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神舒淇也过敏啦!面对过敏咋办?芙肌泉来告诉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月27日凌晨,舒淇在微博晒出自己过敏的照片,她脸上出现多处红斑,表情郁闷。舒淇在微博无奈的写道:“喂,过敏,我们可以分手吗? 身为一个女艺人我们真的真的真的,是不可以再一起的。”

  

  在冬天向春天转换的过程中,季节交替,容易引起的“春敏”现象。

  一、什么是春敏现象

  在冬天向春天转换的过程中,季节交替,一方面气温回升较快,另一方面,冷暖空气又频繁交流。相当一部分女性出现非常集中的皮肤反应,发红、起疹子、干燥、脱皮,有的刺痒等等,我们称之为“春敏”现象。

  

  二、春敏现象的原因

  不少女性在描述这种现象时,都说“唉呀,我过敏了!”。但经询问详细情况,例如:近期是否有更换过什么护肤品、接触过什么致敏源时,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而追溯其护肤习惯,了解在其它季节的皮肤状况后发现:

  多数人其实并不是过敏,而是皮肤屏障功能未能及时适应季节转换带来的环境压力所致,简单地说:春天已经来了,但皮肤还在过冬,因此产生种种不适症状。真正的过敏本来也是少数人的少数情况。

  皮肤的变化与环境压力

  人有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但反应总有一个滞后期。已经确认,皮肤分泌的油脂(皮脂)与细胞间质(尤其是神经酰胺)共同组成了皮肤的化学屏障。当它们减少时,皮肤屏障将会减弱。

  在冬季,随着气温降低,皮脂分泌显著减少,包括神经酰胺在内的表皮层脂类成分著减少,其中一种类型叫作神经酰胺亚油酸酯显著减少,这让皮肤的屏障处于较为脆弱的状态,对外界防护能力较弱。

  春季到来,至少有如下变化会直接影响到对皮肤的刺激:

  1、阳光辐射强度(尤其是紫外线和红外线)在两周内会上升50右,对于皮肤的刺激和伤害大增;

  2、气温上升,有时又突然降低,剧烈波动。热时使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水分流失速度加快;剧冷时机体为了维持供血和体温,血管也会代偿性扩张,血管的渗透性增强(免疫细胞更加活跃);

  3、防护不够:脱去了防护性好的冬装,也象冬季一样没有打伞或戴帽子(但是紫外线水平已经上升到冬季的2倍左右,或者夏季的一半);

  4、细菌及其它生物开始活跃,植物开花,空气中潜在的致敏因素如花粉、动植物粉尘增多,而此时皮肤屏障功能又比较弱,免疫系统活跃,皮肤过敏率也会升高。

  三、春敏现象的防治

  对于春敏现象,总的来说要预防为主,治疗为辅。

  平多吃水果蔬菜喝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经常补水注意防晒。

  同时,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性质温和的护肤品,能帮助保护肌肤免受外界环境侵害,迅速安抚肌肤,令肌肤感觉舒适与平衡。

  四、春敏现象敷面膜温馨提示

  1、敷面膜前必须用卸妆油清洁脸上的余妆或尘埃!再用洗面奶清洁面部,否则毛孔中的脏东西易诱发长痘。

  2、肌肤在过度干燥缺水的状态下,使用补水超好的面膜,肌肤大剂量吸收水份,易出现应急性刺激,长痘,只需停用几天后,再连续使用。

  3、敏感性肌肤,在四季交替时节,或者更换品牌的时候,由于肌肤适应能力较弱,易出现更换型长痘,暂停几天,再继续用。

  过敏或敏感之后的应急措施

  无论是过敏还是敏感,都可以采用如下方法:

  ①停用可疑化妆品、刺激性的方法、产品;

  ②避免刺激,如冷热酸碱风摩擦日光,避免过度清洁;

  ③使用万色水母大喷、万色颜如等进行舒缓补水,必要时求助医生,使用抗炎药物。

  ④待症状消失一两个月后,用该产品做测试,区分到底是过敏还是单纯性刺激,以避免今后再次接触。

  若是过敏,注意避免使用致敏产品,杜绝过敏原

  若是敏感,则要使用成分简单的温和性质的修复类产品,加强日常护理,让皮肤逐步恢复正常。

  推荐使用四部曲:

  万色水母塑颜保湿洁面乳+万色水母类人胶原蛋白舒缓保湿喷雾+万色颜如舒缓修复凝胶+芙肌泉水妍素莹润保湿面膜,这个春天,妥妥的!

  万色洁面:

  

  万色水母类人胶原蛋白舒缓保湿喷雾

  

  万色颜如舒缓修复凝胶

  

  芙肌泉水妍素莹润保湿面膜

  

  来源:公众微信:akalemao 客服微信:wansec

fashion.sohu.com true 互动之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28/n438784244.shtml report 3031 2月27日凌晨,舒淇在微博晒出自己过敏的照片,她脸上出现多处红斑,表情郁闷。舒淇在微博无奈的写道:“喂,过敏,我们可以分手吗?身为一个女艺人我们真的真的真的,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