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敢通过邮政寄大钻吗?

任进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是一颗有故事的钻石,一颗通过邮政包裹寄来的大钻。

  500多年前,在印度的废矿坑中,这颗蓝钻首次出现在了世人的面前。经过了简单的粗加工以后,变成110克拉左右,被搁在了神像的头顶上。

  到了17世纪中叶,蓝钻被小偷偷走了。卖给了珠宝商,但这个小偷很快就意外出事了。珠宝商也感觉不对劲,就把钻卖给了路易十四。没想到,厄运已不可避免,珠宝商后来意外地被野狗咬死了。

  路易十四对这枚蓝钻爱惜如命,取名为法国蓝宝。没多久,最喜欢的孙女死了,自己也没活过多久。传到公主手里,公主经常随身佩戴,但不久之后遭遇平民暴乱,死于非命。

  “法国蓝宝”后来传到了路易十六的手里。他的夫人玛丽皇后是个狂热的珠宝爱好者,拥有的珠宝的规模仅次于英国皇室。但好景不长,法国大革命来了,夫妻俩都上了断头台。

  若些年后,这颗蓝钻出现在了俄国皇室。沙皇觉得这颗钻石切的不好看,于是就命人送到荷兰重新切磨。可未曾想,竟被切磨师的儿子给偷走了。切磨师不堪内心的折磨,也自杀身亡。

  到了十八世纪,这枚钻石被重新切磨,缩小为44.4克拉,出现在了亨利?霍普的藏品当中,被命名为霍普钻石(Hope Diamond),也称希望钻石。霍普家族后来纷争不断。

  经过辗转流传,到了1910年,卡地亚买下了这颗钻石,并且在1911年以相当于2015年的457万美金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了艾沃林?沃尔斯?麦克林,麦克林夫人是美国矿业大亨的继承人,同时也是希望钻石的最后一个私人拥有者。麦克林夫人得到这颗钻石之后,她的大儿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她的丈夫跟另外一个女人跑了,后死在疗养院中。他们家族的报纸——华盛顿邮报,濒临倒闭。她的女儿死于用药过量,孙子死于越南战争......

  而麦克林夫人本人,则于1947年4月26日,因肺炎去世。虽然经历了如此多的不幸,但麦克林夫人从来不认为是这颗蓝钻给她带来了厄运。

  麦克林夫人同时还是著名的东方之星钻石(Star of the East)的拥有者,她经常会将这两颗钻石串在一起,同时佩戴。

  虽然如此,但经历了众多八卦媒体的报道,蓝钻的灾星之名也早已广为人知。

  1949年,温斯顿购得了这款钻石,成为当年“珠宝宫”展览中的重要一员。这个展览可是史无前例的,所有的展品几乎都可以在世界之最的榜单上名列前茅。除了希望蓝钻以外,还有95克拉的东方之星钻石(Star Of The East),126克拉的琼克尔钻石(Jonker),337克拉的凯瑟琳蓝宝石(Catherine The Creat Sapphire)等等。

  东方之星钻石

  琼克尔钻石

  虽说与这么多世界珍宝相伴,但希望蓝钻依然是温斯顿手中的明星。这颗钻石在温斯顿手中停留数年,遍布世界各地进行展览展示,很多明星贵妇也有幸佩戴过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慈善公益的性质,筹集了大量的善款。

  1957年,温斯顿与史密森尼研究院协商,要把这颗钻石送给该院作为一系列珠宝中的中心展品,供世人瞻仰。但是如何将蓝钻安全地从纽约送到伦敦,则成为了一个重大的难题,毕竟这颗钻石世人皆知,无数大盗小贼都觊觎着它。

  没想到,哈里?温斯顿最后选择通过美国邮政的普通快递包裹,将希望钻石寄到了纽约。他派人,通过坐地铁的方式,将包裹送到邮局,寄给了史密森尼研究院。

  1962年,研究院重修珠宝展馆,专门开辟了一个小厅,用于展示该钻石。每天被无数人参观景仰,应该是这颗“厄运钻石”最圆满的结局了吧。

  为了纪念希望蓝钻捐赠的50周年,美国史密森尼研究院委托哈里?温斯顿为这款传奇的钻石打造一个全新的镶嵌款式。哈里温斯顿的设计部门提交了3个独特的设计款式,并于2009年夏天,通过超过10万人参与的网络投票,选出了最终的设计款式。你觉得好看吗?

  请搜索微信号“RJ-studio

  关注任进微信公众号,

  获取每天的推送。

  图片来源于网络及相关书籍,图片整理及文字部分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fashion.sohu.com true 任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25/n446001692.shtml report 4461 这是一颗有故事的钻石,一颗通过邮政包裹寄来的大钻。500多年前,在印度的废矿坑中,这颗蓝钻首次出现在了世人的面前。经过了简单的粗加工以后,变成110克拉左右,被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