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翡翠的新老,是怎么回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翡翠有新老之说,有些收藏者也会陷入非老不收的收藏误区,认为老翡翠更有收藏价值。所以也就不明就里,人云亦云,使得老翡翠更为神秘。

  

  小七

  那么新老翡翠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非老不收呢?今天小编呕心沥血从三个方面于你分享下~1翡翠工艺的新与老在翡翠行业,通常都会讲到老这个概念,觉得老的东西比较好。有的人会认为,新是翡翠新开采新加工的近代翡翠,老指的就是旧时开采并加工的翡翠。如果按照这个逻辑,老的比新的好,那么就都买民国、清代的吧,实际上可能吗?

  

  翡翠的开采、加工、兴盛都在清代,而收藏者所说的老翡翠,事实上指的就是老工翡翠,也确实就是清代到民国这些年间所开采并加工的翡翠。所以问题就转变为,老工翡翠是否真的就比新工翡翠更值得收藏?

  

  事实上,因为早期开采条件的艰苦,完全是人工开采,所以翡翠的产量是很低的。开采的时候,只要是绿色的,不管种水如何,颜色好坏,都会被加工制作成品。

  

  所以,老工翡翠虽然有精品存在,但是数量是十分少的。另外,翡翠是比较私人化的收藏品,是有家庭传承性质的,被收藏后,很少会在市场上流通。上图这样的老翡翠已经是博物馆级别的了~万一是这样↓↓↓

  

  呵呵~如果碰到这样的……小编啥不说了自己品吧~

  

  看看现代的好雕刻工艺,绝对的完胜啊~所以对于翡翠来说也不用太过计较新老工。

  

  斟酌年代的新老,还是脚踏实地的搞清楚,怎样才是好雕工为上策啊!

  2翡翠坑口的新与老翡翠中,还有新老坑。就像许多自然矿物一样,有原生矿还有次生矿。

  

  翡翠的次生矿,就像软玉中的籽料,是经过河水等等自然力量的搬动,表现是水石或是水翻砂石,就被称为老坑。相对的,翡翠的原生矿就被称为新坑。

  

  翡翠原生矿通常来说,老坑的次生矿翡翠经常出产优质的翡翠,通常会有外皮,质地也细腻,颗粒表现小,透明度好,也比较沉手,因此被冠以了老坑种之称。相对来说,新坑的原生矿的质地较为一般,没有外皮,质地也比较粗糙,颗粒表现大,水头差,就被称为了新坑种。

  

  翡翠次生矿事实上,原生矿也可能有优质翡翠的出现,像是次生矿的优质翡翠,也会被称为老坑种。因为现在老坑基本上没有出产了,所以市场上新出来的老坑种大多其实是来自新坑。还有新老种,相当于山水料。

  

  因此,小编不建议单凭翡翠坑口的新老来判断价值哦!3翡翠种质的新与老从专业收藏角度来说,确实有一种老是值得真正收藏的,它就是行家口中的老种。翡翠行业中,说老的东西比较好,实际上指代的是老种翡翠。这个很关键哦!

  

  种,是翡翠中最为基本的概念之一。种的意思就是翡翠结晶颗粒大小,结构紧密程度。结晶越细,它的透明度越高,它的种份就越是老,相对来说,结晶粗,透明度低,也就是种份新。所以,新老种的翡翠的区别,在于翡翠的质地本身。

  

  翡翠冰种手镯(种新)

  

  七彩云南翡翠冰种飘蓝花手镯(种老)同为冰种也有新老的差别哦~老种翡翠价格是要远高于新种的,也就是说,种份细腻,水头高的翡翠自然要比种头差,水头差的翡翠价格高,这本身就是翡翠等级品质间的差距所带来的价格差,是翡翠本身的材质所决定的。

  

  

  

  

  所以,这才是翡翠新老种的关键!

  更多惊喜都在微信订阅号:七彩云南翡翠北京旗舰,微信号bjqcynfc

  秘密|如果您是网购达人,在天猫、京东,搜索七彩云南翡翠,就可找到我们官方旗舰店哦!

fashion.sohu.com true 七彩云南北京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20/n445177130.shtml report 4274 翡翠有新老之说,有些收藏者也会陷入非老不收的收藏误区,认为老翡翠更有收藏价值。所以也就不明就里,人云亦云,使得老翡翠更为神秘。小七那么新老翡翠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