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手表走不准的原因有哪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腕表部落》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很多朋友都给我们反映手表走时不准的问题,当然,对走 时不准的定义每个人似乎也不太一样,有的说差一两秒也不行,有的说差几秒都不算啥,还有的说差个一两分钟,甚至几分钟都问题不大等等。不管是面对什么样的 情况,几乎每次都是建议这些朋友去咨询相关售后或正规维修机构,但是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一些关于手表走时不准的问题,所以我们特别做了这期内容,不求面 面俱到,但求有所启示。

  

  游丝受到干扰出问题经常是造成走时不准的重要因素

  一,“三防”是主因

  所谓“三防”是指防水、防磁、防震,因为机芯作为精密机械对于运作环境也是非常挑剔的,“三防”中任何一个出现问题都会引起机芯走时不准甚至更严重的问题。 其中,防水我们很容易理解,如果出现受潮问题也比较容易识别。但是,识别难度比较大的是腕表被磁化或者因为剧烈震动造成的机芯故障。因为机械手表里的机芯 都是钢制的,如果手表放在磁铁附近,钢制机芯就很容易被磁化,就算腕表防磁,当接触发电机、电视机、音响等磁性较强的设备时也可能被磁化,进而影响腕表正 常运转,特别是当游丝磁化后,表马上就会停止不走。同样,如果手表收到强烈撞击后,机芯也容易受到影响,由此造成走时不准等问题。

  

  腕表防磁非常重要

  ,机芯的问题

  如果手表既没有被剧烈碰撞,也没有被磁化,那么还会发生走时不准吗?虽然说经过层层把关的机芯成品原则上很难再出现比较突出的问题,但实际上还是有可能发生的,这就完全是机心自身的问题了,按照概率的规律,出现残次的情况虽然可以控制到所谓最低,但是要完全杜绝几乎不可能。

  机芯方面最有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手表的位置误差比较大,譬如手表面上和面下走运精密度不同,某一立面运行误差比较大,佩戴时,它的综合均匀日误差也就相对增加,位置误差是手表运行性能的一项关紧指标,一般变动指标应当在30秒/日内,当然是越小越好。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游丝的次外圈蹭到游丝外桩上,游丝变型后最容易出现走时不准的情况,这种情况就需要调试游丝的次外圈与游丝外桩的空隙,让它们之间要有一个合理和安全的距离等。当然,这些事情都要交给专业机构处理,不要自己逞能,以免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其它的原因

  如果是机械表也可能是机芯动力储存不足的 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先检查一下动力是否充足,自动上链的手表如果运动量很小就很容易造成这个问题,这时候就可以通过手动上链的方式补充动力,或者用摇表器 等专业设备上链,然后再观察是否继续有走时严重不准的现象。如果是石英机芯,也可以检查电量是否充足够用,一般情况下,石英表忽然出现走慢的问题,就很可 能是电池能量不足造成的。

  总评:因为腕表,尤其是机械表毕竟是非常精密的机械组织,这也就有了“娇气”的理由,所以不管出现包括走时快慢在内的任何问题,都不要自己打开后盖自行处理,这样很容易对腕表造成更大的伤害,交给品牌售后等专业机构处理才是正确的选择。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部落原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20/n437982619.shtml report 2076 (《腕表部落》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很多朋友都给我们反映手表走时不准的问题,当然,对走时不准的定义每个人似乎也不太一样,有的说差一两秒也不行,有的说差几秒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