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争吵是一枚激烈的热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知名音乐制作人黄国伦和他的妻子寇乃馨是出了名的爱吵架。几乎每次上电视节目,都会爆出她们吵架的片段,力度之大,频率之高,言辞之激烈,令所有听闻者汗颜。然而,他们两人在演艺圈却也是公认的好感情,并没有人因为他们经常争吵就认为他们的感情行将破裂,反而觉得他们越恩爱就越是吵,越吵就越是恩爱。如果不吵架,反倒像出了问题。

  争吵不都是好的,相互记恨的人之间总会争吵。然而争吵与情感不是一味地成着反比,争吵也不总是坏的。

  张爱玲在《茉莉香片》中写道:“相爱着的人又是往往的爱闹意见,反而是漠不相关的人能够互相容忍。”

  身边真有这样的夫妻,因为年纪、父母之命等各种原因,和并不相爱的人结了婚。婚后两人相敬如宾,无论什么事都好商好量,可两个人之间却好似永远隔着一条河流,平行但不是并肩地往前走着,相互寒暄喊话,把需要的物品通过工具递来递去,始终并没有相互碰撞的可能,不那么亲密,但也没有什么摩擦。很多人说。你看上一辈子的人,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可反而比现如今的自由恋爱走得长久。其中也有这样的道理吧,他们毕竟在抱着不同的生活期望投身于生活。父母那一代的人,将婚姻当做一种完结,将对方当做生活的伴,他们单纯地履行着相互扶持共同生活的使命,并不需要一定有爱情,有精神与灵魂的沟通,有怎样的情投意合,如此一来,不知道有多少争吵就被省略掉了,也就模模糊糊地过完了一生。

  也有那样的朋友,之前不是没有爱过,不是没有吵过,几乎用尽了所有的方式说尽了心里所有的话,然而无论如何也递送不到对方的心里去。于是感到厌倦了,放弃了,两人从此再也不争吵了。两人之间的话语,简化成平常的那几句吃什么、谁送孩子上学、这个周末上哪里去,日子竟也这样顺着过了下来。最后还不忘和朋友打趣一句:“所以,吵什么呢,非要死乞白赖地说个明白,把问题放在那儿不管,这日子还不是照样过吗?”

  但以上种种,毕竟是降低了对生活、对婚姻的诉求。不争吵,并不是无事可吵,而是那个人,不值得一吵。

  相爱的人,往往急于把自己给对方看,恨不得将自己的所有心理活动都用言语的方式展现在对方面前。相爱的人,也往往渴求与对方保持思想上的一致以及情感上的顺调,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亟不可待地将它晾晒在光天化日之下,非要讨论个清楚不可。因为他们承受不了那种将就着的、彼此之间掺杂着意见的不黑不白、不好不坏的状态,他们希望问题能够快速地得以解决,然后双方回复到那种没有隔阂的纯真状态当中去。然而这种焦急的情绪加之热烈的爱情,就会使得沟通趋近于一种不适当的速度,也就转变为了争吵。

  张爱玲在另一部短片小说《心经》中写道:“有了爱的婚姻往往是苦的。”苦就苦在因爱而生的在意,因在意而起的那些争执。然而这些苦和争执背后,总也藏着爱情的甜蜜。说起来,我们都情愿如此,也不愿要一段没有争吵、但也没有爱情的婚姻。

  所以,有的时候,争吵不是掩饰不住的嫌恶,而是一枚激烈的热吻,用另一种方式表达着彼此的真意。争吵之中暗含着沟通的欲望,对对方的在意,以及对彼此感情的一种珍视。

  争吵是一场重感冒,用一种微妙的方式保护着我们的身体,让它免受重大疾苦的侵扰。感冒虽然并不惹人喜爱,但我们可以通过一场场的感冒,确定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我们的身体还在努力地工作,而我们周身的系统也并没有丧失抵抗外界侵袭的能力。感冒过后,我们还可以神清气爽地对别人说:“得点儿小病,不得大病。”

  相爱的人,就连争吵都带着一种活跃的神气,眼泪之中仍有笑意。

  工作邮箱:shuxinpang@126.com

  作者微博账号:张薇薇

  作者微信公众号:张薇薇/berry_vv

fashion.sohu.com true 竖心旁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26/n446211678.shtml report 1972 知名音乐制作人黄国伦和他的妻子寇乃馨是出了名的爱吵架。几乎每次上电视节目,都会爆出她们吵架的片段,力度之大,频率之高,言辞之激烈,令所有听闻者汗颜。然而,他们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