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没事儿别去宝石产地买宝石!

任进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过年的,如果不想在家宅着,也不愿去走亲访友,那么,去旅行吧。春节期间国内景点人山人海,有条件的不妨到国外转转,感受一下异乡的风土人情。如果你恰好是个宝迷,那么,以下几个宝石的产地真的值得一去。

  也许你要说了,冲到宝石产地去买宝石不是典型的“被坑”吗?还让我去!

  别误会,去这些宝石产地旅行,不仅是因为璀璨的宝石出生于这里,更多的是因为这些地方有其他的美好!

  缅甸

  东南亚小国缅甸,别看国土小,经济落后,可人家绝不缺少上天的恩赐。你看,红宝石、蓝宝石、翡翠都是它的看家宝贝。鸽血红、皇家蓝、老坑玻璃种,哪一个不是价值连城的代表!更可贵的是,全世界的翡翠,仅此一家,再无分店。

  缅甸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位于亚洲东南部,与中国西藏及云南接壤。

  在大家的印象中,除了翡翠,缅甸往往与贫穷、落后、动荡联系在一起,但其实,这个还未完全开放的国家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数不清的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让人着迷。

  缅甸是个佛教国家,绝大多数的民众都信仰小乘佛教。在这里,无论是赤贫地区,还是相对富足地区,雄伟、壮观的佛塔总是少不了。在缅甸的各个地区,即使古建筑被损毁殆尽,但无数的佛塔仍然屹立不倒,而且保存特别完好。可以这么说,缅甸人宁愿自己挨饿受冻,也不能让佛塔的修建保养有一丝的耽搁。

  

  

  

  也许正是由于信仰的原因,虽然缅甸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时有冲突,但缅甸仍然是东南亚比较安全的国家之一,社会治安水平较高。虽然经济落后,公共设施陈旧,人民普遍过着“开挂”的生活。但如果有空去体会一把当地人民那种生活状态,相信会有不小的收获。

  

  

  斯里兰卡

  几乎所有的中高档彩色宝石在斯里兰卡都有产出,这里简直就为宝石而生。而斯里兰卡的大招,就是美丽高贵的蓝宝石了。

  而如果你觉得斯里兰卡只有宝石,那就大错特错了。斯里兰卡名称原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号称印度洋上的明珠。除了宝石,这里还拥有美丽绝伦的海滨、神秘莫测的古城、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以及独特虔诚的宗教信仰。

  到了这里,你能体验独特虔诚的宗教文化、能体会到质朴人民的平和生活,也能感受到绵延悠长的海岸线给你带来的震撼。这一切的一切,让斯里兰卡的旅行变得那么充满吸引力,即使没有蓝宝石的存在。

  

  

  

  

  巴西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宝石产出国,产出大量优质的碧玺、水晶、托帕石、海蓝宝石、祖母绿等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产出的帕拉依巴碧玺,颜色至美,电光火石,堪称碧玺中的王者,高品质者售价数万元一克拉,仍然供不应求。

  巴西是中美和南美洲面积最大的国家,国土面积和人口总数都位居世界前列。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国家。对于巴西来说,宝石只是它的一个小小的部分,在这片土地上,还有足球、桑巴舞、狂欢节。而对于喜欢自然美景的朋友来说,还有亚马逊森林、伊瓜苏瀑布等自然的奇迹。

  

  

  

  

  

  马达加斯加

  作为宝石产地,大家可能对马达加斯加不是特别熟悉。马达加斯加位于南印度洋,也是一个盛产宝石的实力派。在这里,产出几乎所有种类的彩色宝石——红宝、蓝宝、祖母绿、碧玺、海蓝宝石、石榴石、托帕石、长石等等。

  但马达加斯加更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度假胜地。它位于印度洋的西南部,面积59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五千米。从航拍图可以看到,这是在印度洋上的一个葱绿和橘红色的标志,橘红色的土路分割开了一片片葱绿的农田与房屋。这里没有喧嚣,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高速公路。这里的居民,稀疏地分布在农田的缝隙中,过着恬静的生活。

  这里还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存世不多的原始部落,更有着一些时间罕见的珍稀动物,堪称世外桃源。

  

  

  

  

  这些国家和地区,除了宝石,还是很有料的。有机会的话,就去转转吧,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不过,除非有专业人士陪同,或者对自己的专业性胸有成竹,否则千万别在那里买宝石,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哦!

  爱奇艺重磅推出全新节目:“任性说”,

  中国珠宝设计教父任进

  跟你聊聊珠宝圈的那些事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升级啦!

  快来参与、分享、互动吧!

  一起聊好玩的珠宝,一起将快乐进行下去!

  请搜索微信号“RJ-studio

  关注任进微信公众号,

  获取每天的推送。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整理及文字部分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fashion.sohu.com true 任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8/n437113446.shtml report 5522 大过年的,如果不想在家宅着,也不愿去走亲访友,那么,去旅行吧。春节期间国内景点人山人海,有条件的不妨到国外转转,感受一下异乡的风土人情。如果你恰好是个宝迷,那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