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明星更容易得抑郁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头条问答】

  感觉明星每天都过的光鲜亮丽,但是也经常会看到明星患抑郁症的新闻,像哥哥张国荣就是因抑郁症而自杀。为什么明星更容易得抑郁症?是因为压力大吗?

  丰木色子回复: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无助,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食欲减退、睡眠质量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浑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过激行为。

  究其成因,遗传因素占了10%,生化因素占了25%,心理-社会因素占了25%。

  明星因职业的特殊性,私生活曝光率增加,缺乏独处隐私的空间,比如,当知名度提升,受欢迎程度增高的时候的容易令人大喜,可惜,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当知名度降低,受到批评指责增加的时候,又容易大悲失落,被外界的舆论频频干扰自己的生活轨迹,情绪在两极之间周转徘徊,心理承受力减弱,往往很难适应,明星也是人,而且比普通人更难交往到知心朋友,所谓高处不胜寒,宣泄负面心理的途径相对更少。

  再者,他们一直希望在大众面前保持着偶像的光辉形象,不能有任何闪失,对于自己的要求也更加苛刻和严厉,自然要在才艺和表演上花费时间和精力更多,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非常辛苦和不容易。

  加之工作量和应酬增加,生活缺乏规律性,精神压力增大,身体透支,客观上造成了抑郁症的诱发成因。

  欢迎订阅,敬请关注更多心理情感资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丰木色子”或“fmsz520”

  江西宏达旅游:jxhdly86803535

  心理情感咨询详见丰木色子心理咨询简

fashion.sohu.com true 丰木色子LOGO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19/n444877746.shtml report 1961 【头条问答】感觉明星每天都过的光鲜亮丽,但是也经常会看到明星患抑郁症的新闻,像哥哥张国荣就是因抑郁症而自杀。为什么明星更容易得抑郁症?是因为压力大吗?丰木色子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