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脚下的鞋是船,爸爸是帆

麻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脚下的鞋是船

  而爸爸是帆

  昨日佟铁鑫老师和杨洋的这首歌,使我泪眼婆娑。

  父亲这个话题,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私密的一版故事。

  我的父亲, 十多岁时离开山西老家,随着家人一起来到四川。在这里他从看果园的少年,长成了一个奋力考进医学院的赢弱少年;因为穷困和瘦小受尽白眼和欺负,于是大学里他主动加入举重队刻苦训练,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后来参加工作,结婚,有了我,他就是我心中那个超级大英雄。因为他可以扛着我到处玩,教我拳击、倒立、放风筝,没事就喊我坐在他背上做俯卧撑。

  遇到我妈上夜班,他就负责给我讲睡前故事,讲他小时候怎么爬树偷山楂,怎么挑灯夜读冲高考。

  

  

  也给我唱歌。我爸爸的歌是我童年记忆最深刻的声音。他喜欢唱《爸爸的草鞋》“草鞋是船爸爸是帆奶奶的叮咛堆满舱满怀少年十七的梦想充满希望地起航

  起航”

  

  对于童年时期的我,父亲大人,简直就是天神一般的存在。

  然而叛逆期到来,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突然从天上跌回人间,这一跤摔得厉害,美梦都碎成渣渣。当时的怨念绝大部分来自于对现实的拒绝接受:原来我爸不是神呐,原来他也有很多做不到的东西呐,原来他也会流露无奈的神色呐。哪有什么英雄,彼时我是一个朋克与哥特的混合体,疾世愤俗,充满怨念。每天没有来由的感到绝望,以及失去对父亲大英雄的热爱。在我离家三个月,2160个小时之后,逐渐体会到了他支撑这个家庭的不容易。回头来看,除了耻笑当时那个软弱神经的自己,反而更加珍惜当下,我爸为我所做的一切。记得他曾在我出国前很平静地跟我谈心:人生就是这么回事,我也只是个普通人。你只要专专心心做好你的事情,我也安安心心做好我的事情,就行了。我被这淡然冷峻的气场镇住,连连点头称是。从此灭绝心中怪念头,戾气全部收起,一心一意当起了文艺女青年。再后来,我来到了波兰。他说好好好,天大地大就是要出去看看。什么都不要怕,我是你的坚强后盾。临别在机场拥抱时他什么也没说,抿紧嘴唇握住拳头,对我比了一个有力的动作。

  

  但我知道,我是他永远的骄傲。“女儿嘛,就是要让她活得既有底气又有娇媚之气。她想做什么,就让她放手去做。她很优秀的。”然后乐呵呵地穿着我给他买的运动衣,举着哑铃拍照发给我:你看,我才没有老。照片上一张自豪的doge脸,衣服上绣着“风林火山-运筹帷幄” 。中国式父亲,大多如此内敛。交谈寥寥数语,冷冷静静。但我知那肯定不是疏远。

  

  如今突然又怀念起了儿时老爸哼唱的那首歌《爸爸的草鞋》“船儿行到黄河岸厚厚的黄土堆上船夜来停泊青纱帐天明遥遥山海关”脚下的鞋是不变的船,远行的人儿都是随风的帆。你说是不是一定要每逢佳节倍思亲,我说这只是关于亲情的一个小故事。这是我的英雄,我的老爸。

  

  愿各位好生珍惜每一段团圆时光,你的盖世英雄,正是每一次来之不易的阖家欢乐,每一顿家长里短的飘香饭菜。从降临世间这一刻开始,父母护你安全,许你安生,即便他们深知“父母之爱 在于离散” ,当你下定决心要远走,他们也只是坚定地点头,然后依然在原地,默默关切。

  

  但不论走多远,你我都知道,他们是仿佛灯塔一般的存在。让你这艘小船,无论顺水顺风,破浪去向何方,低头看看自己脚下,那始终指向的,是最初家的方向。即便远行也不会胆怯孤单,因为随身带着爱的礼物——勇气。

  

  一路走走停停 家是永远亮着的一盏灯 从此无惧风雨

  

  沿途天光正好 永远开着的一扇门 肆意远航 麻椒猛戳 [阅读原文]

fashion.sohu.com true 麻椒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9/n437166856.shtml report 3754 脚下的鞋是船而爸爸是帆昨日佟铁鑫老师和杨洋的这首歌,使我泪眼婆娑。父亲这个话题,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私密的一版故事。我的父亲,十多岁时离开山西老家,随着家人一起来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