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跟我学护发:豆浆伴侣——好头发的秘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一次接孩子放学回来都要经过一个道口,而经过这个道口的时候,你总是能听到一种特别熟悉的叫卖声——老姜头卤水豆腐

  那个声音洪亮、厚重,仿佛凝聚着一种无形的穿透力。这种声音似乎可以和马路上的车水马龙的噪音抗衡,让喜欢吃豆腐的人都能轻易的找到他。

  这个洪亮的声音出自一个快八十岁的老人,风烛残年的他身体似乎特别的硬朗,他的豆腐特别的好吃,而且他这个人也特别的好……

  记得在我刚刚搬来的时候,好像他就在这里卖豆腐,十多年的光阴过去了,穿越了春夏秋冬,经过了严寒酷暑。在这十多年里,我没有感觉这个老人有多大的变化,如果真说到变化,或许只有他那脸上多了几道岁月的沧桑。

  而能代表他苍老的头发却依然的乌黑浓密,像他的声音一样桀骜不驯的在他的头皮上站岗。

  还记得今年的秋天,想想自己都好笑,虽然每次在这个老人这里买豆腐,但是这样的买豆腐还是头一次……

  那天下午,天空特别的蓝,有几朵白云在那里悠然的闲庭信步,我却是脚步匆匆的去接快要放学的孩子。

  正当我和孩子走着路过豆腐车的时候,孩子突然和我说要吃豆腐。

  我对孩子说:“今天出来匆忙了,没有带钱出来,我们明天再买吧!”

  我刚说完这句话,还没等孩子回答我呢,卖豆腐的老大爷说,“孩子想吃,你现在捡一块回去就好了,这豆腐刚刚出来,热乎得很呢!水水嫩嫩的,回家打碗肉酱,香得很呢!”

  我看见孩子不由自主的咽了一下口水,其实说实话,我的哈喇子差点没有流出来。

  看着大爷布满沧桑的脸和那双真诚的眼睛,又看看孩子对豆腐的那种渴望,豆腐在我向大爷的道谢中已经跑到我的手上了。

  真心感谢这个大爷,纯朴的同时,带着几分刚毅,总是相信好人一生平安吧!就这样,一来二去的,和大爷就熟悉起来。

  就这样,一个让头发好起来的秘密也逐渐在我们的熟悉中慢慢的浮出了水面……

  那天,接孩子还早,我没事的时候就到这个大爷的豆腐车站上一会,很喜欢听大爷讲故事,讲那些感觉离我们很久远的故事……

  那天,我又到了那里,反正这个时候人也不多,我就把我这么久埋藏在心底的问题提了出来……

  我问:“大爷,一般人到了你这样的年纪,头发都花白了,但是我看见你的头发感觉像逆生长一样呢?你在这里买豆腐已经十多年了,你的头发感觉从来没有变过,你有什么好的保养秘诀吗?”

  大爷说:“姑娘,这回啊,你可是问对人了,今天我就把这个秘密告诉你……,其实说是秘密,也没有多大,只是这里面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必须要掌握的……”

  我看着大爷对他说,“大爷,你就别卖关子了,快点说一下吧!”

  大爷说:“其实这个秘密,就是我天天做豆腐的豆浆啊!因为我是天天喝豆浆的,但是光喝豆浆是不行的,你一定要给这个豆浆加点料才好!”

  “加点料?”

  “这个料是什么呢?”

  “其实啊,这个料也是很简单的,在我们平时都会遇到过的,你吃过薏米吧?”

  我说,“吃过!”

  “你吃过芝麻吧?”

  我说,“吃过!”

  “你还吃过红豆吧?”

  “是啊,这个经常吃呢!”

  “还有一个,也许你不经常吃……”

  我问大爷:“那是什么呢?”

  大爷说:“黑枸杞啊!”

  这个还真别说,我前几天正好买了一些,这不孩子最近学习很累的,视力也疲劳,我就给他买了一些回来。

  “大爷,这些都是我们常吃的,和豆浆有什么关系吗?”

  大爷说,“有啊,而且关系还不小呢?”

  “我们每天都把这几样的食物磨碎了,和豆浆放在一起吃,你想吃什么都可以,你想让豆浆和谁配伍都中,只要是你喜欢的就好。”

  “喜欢红豆的就放红豆,喜欢芝麻的就用芝麻,喜欢黑枸杞的,就用黑枸杞。我告诉你,其实豆浆就是百搭产品,脾气特别好,和谁在一起,谁都喜欢他。而且,我们如果经常喝这样的豆浆的话,身体是健康的,容颜是美丽的,而且头发是又黑、又亮、又壮的……!!!”

  这是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呢!

  我一听大爷这样说,心理特别的高兴,因为我的头发就属于不健康的类型的,今天真是像得到宝贝一样的感觉……

  这个时候,大爷又说了,你只要将这个方法坚持下去,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你的头发越来越好了,你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了,你只要像我这样的保持下去,一天喝一杯豆浆这样的习惯就好了,这是不是一个特别容易的事情呢!

  感恩有你,大爷!你不仅人好、豆腐好,而且你这个头发的偏方也特别好,我一定会像你坚持那样的坚持下去,或许当我到了你的年纪的时候,我也是一瓶飘逸的乌黑的长发呢!

  关注头皮健康,敢不敢跟我一起养发?!!更多养发知识关注【跟我学护发 lwj523523523】

fashion.sohu.com true 跟我学护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14/n440352645.shtml report 3284 每一次接孩子放学回来都要经过一个道口,而经过这个道口的时候,你总是能听到一种特别熟悉的叫卖声——老姜头卤水豆腐那个声音洪亮、厚重,仿佛凝聚着一种无形的穿透力。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