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史上最全气垫贴,看这一篇就够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从2008年第一款“气垫”诞生至今,这款神奇的单品已经发展了整整8年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研发气垫相关的产品,甚至许多“高冷”的欧美大牌也着手研究起了这个手掌大小的小圆盒。

  常常有同学问我,什么牌子的气垫好用?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款?所以我想,干脆趁着今天好好来写个收藏贴,一次扒清各家气垫的特点,顺便给大家种出一片森林。

气垫的由来

  气垫BB,它其实是模拟了蜂巢储蜜原理,将BB霜紧锁于具有万千细孔的海绵气垫粉芯内。配合粉扑,能够快速便捷的上妆。方便携带,也能够随时随地补妆。

  对于一些上班上学赶时间,或者是平时涂底妆总是涂不匀的姑娘们而言,这简直是必不可少的扮美利器嘛!

  第一款气垫诞生于2008年3月。爱茉莉太平洋旗下的 IOPE 品牌推出了一款Air Cushion,这款气垫粉凝霜至今都很火,而自从代言人全女神在《星你》里用了之后,就更是卖空的节奏了。如果这个年代你还没用过气垫,可要抓紧赶上大家的步伐啦。

韩国品牌气垫

  既然是气垫的发源地,肯定有各种各样的韩系气垫可供选择,跟着看下去↓,小心挑花眼哦!

  IOPE水滢多效气垫粉凝霜

  那么就先从它开始说起吧,这款气垫BB我认为最大的特点是用完肌肤会是那种自然的韩式水光肌。它的成分中有高浓缩矿物质水,平时怕上妆干燥起皮的话一定要试试这款,还有个“毛孔弹性体”成分也蛮有趣的,可有效吸附多余油脂,在肌肤上形成一层薄膜,有效遮盖肌肤毛孔。

  兰芝气垫BB霜

  兰芝这款气垫也是大名鼎鼎的,首先它真的特别自然,如果你怕厚重妆感的话,它绝对是个安心的首选。自带防晒指数SPF50+ PA+++,UVA也能强效抵御;此外还有高弹性cushion powder粉末,可以防止因汗液和皮脂出油而导致花妆,甚至能镇定过热的肌肤,降低4℃,非常推荐各位在夏天使用。

  ETUDE HOUSE珍珠母水漾光透气垫霜

  伊蒂之屋家的气垫有许多特殊版本可选,比如灰姑娘系列就好仙~适合外貌协会的姑娘们。此外,它各项发挥都不错,综合分高,美白、保湿、调色、妆感、遮瑕都做到位了。含有猴面包树水成分和很高的玻尿酸含量,所以上妆后有涂完保湿面霜的滋润感哦。

  梦妆光采裸透气垫霜

  玫瑰花瓣的设计超级可爱,800,000个气孔清透呼吸,水润气垫粉扑更好吸收BB乳液,向肌肤提供水分;妆效透亮,也有一定的遮瑕力;还有天然植物精华成分,打造“一拍即亮”的效果。

  雪花秀采淡致美气垫粉底液

  是款能养肤的气垫BB,它的弹性膜有助在肌肤表面形成轻薄保护膜,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而草本保湿成分则有助增加肌肤水润感。一边美肌一边养肤,哪个女生能拒绝?

  innisfree水感光透气垫粉凝霜

  成分里有济州岛的生绿茶水,所以上妆后有水水润润的触感。水感光透复合物具有补光的效果,所以容易暗沉的肌肤也会爱上这款。SPF50+PA+++,防晒力棒棒的。它们家还有一款和它长得很像的哑光肌气垫BB,非常适合混合肌和油性肌肤使用。

  谜尚气垫BB霜

  最近出来个Line的合作款,听说已经卖断货了~它的粉体不厚重,与肌肤折射率接近的球状粉粒子可以调节光折射,自然遮盖斑点和暗沉。还有air-pumb技术能让涂上气垫BB的肌肤形成一层巧妙的空气层,帮助妆效持久不脱妆。

