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看山下智久的时尚圈照样很哈日

搜狐时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即便是多么不爱时尚的人,也总是多多少少都知道山本耀司的Y-3、川久保玲的招牌爱心、三宅一生令人爱不释手的BAOBAO包以及高田贤三的Kenzo虎头衣!这些80年代日本设计师不仅在当时震惊巴黎时尚界,到现今仍影响我们的潮流。

  

  早在二十世纪70年代末,日本设计师开始走上时装周舞台,最引人注目的,比如二十世纪80年代崛起的三大巨头:Issey Miyake三宅一生、创立Comme des Garçons的设计师Rei Kawakubo川久保玲和Yohji Yamamoto山本耀司,「在那之前巴黎没有那种黑色、奔放且宽松剪裁的服 装,这引起了传统美、优雅与性别的争论。」至今还在引领着时尚圈的潮流,90年代,又一波新的日本设计师比如Junya Watanabe渡边淳弥,创立Undercover的设计师Jun Takahashi高桥盾也加入队列,而最近也崛起如Junichi Abe阿部润一与 Chitose Abe阿部千登势夫妇等…

  

  

  在巴黎时装周第四五日,几乎被日本设计师整体霸占,包括Issey Miyake,Undercover,Yohji Yamamoto,Junya Watanabe以及即将到来的Comme des Garçons。

  Issey Miyake

  

  

  

  Issey Miyake自己对时装的解释是:“我试图创造出一种既不是东方的风格也不是西方的风格的服饰。”

  而Issey Miyake的继任者,设计师Yoshiyuki Miyamae带来的2016年秋冬女装系列,很好地解释了这一句话,让整个系列成为一场视觉盛宴。本季以线条为主题,展开了无穷无尽的想象,极具视觉冲击力。富有造型感和装饰感的外套、上衣、长裤好似艺术品一般,足以让人瞩目,驻足凝视。

  

  Undercover

  

  

  

  Jun Takahashi 在 1993年创建了他的街头文化品牌 Undercover,并于 2003年进入巴黎。Undercover 以野性、颠覆性的条纹创造了如此诗意以及梦幻的时刻。

  完美的一天应该是怎么样的?高桥盾的这一季围绕的是这样的一个主题,本季的Undercover,树枝状的头饰、挂在身上的迷你包还有毛毛鞋,这些的配饰都是亮点。而在模特的选择上,设计师Jun Takahashi告诉我们,时尚和美并没有年龄的限制。

  

  Yohji Yamamoto

  

  

  

  无人不晓的Yohji Yamamoto,早在在70年代中期被公认为先锋派的代表人物。透过黑色与质材的丰富组合来传达理念,可谓引起了传统美、优雅与性别的争论。

  新一季的Yohji Yamamoto就以“减去”为题,充满东方意味的美学思绪。设计师减去颜色,只剩混沌的黑白;减去形状,只剩飘逸与洒脱;减去性别,每个人都可以其中找到归属。思想融于时装,充满力量。

  

  Junya Watanabe

  

  

  

  Junya Watanabe永远不会让人失望和厌倦。在新一季的秋冬系列,秀场上的模特被打扮成穿着黑色练功服的芭蕾舞者。模特们无疑就是舞者,她们飞舞的曲目便是渡边淳弥那精彩绝伦的想象力。

  在这支想象之舞中,渡边淳弥还将我们带回到某段精彩的时代。模特们妆容复古,立体结构服饰则是充满六十年代的味道。他带回了那个时代的精神,蓬勃的探索的好奇的。六十年代是探索宇宙的年代,我们这个年代也应该对所有未知抱有勇敢的探索精神。

  

  拼贴、哲学、探索...凭借着独特的时装语言,日本时装设计师在巴黎时装周上,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一连串的精彩作品,为这个世界增添了新的美丽。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05/n439504219.shtml report 4071 即便是多么不爱时尚的人,也总是多多少少都知道山本耀司的Y-3、川久保玲的招牌爱心、三宅一生令人爱不释手的BAOBAO包以及高田贤三的Kenzo虎头衣!这些80年
最后修改于2016-03-06 00:39:2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