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雪茄分段来抽,是个坏习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些人抽雪茄喜欢分段进行,长长一样雪茄先抽一小截,留下来的迟些再抽。这样他们从早到晚都在抽着同一枝雪茄,每次只抽几口,有时甚至把抽过的雪茄留过夜,到明天再继续。把雪茄分段来抽是个坏习惯,盖如此会大大影响烟味,非但没有享受可言,味觉神经更会被虐待,活活的白受罪。如欲享受好烟味,抽雪茄定须一气呵成,把雪茄燃亮了便要从头抽到尾,这里面当然有原因。

  

  跟 香烟不同,燃亮了的雪茄如果不继续抽,由于空气不再流通,烟头便会自行熄灭,时间长短要视乎烟身结构优劣与烟油含量多少而定。一般卷工良好的雪茄,若然未 抽过一半,烟油聚集不多,停止不再抽啜后要经过五分钟以上烟头才会熄灭;卷工差劲的话所需时间就愈短,但如抽至烟身末段,烟油存聚较多,烟头自行熄灭的速 度也来得较快。当烟头熄灭后,温度自然渐次下降,而未经完全燃烧的物质亦会残留下来,集积在烟头附近被碳化了的部份。这些残余物质乃总称为「死气」(Stale Smoke),内含甚多未经热分解的植物碱和其他杂质,若然吸进口里,味道既臭且辣,苦涩难受。

  

  抽 雪茄要一气呵成,从头抽到尾,如此死气便没有机会形成,不至影响烟味。但上面提过,每当雪茄抽至末段,烟油聚积也会增多,就算保持抽啜烟头亦可能自行熄 灭,此现象尤以古巴雪茄为什。如出现这情况,应对方法是立刻把烟头重燃再继续抽下去,只要不让烟头冷却,死气也就无法形成。

  

  熄灭了的雪茄如果不立刻重燃抽啜,死气形成后便会慢慢扩散渗透入烟身,在填叶间凝聚不去。若在数分钟内再行燃点,当死气还未作深度扩散,多抽啜几下便不难把它吸走。这样做起初味道当然不好受,到死气清除后再抽下去,烟味也无大碍。但是有时候确实因为有事,没法完成一根雪茄,有一个解决方式,在抽之前将燃烧的头剪掉,然后含着雪茄对外空吹几口气,能够将部分杂质去掉,抽起来感觉会更好一些。

  雪茄鉴赏

  中文名:好友贵族(逍遥)2号

  英文品名:Hoyo DE Monterrey Epicure No.2

  产地:古巴手卷

  环径:50

  长度:4.9

  规格:25支木盒装

  口感(参考): 花香、木香、肉桂、奶油香

  评论:最多人熟悉的一款好友雪茄,浓度在于高希霸和乌普曼之间,结构比其他罗布图更有弹性,是雪茄客不可错过罗布图款雪茄之一。

  

  更难得的是她是少量的入门级罗布图尺寸雪茄。如果在您的保湿盒中陈化30天以上你会发现这款雪茄极为不错。

  

  很多雪茄客认为它是好友最好的雪茄之一,当然,这还得由您自己决定。搭配一杯单一麦芽威士忌,享受这混合着奶油味的丰富微妙的烟草醇香吧。

  

  

  参加雪茄线下活动,雪茄渠道对接微信号:duangan77

  关注雪茄社订阅号:cigarcommunity

fashion.sohu.com true 雪茄社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03/n447406841.shtml report 2479 有些人抽雪茄喜欢分段进行,长长一样雪茄先抽一小截,留下来的迟些再抽。这样他们从早到晚都在抽着同一枝雪茄,每次只抽几口,有时甚至把抽过的雪茄留过夜,到明天再继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