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过关豪表查税16万,新政后出国买表得谨慎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从4月8日,我国关于海关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的政策正式开始实行,这一新政引发的各种热议就持续不断,对于一直很热的海外代购党来说,新政的实施不啻为当头一棒。原本还抱有侥幸心理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开始意识到,这次查验的严格程度真的远超过去……

  经过几天各种新闻里的宣传,我们可能已经基本了解了此次加入“跨境电商综合税”后,对于海淘商品的众多影响,而除了过去我们借助海外代购经常购买的食品,奶粉,纸尿裤这些生活用品,增加11.9%的税收成本之外。我们发现,高端消费品在这次海关调整中也受到了非常大的波及。

  在2011年发布实施的《进境物品税调整方案》中,我们看到,高档手表、高尔夫球及球具的入境税率被定为30%,而在刚刚公布的新税率中,不仅烟、酒、化妆品的税率提升了10%,高档手表、贵重首饰、宝石这些的征税标准也上调达到了60%的层级——也就是说,一款万元以上的腕表,如果按照海关规定主动报税的话,你需要负担的费用在跨入国门的一刻起,就足足提价了60%……再有钱的人,恐怕也不愿去为这样一笔支出埋单吧!

  如果以老的海关入境税收政策的30%税率去计算,在国外代购一款3万元左右的腕表也需要负担9000元左右的入境税。而如果走正常的进口贸易手续入境国内的腕表,需要支出的税费包含12%的关税,20%的奢侈品消费税以及17%的增值税,再加上各种税点的叠加,真正承担的税收标准在65%左右,也就是3万元的表,完税价格多在4万5千元。很多海外代购腕表的生意,就是通过这样的税率价差获得了一定的盈利空间的。但如今随着新规则的出台,官方已经明确了经过跨境电商进口的商品同属于“贸易”的范畴,从而弥补了过去这一价格不平等的状况。

  更加打击的事情还在于,从新规实施前后的这一段时间来看,海关们对于这些重点商品的查验方式日趋严格,越来越多的开箱查验让携带腕表偷逃过境变得更加困难。过去一些并不算正规的代购网站,经常会通过夹带等途径进行腕表走私——连30%的税也不打算交,而很多从国外买表的消费者,也经常会采用把表盒寄回国内,自己携表入关的方式,达到避税便宜买表的目的。而如今,当你们再开启关于国外在哪买表更便宜的话题时,小编一定会说,不管哪便宜,先得考虑一下很可能会查到你头上的这笔不菲的税收再说!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 芯动钟表

  近两天在社交网络上广泛流传了一张照片,一位刚刚回国过关的购表者,因为携带的一只江诗丹顿Harmony系列7810s腕表被海关检查到,悲催的成为了新规的体验者,这时候再也没有讨价还价一说啦,请乖乖按60%的税率埋单——几天前被查到可是能便宜一半呢

江诗丹顿HARMONY系列7810s腕表,采用精致复古的枕形外观,并配搭计时功能

  从开出的税单上来看,海关的核查人员经过多年关口的浸淫,对于奢侈品的鉴别也是够专业的。这款腕表的公价据说是近30万,海关核算的价格是275000元,不知是这位购表者自己妥协透露,还是海关的检查人员自行查证得出的,但无论再怎么放低标准,交上16万的税也是在所难免。算算看,这位买家至少也得花了44万才买下这块表,堪称是天价了。有这样的前车之鉴,以后再想从国外买表淘便宜,真的得要三思而后行了……

  

从香奈儿到宇舶,奢侈品的同价风潮促使更多人选择在国内购物,图为去年10月于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开业的宇舶专卖店。

  从国家的角度来看,繁荣的海外代购生意,对于进口商品的税收影响已经无法忽视。而在腕表领域,其实近两年许多腕表品牌其实对于国内外的缴税差异早已心知肚明。鉴于国内庞大的购表需求和消费市场,品牌甚至愿意采用国内外同价的策略,将一部分腕表走入中国所缴纳的商品税由品牌方埋单,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国外与国内的腕表价格摊平,以期让顾客选择在国内购表。包括LVMH路威酩轩集团旗下的宇舶、真力时等品牌,都宣布大陆与台湾、香港的公价做相同调整,也有许多品牌经过调价,将国内腕表的公价与瑞士价格趋同,比如上文所说的江诗丹顿7810s腕表,如今一款腕表的价格差异,刨去税率的变动,基本上能保持在10%的溢价区间里。其实现在很多人在瑞士买表后,都会产生出“在国外的表也没有很便宜呀”的感慨,但受到惯性驱使,加之税率、汇率造成的一些价格差别,依然有很多人为了10%-15%的价格差,愿意去冒着被查税、买到假表,以及保修不畅的风险在境外购表。

  国内的专家、媒体都总结过国内购表的几大优势:虽然在价格方面有一些劣势,但你在专卖店,以及有品牌授权的经销商店面里,购买腕表无须担心买到假表的风险。同时,很多人将腕表看作是能传世的商品收藏,却经常忽略腕表维修保养的问题,小编也和很多家专卖店的销售们聊过,虽然品牌都有全球联保承诺,但如果那些拿着国外单据进店想要进行腕表维修、保养的顾客而言,你的腕表不仅无法享受到国内延长质保,维修不好免费替换这样的的福利,而且在保修期内,腕表也经常会因“腕表没有维修的设备、工艺”等问题被送回瑞士。如果你无法在腕表过关时提供相应的税单——咱对60%的征税标准肯定不会陌生了对吗?

  因此在4月8日之后,国内的专营店,经销商显然将成为这一新政的直接受益者,严格的审查制度,更加高的征税标准,几乎会让海外代购,以及海外购表的人群比例大幅下降。

  在行文的最后,小编也向大家提出两个忠告:

  ·出国时如果想要携带正规途径购买的心仪奢华腕表、珠宝同行,最好在出关前向海关报备,以免在入境时遭遇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及时关注国内表店的折扣信息,特别是对于那些有购买万元以下日配腕表需求的群体来说,真就在国内把表买了吧,不用再犹豫了!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12/n443973614.shtml report 4561 自从4月8日,我国关于海关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的政策正式开始实行,这一新政引发的各种热议就持续不断,对于一直很热的海外代购党来说,新政的实施不啻为当头一棒。
最后修改于2016-04-13 12:23:1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