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什么样的状态下可以考虑结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你遇到了情感问题,请在每周五之前给我们微信留言,说出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被选中(附照片的问题被抽中的机率会很高哦!),你将会在周一,周三,或者周五看到妖精老师给你的专业指导建议哦!赶快参与吧!

  付费咨询请加绛妖精工作室小美,微信 jiangyaojing11

  

  1、亲爱的妖精姐姐,求抽中,是这样的,我和一个男孩是小学兼高中同学,他今年开始追我,对我很好,只是性格有些内向不太会哄人,但很体贴。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奔着结婚去的,可是我还纠结着要不要这么早结婚。我们同龄都23岁了,但都刚刚大学毕业,经济基础不稳定,而且我和他的家庭是有差距的,我家很穷,我想先挣钱给父母盖房子,但他想早点结婚,让他家人安心。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是异地,大概每个月见两次,只能通过手机联系,我工作忙,都是晚上才有空陪他聊天。他上班比较闲,经常说犯困。无聊。我该怎么办呢?我从未谈过恋爱,觉得自己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求妖精姐姐分析分析。

  回复:

  首先要明确你们两个适不适合,再考虑结不结婚。你的问题是,该考虑的还没有考虑到,轮不到考虑的问题想多了。就好像你去商店里看到一款鞋子,你还不知道有没有你的码数,合不合脚,价格能不能接受,就开始纠结红色好看还是白色好看。你纠结23岁跟他结婚还是28岁,前提是,你已经想好要嫁给他了吗?

  你现在根本没有想过你们能不能有未来,抛开结婚的问题,先想清楚你要不要选择这个人。从你这些信息来看,你们之间的问题很多。

  首先是异地,异地恋很辛苦,慢慢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不能在你身边,平时只能通过手机联系,时间久了,恋爱的意义是什么呢?多了个手机宠物吗?将来组件家庭更是困难,所以你首先要知道异地的问题能不能解决。

  你一直在强调家里很穷,你们两个有贫富差距,那么你这种差距你男朋友真的能接受吗?他的家人能接受吗?这是很重要的问题,双方的成长环境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人生观价值观都可能不同。打个比方,男生家庭条件好,喜欢喝进口牛奶,进口牛奶50 块钱一瓶,你可能就会觉得为什么一定要喝进口牛奶,难道普通两块钱一包的牛奶就不好了吗?这种因为成长环境而产生的矛盾可能逐渐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你要确定他能不能从本质上尊重你,他的家人能不能从本质上尊重你的家人。

  再有,你很忙,但是他很闲。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男生,工作上就很闲,犯困,无聊,我毫不客气地说这个男生没有上进心。上进心属于根本的价值观问题,如果两个人在根本的价值观上有很大差异,一定走不远。并且一个男人的上进心和责任心往往成正比,从他想早点结婚这个想法来看,也是缺乏责任心的表现。在不确定两个人十分合适的时候就谈婚姻,是对两个人、甚至两个家庭都不负责。因为想让父母安心就想早早结婚,对待婚姻如此草率的男人,你敢把未来托付给他吗?

  你们还很年轻,多谈恋爱是对的,也可以勇于尝试,一个人在恋爱中会有很大的成长。但是在什么都不确定的时候,去考虑结婚早晚的事,就是杞人忧天。选择婚姻,并不于在于早晚,而是这个人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跟他在一起,是不是你想要的人生。如你所说,你们确实结婚尚早,但早与晚指的不是时间,而是结婚之前需要考虑的许多问题你是否考虑周全。

  结婚之前我们要衡量的是什么,谈恋爱要谈的是什么。从你的描述来看,你都不知道!一个女人不知道怎样选择婚姻,这样十分危险。选择什么样的男人结婚,决定了你后半生的命运,你是否能够幸福。而你对女人最重要的人生大事还处于新生儿般的混沌,着实让人捏一把汗。建议你进行专业的学习,赶紧充电,趁年前,还来得及,还来得及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2、老师你好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半年了,我们是异地我现在工作了他是一边读研一边工作。我们一个多月见一次每天都聊天通电话。

  有一次我无意用他手机输我生日就进去了,然后我就把我的指纹入成了开机密码,还要他不要删掉,不过确实他一直没有删掉。某次他睡觉,我玩他手机看到了一个之前他喜欢了很久,但当时拒绝了他的女生。加回他微信跟他聊天大概说现在怎么样,谈朋友没有,我男友说有女朋友,那女生就说原来是有女朋友就把我拉黑了,男友说是没谈前就拉黑了,那女生还问了我是哪里的,怎么认识的,还要照片想看看,男友只是简单的回答了后面就说她很八卦,没有给照片那女生。

  现在单身从他们聊天得知,因为他们现在在一个城市,然后那女生就说我男友作为朋友都没有联系她找她玩,男友说一直很忙她说到有时间出去玩吃饭。然后后面还聊了一些生活上面的当然从文字给我感觉是那女生一直找话题。我男友是有回复不过很慢包括结束语也是我男友说的。我男友并不知道我看到了这些东,我应该做点什么还是当什么都没有发生。求抽中谢谢!

