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销量第一的杰克丹尼威士忌是什么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国是全球威士忌主流产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喜欢美国威士忌的人,一定知道杰克丹尼(Jack Daniel’s),它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 10 大名酒之一。除了品质优秀和名声响亮外,它的全球销量也非常高,曾达到全美第一,全球第四。

  一、杰克丹尼:拥有 150 年历史的美国酒王级威士忌

  杰 克丹尼始创于 1866 年,因此今年恰好是酒厂建成 150 周年的日子。据说杰克丹尼是美国有记载以来历史最古老的酿酒厂,如今杰克丹尼这个品牌俨然成了美国文化的象征之一。这个鼎鼎大名的威士忌生产商坐落于田纳 西州(Tennessee)名不见经传的小村镇上,杰克丹尼威士忌就是田纳西威士忌的典型代表,这里也因威士忌而名扬海外。

  自 1866 年以来,杰克丹尼熟成时使用的每一个橡木桶均由酒厂自制,他们坚信,制作不出完美橡木桶的生产商,一定也生产不出伟大的威士忌。此外,杰克丹尼的特殊之处 还在于熟成前的醇化过程,即让酒液经过 3 米厚的糖枫木炭过滤,这样可以使威士忌的口感得到最大程度的柔和熟化从而变得更易入口。自 1956 年开始,杰克丹尼就被美国最大酒业公司百富门(Brown Forman)收购并一直为其所有。

  二、杰克丹尼产品系列

  1、家族系列

  家 族系列(The Family)包括杰克丹尼最驰名的 4 款酒,分别是老 7 号黑标(Old No. 7 Black Label)、绅士杰克(Gentleman Jack)、蜂蜜威士忌(Tennessee Honey)和单桶威士忌(Single Barrel)。

  (1)老 7 号黑标:顶级旗舰酒款,每一滴都经过了木炭精心醇化

  杰 克丹尼旗下系列众多,最经典的莫过于老 7 号黑标威士忌。它不仅是全球单品销量最高的威士忌之一,自诞生以来就备受瞩目。据说这款酒的名字有几种由来:有人说老杰克曾有 7 个女朋友,也有人说当年装载这一批酒的车厢号正好为 7 号列车,当然具体是什么由来只有他自己知道;而黑标的由来则是为了纪念老杰克的逝世。

  这 款酒采用上等谷物,搭配清冽纯净的泉水酿制,每一滴酒液都经过了木炭的精心醇化,然后置于手工制作的橡木桶中熟成,并采用凹槽瓶颈的方形瓶装。这款酒并没 有固定的熟成时间,而是完全凭借人工判断。正如 100 多年前品牌创始人杰克?丹尼的做法一样,现在这款酒依然是直接采用观闻品三部曲来确定是否可以装瓶发售。

  (2)绅士杰克:经过两次木炭醇化,绅士的不二之选

  绅士杰克在进入橡木桶中熟成前会经过一次木炭醇化,在熟成之后会再次进行木炭醇化,因此这款酒有着极为柔滑的口感,且酒体饱满,还带有浓郁的果香和香料味,余味也非常丝滑,因此正如其酒名一样,这是一款绅士必选的威士忌。

  (3)田纳西蜂蜜威士忌:第一款风味威士忌

  田纳西蜂蜜威士忌(Tennessee Honey)是由杰克丹尼田纳西威士忌和酒厂自制的蜂蜜酒调配而成的一款威士忌,是该品牌第一款风味威士忌。自上市以来,该款酒就是家族系列发展最快的产品。通常,这款酒带有一丝香甜的蜂蜜味,余味非常顺滑。

  (4)单桶威士忌:从 100 桶中精选 1 桶装瓶

  杰 克丹尼单一桶是以最高标准生产并精选而来的纯手工打造威士忌,事实上,100 桶威士忌中只有一桶可以达到这个标准。在酿酒厂急剧的温度变化下,每一桶威士忌的颜色和口感都进一步加深。更重要的是,单桶威士忌一桶即为一批,一般不和 其它桶混合,因此每一桶都有其独一无二之处,包括口感、颜色和香气风味等,这些都是那些追求独特口感的饮用者喜闻乐见的,当然这更加代表了杰克丹尼精益求 精的态度。

  2、特别限量系列

  特别限量系列(Limited & Special Editions)一般是以一些特殊目的而生产的威士忌,因此产量有限。目前,该系列共包括 10 款酒,分别如下:

  (1)辛纳屈之选

  弗 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是美国知名歌星及演员,他是杰克丹尼的狂热爱好者。2012 年,杰克丹尼特地发行了“辛纳屈之选”(Sinatra Select)威士忌以纪念这位大巨星的冥诞。辛纳屈之选在独特的辛纳屈之桶中生产,装瓶后酒精度一般为 45%,容量为 1 L。

  (2)辛纳屈世纪之酒

  和上一款酒类似,辛纳屈世纪之酒(Sinatra Century)是为了纪念弗兰克?辛纳屈诞生 100 周年,这款酒仅有有限的 100 桶,并只在当年出产,因此是杰克丹尼所有酒款中总产量最稀少的一类。

  (3)杰克丹尼田纳西之火

  杰 克丹尼田纳西之火(Jack Daniel's Tennessee Fire)是往老 7 号黑标中加入私制的热辣红肉桂烈酒精心调配而成,因而混有杰克丹尼独特的柔和口感和热烈的香辣味,还有一丝甜辣的肉桂味,不过其酒精度相比其它酒款并不算 高,仅有 35%,价格则和杰克蜂蜜威士忌相近。

