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劳力士最便宜的表长啥样子?大概多少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腕表部落》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提起劳力士,很多人会想起水鬼、金劳等,当然,这里的 金劳主要是指dd、dj等相关表款。但是,这些表款其实都价值不菲,国内公价基本是六七万起,相比其它一些奢华表款而言算是比较昂贵的。那么劳力士到底有 没有相对比较便宜的表款呢?当然有,这就是一些朋友不太熟知的Air King系列,中文名空霸系列。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空霸系列的内容。

  历史来源

  不管是英文名air king,还是中文名“空霸”,我们都可以看出一种胜利者的含义。看出这些来也就基本明白了空霸系列的历史来源,它是劳力士为了纪念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 之不列颠空战中取得胜利而特别创制。由此可见,虽然劳力士的创始人威尔斯多夫先生是德国人,但是依然对当时的德国法西斯政权非常反对,或者对劳力士的最早 诞生地英国仍然充满感情。

  这个系列问世之后,其表款的价格基本就是劳力士最便宜的表款,而且从某种意义上,也刚好填补了在以往最便宜的劳力 士表款和劳力士二线品牌帝舵之间的仍然存在的一个价格“鸿沟”。不过从实际了解的情况看,该表款在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比较“默默无闻”,不像其它表款或帝舵 那样比较为人所熟知。

  

  最早的空霸表款6564,不锈钢材质,表径34毫米。

  就像其它表款一样,伴随着机芯的不断更迭和设计的变化,空霸的型号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第一代的空霸表款,编号6564,采用1030机芯,其外形为简单的大 三针,以黑面较多。从1957年开始,空霸开始配备1530机芯,1530机芯堪称现代劳力士自动机芯的雏形,俗称“蝴蝶陀”,其自动轮多没有红色镀层。 1989年,3000机芯问世,空霸开始搭载3000机芯,其型号改为14000和14010。2001年,3000机芯改良为3130机芯,空霸的型号 也跟着变更为14000M和14010M。

  相关表款

  

  劳力士蚝式恒动系列114200白盘腕表,不锈钢材质,表径34毫米,防水100米,参考价格40900元(以实际价格为准)。

  

  劳力士蚝式恒动系列114210-70190腕表,不锈钢材质,表径34毫米,防水100米,参考价格41200元(以实际价格为准)。

  虽然蚝式恒动系列里面的一些表款会标上“Air King”,但是空霸作为一个表款系列曾经“消失”过一段时间,当然,标上“Air King”的蚝式恒动系列表款相对来说也是比较便宜的,也可以理解为空霸系列的另一种存在。

  

  今年最新推出的劳力士空霸系列116900-71200腕表,搭载3131自动上链机芯,不锈钢材质,表径40毫米,防水100米,参考价格48000港元(以实际价格为准)。

  在复古风劲吹的今年巴塞尔表展上,劳力士的一大看点就是重新推出了空霸系列腕表。全新的表款,主要的改动在于一方面表径增大到40毫米,更符合现代人手腕的 尺寸,另一方面机芯也通过了天文台认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劳力士logo绿、金色的组合系劳力士首次使用,同时,特别显眼的奔驰针也用上了。说到这里, 大概也能明白为什么之前的空霸系列相对比较便宜的一个重要原因了,因为当时很多空霸表款没有拿去做天文台认证。另外,空霸表款往往也比较简单,一般没有日 期显示等功能。

  总评:空霸系列表款同样拥有劳力士专利的蚝式结构,所以防水功能自不在言下,因为功能相对简单等因素,所以堪称最便宜的劳力士表款,趁着制表界吹起的这股复古风,空霸系列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又重新回到了我们面前。

  另外,欢迎关注“腕表部落”微信公众号(ID:watchtowns)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部落原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26/n442282007.shtml report 2342 (《腕表部落》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提起劳力士,很多人会想起水鬼、金劳等,当然,这里的金劳主要是指dd、dj等相关表款。但是,这些表款其实都价值不菲,国内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