  回复:

  首先我要说,看男朋友和老公手机的行为是非常愚蠢的。一方面是对对方的不尊重,不信任。更主要的是很容易把你带入没必要的嫉妒、猜忌当中,只要是看对方手机,就很容易引起你情绪的波动。继而很可能引起你们不必要的争吵,没事变成了有事,小事变成了大事。

  女人永远不要把自己至于一种尴尬的境地。人总会有精神上开小差的时候,这不是人品问题,而是人性。一旦你发现一丝丝他跟人暧昧的痕迹,你就进退两难。如果你是个烈性的女子,发现暧昧就分手,我很佩服你的魄力和理性。否则,跟他摊牌,往往离分手不远了。

  发现男人暧昧,跟他摊牌,他必然会解释,不会承认。如果他解释一番就把你哄好了,那在他潜意识里就会觉得你好哄,就可能助长他以后第二次,第三次暧昧。如果他的解释你不相信,他哄不好你,两个人就会吵架,吵到最后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你一直闹,而另一个女生却柔情似水,男朋友的心本来是在你这里,却可能慢慢倾斜了。

  很多小三成功抢夺别人男朋友的案例,根本原因是原来的女朋友情商太低。发现男朋友跟别的女生联系,就乱了方寸,去质问,去追究,吵得鸡犬不宁,其实本来什么事情都没有,最后却把男人吵烦了。小三们都是在这时候温声软语,趁虚而入,成功上位的。失败的女人只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谴责男人薄情,小三无耻,却永远都不反省,葬送自己幸福的是她自己。

  所以我奉劝所有愿意翻男朋友手机的女生,如果你想找理由分手,可以翻。如果你就是追求爱情的纯粹,发现暧昧马上走人,我也尊重你。如果不想分手的,一定不要没事找事,给自己添堵。万一发现暧昧,决定分手就可以摊牌,如果不想分手就假装不知道。

  不过你已经看了,结果是什么事都没有,你的男朋友对别的女生态度明确,保持距离,没有任何背叛你的行为。这种情况你还要问应该做点什么,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如果还要做点什么,不就是作么?

  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做好你自己。

  女人想要拴住男人,约法三章是没有用的,严查密防也没有用。智慧的女人什么都不做,她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好自己,让自己成为他心目中不可替代的一个。

  3、男朋友在老家,现在跟他算是异地恋吧,距离也不是特别远,在一起的时候没多久我出去工作了,我们有一个星期左右没有什么联系,后来他来我工作的城市培训了几天,我们的关系又变好了,清明节过后没几天就是我的生日,还没过生日我就去长沙了,在我生日的那天早上收到他一条凌晨4点多的生日快乐消息,后来10点多的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想要啥,我说没想过,他又说那等过几天来长沙了再给我补。

  生日那天出了这个电话之后就在也没有给我过我消息,晚上11点打他电话还没人接。第二天也没有找我,直到晚上9点多我问他忙完了嘛,他说还没有,直到10点半他说忙完了先洗洗去,然后我没有回他消息,接下来我们有几天没有联系。直到昨天他给我发微信消息,我也简单的和他聊了几句就说睡觉了。(ps:平时基本都是白天偶尔找他聊几句,然后晚上基本都是等他忙完了给我微信或者电话)是不是出问题了。

  回复:

  你们是有问题,但不是突然出问题,而是从来都没好过。你们在一起没多久你就出去工作了,然后你们一个星期没联系,这时候你男朋友心里就已经开始放弃你了。你们刚在一起,情感并不浓厚你就走了,他当然不愿意为了这份还不深厚的感情去承担异地恋的辛苦。男人在选择一份感情时比女人要现实,如果看不到希望,他就没动力坚持,没动力跟你联系。

  后来你们又见面了,见面三分情,关系自然会好些,但是一分开,他又理智战胜了情感,所以对你并不积极,因为他心里一直在考虑放弃。并且不排除这期间他遇到了更合适的女孩。

  在没有进入恋爱稳定期之前,就异地分开,你们的感情是十分脆弱的,你们还没有形成需要与被需要,依赖与被依赖的关系,双方都很容易被替代。就算你们现在都坚持,以后的路也会十分坎坷,很容易出现矛盾,你也会很没有安全感。

  所以你要想清楚工作重要还是他重要,如果异地的问题不能改变,你们想要长久还是很难的。

  如果一对深爱的情侣,因为学业、工作等问题不得不分开异地,却又苦苦坚持,我们为这样的真爱感动。如果彼此还不是无法割舍的那一个,不至于非他不嫁,非你不娶,就没有必要去承受那么多,换来微薄的甜蜜。异地恋对于他而言,就像树上的椰子,如果想要吃到就要费很大的力气爬上树,并且还不是一定能摘到,还有可能爬到一半跌下来。而街边的椰子卖十块钱一个,他为什么还要冒险去爬树呢?对你而言,又何尝不是呢?

  我们致力于守护各位小公主和小王子的爱情,我们开设情感培训课程已经6年,已经帮助近万人解决了感情问题,让他们收获了幸福。如果你想快速找到男朋友、女朋友、挽回爱情,请联系我们,我们通过恋爱培训班传授你两性相处知识和技巧,让你知道幸福也是有章可循的,依靠科学、技巧,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你也会收获稳稳的幸福。

  绛妖精老师简介:实操型社交心理咨询师,两性问题专家,情感女神。开设线上培训超过6年,帮助上万学员解决情感问题,提高恋爱、社交情商,拥有百万粉丝。著有《女人的心理,男人的思维》。

  学习恋爱技巧,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jiangyaojing520

fashion.sohu.com true 绛妖精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20/n445153170.shtml report 5429 如果你遇到了情感问题,请在每周五之前给我们微信留言,说出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被选中(附照片的问题被抽中的机率会很高哦!),你将会在周一,周三,或者周五看到妖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