欢appeared first on Enjoy雅趣.

fashion.sohu.com true Enjoy雅趣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7/n437090197.shtml report 7149 今天是除夕,不知道你家年夜饭的餐桌上有些啥?前两天,我们带大家看了看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年夜饭桌上的美味佳肴,如果你没看到,点击这里回顾:看着你们发来的年夜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