  (4)冬日杰克

  冬日杰克(Winter Jack)是冬季应景酒款,由苹果酒、老 7 号黑标和一些香料混合制成,尤其适合下雪天加热饮用,是一款用来温暖身心的不二之选。

  (5)白兔沙龙

  白兔沙龙(White Rabbit Saloon)是为了纪念老杰克开设的白兔沙龙 120 周年,这个沙龙曾是一些威士忌爱好者的聚集地。目前,该款酒拥有 750 mL 和 700 mL 两种容量,仅在田纳西州和少数目标市场才可以买到。

  (6)大师系列 1 号

  在 杰克丹尼 150 年的历史中,仅有 7 个人担任过酿酒厂的蒸馏师(Master Distiller),并监督审查威士忌的生产全过程。其中,第一个就是伟大的杰克先生。因此,大师系列 1 号(Master Distiller Series No. 1)就是为了纪念杰克?丹尼而诞生。

大师系列 1 号和 2 号

  (7)大师系列 2 号

  自 杰克?丹尼于 1911 年去世后,他的侄子杰西?莫特罗(Jess Motlow)继承了他的家产,并成为酒厂第 2 位蒸馏大师。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杰克丹尼才度过了煎熬的美国禁酒令时期,因此大师系列 2 号(Master Distiller Series No. 2)是为了纪念他而诞生。

  (8)大师系列 3 号

  1941 年,莱姆?托利(Lem Tolley)成为了杰克丹尼酒厂的第 3 位蒸馏师,他是杰克?丹尼的侄孙,上任后,他就致力于继续杰克的传统,大师系列 3 号(Master Distiller Series No. 3)也是为了纪念他而诞生。

  (9)大师系列 4 号

  杰 斯?甘布尔(Jess Gamble)是杰克丹尼第 4 位蒸馏大师,曾在酒厂任职 2 年,他是第一位来自杰克家族之外的蒸馏师。尽管如此,但他依然确保威士忌是按照老杰克的方式生产并醇化的。因此,大师系列 4 号威士忌(Master Distiller Series No. 4)是为纪念他而诞生。

  (10)杰克丹尼 27 号金标

  杰 克丹尼 27 号金标(Jack Daniel's No. 27 Gold)是针对亚洲市场设计的一款精品酒,一般在坚持原有醇化的基础上,再经糖枫木炭过滤,并先后被放入橡木桶和枫木桶两种木桶中陈酿。这样的“二次装 桶,双重醇化”,使得这款威士忌拥有极致的口感,并散发着独特的枫木香和蜜香。

  3、传承系列

  传承系列(Legacy Editions)是酒款数目最多的一个系列,共包括 27 款酒。其中,大多数酒款是一些大型比赛的获奖酒款,也包括一些纪念酒款,例如纪念杰克·丹尼 160 诞辰等。

  三、关于杰克丹尼,你不得不知的 6 件事

  (1)老 7 号黑标的销量惊人

  根据年销售额来看,杰克丹尼不仅是美国最畅销的烈酒,也是全球第 4 大畅销烈酒品牌。其中,旗舰酒款老 7 号黑标威士忌自有财政记录以来到 2013 年 4 月 30 日止,共计销售了 1100 万箱。

  (2)以杰克丹尼为代表的田纳西威士忌到底和波本威士忌有何区别?

  杰 克丹尼是田纳西威士忌的典型代表,其酿造工艺大体上和美国典型的波本(Bourbon)威士忌一致,但当地生产商一般认为它与普通波本威士忌不同于是将其 命名为 Tennessee Whiskey,而不是 Tennessee Bourbon。这主要是因为田纳西威士忌一般经过了 10-12 天的糖枫木炭醇化,这是波本威士忌没有的步骤。

  不过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中,田纳西威士忌就被定义为在田纳西州生产的纯波本威士忌。换句话说,实质上田纳西威士忌之于波本,就如同干邑之于白兰地。

  (3)杰克曾向一位路德教会牧师学习蒸馏

  在杰克?丹尼 6 岁的时候,他就曾向一位叫做丹?卡尔(Dan Call)的路德教会(Lutheran)牧师学习蒸馏工艺。当他 13 岁的时候,卡尔因为政府工作被迫放弃了威士忌事业,于是他将自己的蒸馏厂转手给了杰克。

杰克·丹尼雕像

  (4)杰克?丹尼对音乐非常喜爱,曾组建过乐队

  杰克?丹尼是一个狂热的音乐爱好者,他曾开办了白兔和红狗等沙龙活动,并从酒厂挑选了 13 位员工一起组建了一支乐队,并在当时影响颇大。其中,白兔沙龙威士忌就是为了纪念这一系列活动。

  (5)百富门曾豪掷数万亿美金提高杰克丹尼产销量

  在百富门投入了 1.03 亿美元外,2013 年见证了杰克丹尼销售量的爆炸性增长,随后他们表示在 2016 年 2 月会进一步投入 1.4 亿美元在酒厂和访客中心的建设上。

  (6)在机场免税店中大多可以看到较多的杰克丹尼威士忌

  在全球的机场免税店中,杰克丹尼是第 2 大畅销的威士忌品牌,年均销量为 88.9 万箱。此外,它还是全球第 3 大受欢迎的烈酒品牌,仅次于尊尼获加威士忌(Johnnie Walker)和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

  【作者简介】酒妹,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高级品酒师,超级无敌美女歌手,以“吃是为了肉体,喝是为了灵魂”为人生理想,不聊国事,只谈吃喝顺聊风月。同道中人,请加个人微信:siswine。

  红酒百科全书,中国领先的葡萄酒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20/n445106740.shtml report 7954 美国是全球威士忌主流产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喜欢美国威士忌的人,一定知道杰克丹尼(JackDaniel’s),它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10大名酒之一。除了品质优秀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