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史上各类奇葩聘礼,你老公的聘礼还打算中规中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还记得前端时间的福建土豪聘礼吗?

  男方的聘礼是600万银行本票,

  而女方也不甘示弱,

  嫁妆一个亿 还包括一架飞机。

  

  别人的嫁妆

  

  真所谓穿金戴银,不对人家都不屑于戴银,

  对此,小编我只想弱弱的问一句——

  你家机场还招清洁工不?

  

  其实近几年因为聘礼太土豪而成为新闻的新人并不少,什么抬着成筐的毛爷爷去迎亲啊,在新娘全身挂满金手镯啊,真是层出不穷。但要说最昂贵的彩礼,还得是人家北宋杨家将佘太君开的礼单。

  当年宋仁宗色令智昏,看上了佘太君家的杨八姐,硬是要纳为妃子。佘太君怎甘心把自家女儿往那火坑里送,于是开出了一份聘礼单,说圣上若是能奉上这些聘礼,就可娶杨八姐,圣上瞅了瞅礼单,一下子就懵逼了。

  

  宋仁宗赵祯

  那么礼单上究竟写了些什么呢?

  小编截取部分给您开开眼——

  我要一两星星二两月

  三两清风四两云

  五两火苗六两气

  七两黑烟八两琴音

  火烧龙须三两六

  一搂粗的牛毛我要三根

  公鸡下蛋要上八个

  那雪花晒干要上二斤

  我要天大一个梳头镜

  地大一个洗脸盆

  铁李拐葫芦我要半拉

  我女儿做一个和面盆

  韩湘子花蓝我要一个

  准备我女儿装线针

  张国老毛驴我也要

  好给我女儿骑回门

  

  天波府离金殿十五里

  我要金砖铺地三尺深

  一步一棵摇钱对

  二步两个聚宝盆

  摇钱树上拴金马

  聚宝盆上站个金人

  金人身高一丈二

  我不要铜铁我全要金

  聘礼当然也有简洁的——

  民国时期,青年因地域较远,时间有限,不便登门,便给岳父汇款作为聘礼,其后打电报通知。

  

  民国时期有个结婚照已经算很前卫了——

  女婿:已汇

  岳父回:成交

  隔日又回:售出货物,不退不换

  真是干净利落脆我只想知道:你们这么做问过新娘的意见么……?

  说起聘礼,总有人要吐槽(相信主要是未婚男同胞们):聘礼聘礼,一年涨过一年,这是嫁女儿呢还是卖女儿呢?额,这个么,就要看你的人格魅力了。当年荷西问三毛想要嫁个怎样的人。

  三毛说:看得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也有例外。

  荷西:那你嫁给我呢?

  三毛:要是你的话,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荷西:那你吃的多吗?

  荷西问: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吃少点……

  

  三毛与荷西

  三毛是典型的有情饮水饱,即便喜宝,感情也是排在首位的:我要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那就很多很多钱。首先要我爱你,你才有来我家送聘礼的资格。聘礼只是仪式,感情才是维系婚姻的宝贵财富。聘礼到底给多少,因人而异,因风俗而异,这个习俗能从商周时期流传下来的原因就是,其本意是新人双方家人对新人的祝福。至于具体数字,小编不予置评。

  最后只想分享一个故事给各位,预祝新婚愉快:

  男人在婚前问女人:一个人他有100块,但他只愿意为你花50块,另一个人有10块,但他会把这10块全部给你,你会选择嫁给哪一个?

  女人回答:都不选,我要选一个我愿意为他其倾其所有的人。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你能给我什么,而是站在你面前的我是谁,我想给你什么。

  文/婚芭莎(中国婚博会旗下专业婚尚资讯平台,引领国内筹婚潮流)

  官方微信:hunbohuibeijing

fashion.sohu.com true 婚芭莎·中国婚博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09/n439828414.shtml report 3605 还记得前端时间的福建土豪聘礼吗?男方的聘礼是600万银行本票,而女方也不甘示弱,嫁妆一个亿还包括一架飞机。别人的嫁妆真所谓穿金戴银,不对人家都不屑于戴银,对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