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百雀羚、美宝莲、EOS唇膏有重金属?宝宝们不要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眼/小野

  一瓶防晒霜和一支唇膏,是很多妹子包包里必备的小物件。那么,我们日常使用的唇膏质量如何呢?

  

  今年三月初,深圳市消委会选取了受消费者欢迎的19个品牌的30款样品,对1052名消费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并检测了所选样品的重金属、微生物、防腐剂以及理化指标。近日,他们晒出了这些润唇膏的比较试验结果。

  

  (图为此次检测的数据)

  试验结果显示的是:网购样品质量靠谱,不输实体店样品;不同品牌润唇膏价格差异悬殊,国产样品性价比远超进口货;部分润唇膏样品检出微量重金属和防腐剂,但其含量远低于国家的标准限值;全部样品所检指标都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在此次比较试验中,虽然唇膏产品的总体质量较好,但是看到重金属和防腐剂这两个词,不少人还是会心里怕怕的。

  那么化妆品里为什么会允许微量的重金属和防腐剂呢?让我们开启一下小课堂模式吧~

  【咳咳~一本正经状】

  

  ( -з-)

  ┏━〇〇━━━━┓

  ┃小课堂时间 ┃

  ┗┳┳━━━┳┳┛

  ┗┛ ┗┛

  

  重金属在自然界广泛存在,人们通过空气、饮水、食物都会接触到它们,要使化妆品里完全没有重金属是不可能的。这些重金属来源于生产原料、以及生产包装过程中混入的环境杂质。在化妆品中检出了重金属,并不意味着需要恐慌,值得关注的是其含量是否在安全范围内。

  

  防腐剂是指可以阻止化妆品产品内微生物的生长,或阻止与产品反应的微生物生长的物质,但是添加过量则对皮肤有害。

  看到这里,宝宝们是否稍微放心点了呢?其实吧,只要产品的质量过关,每天正常使用两到三次唇膏并无大碍,要注意的是一天用好几次、每次涂很多的重度使用者,因为过频使用只会越用越干,还易引起口唇炎。

  什么!你说这样的结果还不够满意?好吧,你们这些处女座和强迫症患者还真是让人省心。

  

  峰回路转,言归正传。话说在日常生活中,小的们并没有专门的检测仪器啊,而且使用润唇膏造成负面影响的新闻也时有发生,比如今年年初的时候,美国有个多(jiao)事(zhen)的消费者克罗宁,她在使用eos润唇球后引发了水泡和皮疹,并联合其他有着同样经历的消费者,对eos进行了起诉。这样的事情也有可能发生在你我的身上啊,你要我彻底打消安全顾虑?宝宝只能说:臣妾做不到啊~

  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爱妃们的唇膏怎么选?或许您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一、通过正规渠道选购,购买时要仔细查看膏体。

  合格的唇膏从表面看,膏体是平滑无气孔的,可达到一定的耐热和耐寒标准,不会出现弯曲和软化。而质量较差的唇膏表面不很规则,细看有微小的膨胀、膏体出汗等现象。

  二、看产品成分。

  在选择唇膏时,不要忽视了它的包装及标签上的成分,合格的唇膏无论是精装还是简装,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厂家等信息都是清晰可辨的。对那些可以信赖的品牌,看其产品说明书中的成分列表是认识其安全性最简便的方法。

  三、使用前先测试。

  因为每个人肤质的不同,一些皮肤敏感人群可能本身会对一些天然萃取物过敏,再加上外界的刺激,就更容易引发过敏了。在选择唇膏时,可以先在下唇少量涂抹,观察一段时间后再正式使用。在发生红肿、痒痛等症状时,也应立即就医,避免恶化、产生后遗症。

  此外,对于嘴唇干燥问题,也可以采用一些物理疗法。

  

  经常按摩嘴唇也能防干燥。建议早晚搽润肤霜时,也搽一层在嘴唇上,然后用指腹轻轻按摩,以促进吸收。按摩几下后再用面纸抹去,然后搽一层无色润唇膏,嘴唇便可变得滋润。

  每天早上及晚上临睡之前,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用软毛刷轻轻刷嘴唇,去掉死皮。也可用绵白糖代替软毛刷,在嘴唇上来回摩擦,直到其完全融化,效果也很好。

  皮肤专家建议,用维生素E胶囊针刺后涂唇,或用橄榄油润唇,都是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

  (长按复制:qingyanwh ,关注官方微信号:为喜欢化妆品的人提供知识、见识和谈资。)

fashion.sohu.com true 青眼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08/n439724905.shtml report 3271 青眼/小野一瓶防晒霜和一支唇膏,是很多妹子包包里必备的小物件。那么,我们日常使用的唇膏质量如何呢?今年三月初,深圳市消委会选取了受消费者欢迎的19个品牌的30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