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实力逆袭!90后网红春夏一夜变成金像奖影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第35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3号晚上举行,《踏雪寻梅》包揽下所有表演奖项,其中最爆冷的就是今年的最佳女主角。来自昆明的90后新人演员春夏打败了汤唯、林嘉欣、张艾嘉、杨千嬅,成为金像奖史上最年轻的影后之一。

  

  这位新影后实在是闷声发大财,这部《踏雪寻梅》是她的电影处女作,知名度不是特别高。在红毯上她也是有些怯生生的,加上同场有性感侧漏的文咏珊、穿Dior高定的林嘉欣还有占尽风头的刘嘉玲,她实在是有点让人记不起来....

  

  

  春夏自己在微博表示“在接拍踏血寻梅这部电影以前刚入行一年多,我已经七个月左右没有接到任何工作了。”这听起来真的有些辛酸。

  春夏1992年出生与昆明,2013年,与王志文合作主演年代情感剧《我心灿烂》,在剧中饰演赵方圆的小女儿赵家好,这是她的首部电视剧,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后来她也接演过其他好几部电视剧,合作对象包括有胡歌、沙溢,可惜都没有引起巨大的反响。直到《踏血寻梅》的上映,她的表演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

  

  

  ▲《踏血寻梅》剧照

  去年七月,她凭借电影《踏血寻梅》获得“第19届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同年10月,入围“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今年一月,1月,凭借电影《踏血寻梅》获得“第22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女演员奖,到了4月,终于迎来金像奖后冠加冕,功成名就。

  

  其实在进入影视圈之前,春夏在网络上就已经小有名气,曾经为《花火》、《爱格》等杂志拍摄封面及插图,还有为一些小说拍摄封面。未成名的她靠着水灵的长相吸了不少粉!

  

  

  

  

  

  

  ▲照片里的她与电影造型相去甚远。

  颁奖礼那天,在什么准备也没有的情况下,春夏上台依然把该感谢的都感谢到了。因为态度实在很淡定,有记者问春夏:“怎么你好像拿了奖也不特别兴奋似的?”春夏说:“我觉得是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吧。”有记者问春夏这次拿奖之后会不会觉得自己正处于人生巅峰,春夏回答:“首先我觉得人生是没有巅峰这个词的,一定会有高有低。其次,肯定是会有压力,但是只要你能够主动去克服这种压力,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尽管因为尺度问题,《踏血寻梅》可能无缘内地市场,但是春夏也说一部电影的价值不在于票房和被多少人看到,而在于拍完了喜欢的人总会找到它。

  

  

  

  让我们记住这个名字,祝福她走得更远,金像奖历史上第一位90后影后!

fashion.sohu.com true AnotherJohnny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05/n443352412.shtml report 3229 第35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3号晚上举行,《踏雪寻梅》包揽下所有表演奖项,其中最爆冷的就是今年的最佳女主角。来自昆明的90后新人演员春夏打败了汤唯、林嘉欣、张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