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听说,靠谱司仪都是这样选出来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人都爱热闹,尤其爱在节假日扎堆办婚礼。每逢节假日,找司仪就成了新人们头疼的大难题。

  

  别说找不到专业优秀的好司仪,碰到一些没有经验的业余临时工冒充司仪的情况也比比皆是。到最后,导致婚礼上出现各种不能应付的奇葩事件:流程混乱、叫错名字、胡言乱语、婚礼变成了菜市场……你说多可怕!

  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

  5步选到最靠谱婚礼司仪的方法!

  1、看仪表

  

  司仪的仪表也是婚礼门面的一部分,他可以长相平平,但气质和谈吐却不能low,着装也非常重要,正式西服+成熟稳重的司仪能使你的婚礼看起来更具品质,而穿着随意或夸张的司仪则会影响到婚礼的档次,给人不入流的感觉。

  2、看经验

  

  司仪的经验很重要,经验不丰富的司仪在舞台上可能会比新人还紧张!专业的司仪应该是表情自然、笑容真诚,普通话标准流利、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以及丰富的婚礼婚俗知识的人。

  3、看风格

  

  司仪的个人风格非常重要,需要与各位新人和大多数宾客的风格相协调,太爱表现自己或煽情太夸张的司仪都不好,容易打乱婚礼节奏,影响婚礼效果。新人们可以通过观看司仪们以往主持婚礼的视频来判断该司仪是否符合你的期望值。

  4、看安排

  

  专业的司仪会先了解新人们相知相爱的故事,再制定一套相对应的婚礼流程方案。根据这份方案来跟新人们沟通各个环节,让新人们对每一个流程都做到心里有数,而不会临时采用一些低级庸俗的段子,以及一些黄色的游戏来调动现场气氛,弄得新人无所适从。

  5、看应变能力

  

  在婚礼上,无论预想的多么好,总会有一些小插曲发生,灵活应变婚礼上的突发事件,是一名优秀司仪应具备的最强技能。

  举个很有意思的例子,有位新娘临上场时婚纱边被凳子刮破了,这时新娘拒绝上场,但是司仪马上圆场说:“今天可能很多朋友都看到了,我们新娘的裙子,被凳子撕破了一点边儿,这是好事儿啊,这好,你看衣服撕没边儿了,新衣服没了边儿,代表着幸福无边,让我们共同祝贺我们的新人,祝他们新婚幸福,幸福无边。”一场尴尬就这样被巧妙地化解了。

  以上五步,不仅是挑选婚礼司仪的重要考察选项,也是选择其它三大金刚的重要参考,借此机会,也跟大家再科普一下四大金刚吧~

  婚礼的四大金刚包括:

  司仪

  婚礼跟妆师

  婚礼摄影师

  摄像师

  司仪咱上面已经说过了,再说说其他三金刚。

  

  负责新人从定妆到婚礼当天的所有造型,妆面、发型、配饰等。有些也为伴郎伴娘、新人的长辈提供造型服务。

  专业要求:有足够的彩妆造型经验,能以专业的角度为新人设计造型,并在婚礼当天快速保质的完成,不耽误婚礼进程。

  

  全程记录婚礼当天的现场场景、仪式活动和其他细节。包括新娘化妆、接新娘、告别父母、交换戒指、切蛋糕等环节。

  专业要求:拥有专业的摄影器材;有至少30场以上不同风格的婚礼拍摄经验,能展示至少200张满意的作品;擅长捕捉好的角度,能为新人提供贴心的拍照指导。

  

  与摄影师类似,只是使用工具不同。记录婚礼当天的所有仪式,真实全面地再现婚礼的盛况并抓拍有趣的细节画面。

  专业要求:至少从业两年以上,跟拍过不少于50场婚礼;拥有专业的摄像器材,懂得运用多机位、多角度进行婚礼拍摄;画面稳定,剪辑流畅,配乐动听,能根据新人对摄像风格的要求能对婚礼现场迅速做出判断。

  文/婚芭莎(中国婚博会旗下专业婚尚资讯平台,引领国内筹婚潮流)

  官方微信:hunbohui_wuhan

fashion.sohu.com true 婚芭莎·中国婚博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22/n441503135.shtml report 3052 人人都爱热闹,尤其爱在节假日扎堆办婚礼。每逢节假日,找司仪就成了新人们头疼的大难题。别说找不到专业优秀的好司仪,碰到一些没有经验的业余临时工冒充司仪的情况也比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