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说把中文印在衣服上很土?‘潮’这看!

麻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谁说衣服上印英文才叫潮,这期小编就盘个很牛掰的中国新锐设计师,他就喜欢在衣服上印个大写的中文字给你看,印的字词还都是如此‘任性’。

  ▽

  

  他用戏谑手法将“上流、正常”字样印在意味相反的鲜艳衣服上,“浑、呸”等脏字大咧咧印在裤子上,坏品味式蕾丝袖口粉红西装,色情却不下流,看起来十分疯狂,酷炫屌炸天的街头感。如此‘狂放不羁爱自由’的新锐设计师却有一个很具有中国特色的典雅的名字——上官喆

  

  ▽

  80后新锐设计师:上官喆

  SANKUANZ

  二十多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二十岁刚出头的上官喆边在厦门大学完成学业边完成了一件普通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创立了一个自己的品牌,名为‘SANKUANZ’。从此开始了步步走向象牙塔之路。迄今为止,几乎把上海时装秀、伦敦时装秀、巴黎时装秀等各个国际大秀都走了个遍。2013年时,获得华尔街日报创新人物奖时尚创新人物。

  

  

  上官喆在厦门的工作室。这一座名为AKIPELAGO的特殊集合,凝聚着厦门最具创意的年轻人士。

  ▽

  

  上官喆的自创品牌SANKUANZ的SHOWROOM,仿若深海一般的奇幻空间。

  ▽

  

  不拼爹、不蓄意炒作,少年完全是靠自己卓越的能力和超乎常人的毅力‘实力上位’。工作中的上官喆简直就是劳模的代表,而他本人却不觉得有多累多苦,而是陶陶然乐在其中。

  ▽

  

  

  

  

  他不断尝试各种面料和色彩/图像的搭配组合,用风骚大胆,讽刺嘲弄等方式贯穿整个设计,服饰上夸张的“上流”“呸”“二”等网络字样都让人过目不忘。也许你会说,这样的设计有些不优雅、不正式,谁会买账呢?

  ▽

  

  

  他买账了。在《老炮儿》北京演唱会,吴亦凡身着他设计的大衣,搭配NIRVANA家的笑脸T恤,撩妹十足。

  ▽

  

  上官喆的设计非常符合符合Eason荒诞的气质,院长终于穿上病号服了!

  ▽

  

  除了国内一些一线明星在穿他设计的衣服,更多的是国外的明星们都热衷于在社交网站上‘晒’他设计的衣服。譬如黑哥~

  ▽

  

  日本演员妻夫木聪也穿过他设计的衣服。

  ▽

  

  美国当红流行乐手Chris brown简直是他家的死忠粉。一件印有‘欢迎光临’的中文字的亮黄色卫衣穿在一位老外身上。让人傻眼的同时,那种巧妙的街头嬉皮感简直秒杀经常穿stussy、supreme的潮男潮女们。

  ▽

  

  

  有媒体问他,‘用“呸”,“浑”之类的脏话,还有“反精英文化”之类的亚文化表达。是为了什么?”,他回答说:“其实它们本身并没有攻击性,只是我想表达一种生命状态。”

  ▽

  

  明星喜欢他的设计,不单纯是因为好看。他们在看他的设计时,能看到很多他从亚文化、特别是中国文化上提炼出来的一些他自己感兴趣的有关符号的‘点’,但是他曾一度声明,自己更在意的是其背后的一种青年文化精神。正如上官喆所言:“我喜欢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去阐述一种青年人当下的生活状态和喜好。”

  ▽

  

  

  

  在16年巴黎时装秀的舞台上,他巧妙运用并重组了一些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符号元素。并且将当年亚运会的吉祥物熊猫“盼盼”化身为一个标志性角色出现在设计中。

  ▽

  

  

  

  对于很多和他有相同想法的国内青年设计师,也喜欢将民族元素套用在服装上,但有些总有生搬硬套之感,而修读视觉传达的上官喆凭借其出众的审美水平和视觉传达能力,把民族宗教符号与现代服装形式用戏谑手法解构重组,效果十分亮眼。

  ▽

  

  他在伦敦发布的SANKUANZ2016春夏系列,虽然比之前收敛不少,设计风格也日益成熟,但还是一如既往的专心‘玩设计’。来感受一下满屏的扎双马尾编辫子的小鲜肉们。

  ▽

  

  

  

  

  

  

  

  

  虽然没有再在衣服上任性地写中文,但是在材质的选用和细节的斟酌上却着实下了一番苦心。时不时在内搭T恤上加一点无厘头印花,或者添一个游牧民族的小包包(民族鼓),每一套模特的衣服都各有新意。而唯一不变的是......

  ▽

  

  模特身上以白底为主基调的高帮帆布鞋,所以说布鞋是百搭基础款,能收住这么荒诞酷炫的潮牌美衣的,想来也只有它了~

  ▽

  

  麻椒鞋玫瑰系列‘红皇后的玫瑰’,是时候给自己购入一双美美的高帮鞋配美美的潮衣啦!现还有心动促销价哦!

  ▽

  

  如果你更喜欢低帮鞋的话,麻椒还有更多选择哦~点击 阅读全文,上麻椒官网,一探究竟吧!

  ▽

  

fashion.sohu.com true 麻椒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03/n443226864.shtml report 7411 谁说衣服上印英文才叫潮,这期小编就盘个很牛掰的中国新锐设计师,他就喜欢在衣服上印个大写的中文字给你看,印的字词还都是如此‘任性’。▽他用戏谑手法将“上流、正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