  HERA UV保湿气垫粉饼

  HERA家有许多不同的气垫可供选择,甚至还新推出了抗皱气垫霜,增添了抗老功效。不过最有名的还是这款带UV防护效果的保湿款,遮瑕度和光泽度都表现的很不错。它有280微米的细小气孔,接触皮肤的质感仿佛喷雾一般,所以才能打造出裸妆的效果。

  banila co.气垫水嫩粉凝霜

  水分含量为55%,质地格外水润轻盈,多次涂抹也不会晕妆脱妆。它的高山火绒草成分还有镇定舒缓肌肤的功效,还能帮助调节皮脂状态,让持妆时间更长。维生素B3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为皮肤发炎的情况带来一定改善。

  innisfree莹润调色气垫隔离霜

  悦诗风吟的这个气垫CC是我很喜欢的单品,有3个色号:紫色修饰暗黄、绿色改善泛红、蜜桃色提升光泽度,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根据肌肤的不同区域状况组合使用,当然还能搭配它们家的气垫BB。

  The face shop水光无瑕气垫修颜乳

  灵动蜂巢式的海绵设计,拥有海量的气孔,使水润乳液质地的CC霜能均匀分布在气垫的每一处,采用特殊技术的粉扑也比普通的更轻薄柔软,不易卡粉。还要夸一下它的高密封性,最大程度保证膏体不干燥,延长气垫CC的寿命。

欧美品牌气垫

  说完了一众韩系气垫,也该来讨论下欧美尖货啦。这两年不少走高端路线和专业路线的欧美品牌也陆续发现了气垫的好,而到了2016年,更是有一大堆值得期待的新产品呢。

  YSL恒久完美轻气垫粉饼

  一众韩系气垫都在强调光感妆效,YSL却意外的玩起了雾面质地,不仅拥有强大的遮瑕力,也有令人惊喜的持妆力。当然不得不说的是,这黑金的包装也太好看了吧?粉扑也专门制成了黑色,时髦度爆表,颜值上它可是赢在了起跑线上呢。

  Givenchy 光感美肌活氧气垫粉饼

  最特别的是,它以可以按压的弹簧片取代了一般气垫单品中的海棉,将粉体与空气绝缘,这样可以保证每一次使用都是最新的粉,不用担心堆积细菌。轻轻按压,粉体会从印有4Glogo的贴片上慢慢散出来,是不是很好玩?

  Dior雪晶灵光感气垫粉饼

  名字有点美。这是Dior与爱茉莉太平洋首次联合共同开发的单品。由来自爱茉莉太平洋的气垫科技再加上Dior的美白成分雪绒花萃取组成,涂抹后带来由内而外的白。滋润的质地能够打造高亮度的妆容,也带有强效防晒力,听着就让人好心动。

  Lancôme气垫粉底液

  用气垫单品的时候不清楚取量,涂太多妆厚,涂太少又无法遮瑕,那么可以试试这款兰蔻的气垫粉底,它运用了创新POLAR双层渗透系统,精密滤网能帮你更精准取量,粉质也够细腻,已经成了化妆包中的常客了。

  Bobbi Brown自然轻透胶囊气垫粉底

  设计上很有新意,没开封前的内芯看起来像一个胶囊咖啡。打开后,它的海绵芯中间有一个孔,要按压下去之后粉底液才会被吸上来,非常像胶囊咖啡的使用过程;此外,它的粉底中还加入了精油香氛,值得一闻。

  Shu Uemura亮白无瑕气垫粉饼

  主打美白,所以添加美白精华成分。另一个特别之处在于它并不是用海绵上妆,粉扑是绒毛材质的,能将粉体更均匀附著在肌肤上,粉扑的触感也更柔软,不会一压就过多粉体冒在粉扑上。

  M.A.C气垫粉饼

  延续了它们家一贯的全黑包装,作为专业的彩妆品牌,这款单品足足设计了12个色号,这下不怕肤色和底妆有色差了。无油配方,质地轻薄,与此同时也保持M.A.C底妆产品的强大遮瑕力,根据官网介绍还能持续8小时不脱妆,夏天也能放心使用。

  L'Oreal奇焕光采水光空气轻垫霜

  质地偏水润,再加上水光透亮因子,上妆后也是少女们最爱的水光肌,不是油光哦。另外还有丰富的精华液,让肌肤享受零负担的轻盈妆感。三个色号中有个裸粉色特别推荐,让脸蛋变的粉嫩嫩。

  

  Maybelline巨遮瑕空气轻垫BB

  听名字就知道是主打遮瑕的一款气垫,人们往往觉得遮瑕力强的底妆妆感也会比较厚,这款倒是把这两点中和的很不错。将高浓度调色矿物微粉和水活保湿因子注入空气轻垫,再运用独特科技有效储水,保持肌肤全天候卓效水润,性价比非常高。

  Lancôme气垫CC霜

  结合彩妆与护肤品的双重功效,能够舒缓镇静因日晒、发炎、过敏等造成的不适。专属粉扑采用具有隔热性质的聚氨酯制作, 低粉质配方与肌肤质地完全亲和。妆感自然,不会给肌肤造成压力。

  Biotherm 光透奇迹水CC气垫粉饼

  轻拍上妆后,碧欧泉招牌海洋淡香就会在肌肤飘散开来。它强调无油质地+保湿精华成分注入,质地无比水润,即便容易干燥的肌肤也不用担心妆后卡粉起皮,服贴的妆感让肌肤仿佛刚保养完的柔软,敏感肌也适用。

  有人问,气垫CC和气垫BB到底有什么区别呢?简单来说,CC其实算是延伸版,全程Color Correction,它不仅具有修颜、保湿、美肤等功效,更强调肌肤的肤色修正。

气垫的正确打开方式

  介绍了那么多款气垫,也必须和大家强调一下气垫的正确打开方式。有些女生会直接用粉扑在脸上来回擦,这样上妆,即便再好的气垫BB,也难免会卡粉不服帖。

  正确的方法是点拍,由内而外慢慢地轻拍晕染开,如果局部瑕疵比较多,也可以多拍几次,起到遮瑕的效果。

  用完气垫BB后,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肤质和天气情况决定一下要不要定妆,如果本身不易出油,也可以省略这个步骤。

  还有一点必须提醒一下大家,气垫的粉扑一定要定期清洗一下哦!不然不仅容易积攒细菌,也会影响上妆,大大降低了气垫BB的功效。这里借用了innisfree家的清洗攻略~请各位美少女们务必学起来。

其他气垫单品

  其实,气垫发展了这么久,早就不仅仅局限于这个神奇的小圆盒了,越来越多其他单品也开始了“气垫化”,你们会愿意买账嘛?

  比如兰芝的气垫遮瑕笔。

  巴黎莱雅花漾渐层气垫唇彩以及眼影。

  Banila Co. 气垫超防晕眼线胶,有点好玩的感觉。

  气垫腮红大家可能见得就比较多了。嗯,总之吧我感觉,强大的气垫军团还能再战100年~各位种草了哪些呢?有更多推荐也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哦!

  资深时尚媒体人一枚,分享多年的美妆时尚和旅行经验,公众号内更有超多读者专属福利,欢迎关注交流。微信公众号:vivizxy ,个人微信号:zxybeauty ,新浪微博:张小媛_vivi

fashion.sohu.com true 张小媛的美丽分享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10/n443781139.shtml report 12073 自从2008年第一款“气垫”诞生至今,这款神奇的单品已经发展了整整8年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研发气垫相关的产品,甚至许多“高冷”的欧美大牌也着手研究起了这个手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