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穿对绑带平跟鞋,告别壮腿”扎猪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讲真,绑带平跟鞋这坑被挖得太大,多少女生冲着“细腿加性感”拔草,最后,被一句“你在扎猪蹄”瞬间幻灭~~

  

  所以,那些还没入的痴迷,请直接忽略这篇!!已经入手的痴迷,请接受它会让你小腿更壮、脚踝更粗、脚面更宽的事实!!(因为这是它诞生存在的理由)

  绑带平跟鞋,前世是个MAN!

  系带平跟鞋(lace up flat)的原型,叫ghillie鞋,原配是苏格兰裙,伴着风笛跳高地舞时穿的!!

  

  还有爱尔兰踢踏舞上!这个看点在小腿的舞步,就是靠这种软底绑带设计,加上白袜黑鞋对比,将视线紧紧吸引在小腿上!!! 就是要我们看到这发达的肌肉有多美!!

  

  在1930年代,那时的女人追求独立,她们要求一双易穿不掉跟的鞋,于是,这样的绑带鞋也有流行过。

  

  仔细看来,这缠绕,将曲线流畅的腿部分成一个个四角形,多了这么些棱棱角角,还不是硬朗的男性化的表征吗? 没错,女人穿它,从来不是因为它像芭蕾舞鞋,而是让这双弱质纤纤的小腿走得更踏实更放心。

  

  绑带平跟鞋,很挑脚

  敢任性穿这鞋的,得有骨感脚型加细长腿,就像Alexa Chung!那我等凡人想穿怎么办?

  

  如果脚板宽又平,选深色的单鞋款,两边稍微内包,系带尽量多折,用鞋子颜色将脚面分割成小块,就不会变大脚。

  

  如果脚型圆又短,选浅色尖头头凉鞋款,鞋带只转折一次,形成延伸趋势的线条,脚就会变纤细。

  

  如果脚踝粗直,选后背拉链款,比较方便,较为密集的系带设计也有向内收敛的效果。

  

  如果腿短小腿粗,选接近肤色的裸色款,对比性不强,看起来更像腿部延伸下来一样,弱化了粗壮肌肉。

  

  总体来说,黑色尖头款,应该是入门款,露肤越多越显清瘦,所以,鞋子本身包覆面尽量少,前头露多点脚趾缝就会更理想。

  

  麂皮质地,则比光面皮革更耐看,无论是显白程度还是向内收敛的效果都会更好。

  

  怎么绑,也有讲究

  另外,系带扣眼多少和分布也得考虑,

  鞋头一枚,两边各一枚,是最易驾驭、变化也较多的设计。

  系带从鞋头扣直接穿过,出来的菱形,比较显脚长,但较为阳刚些,

  

  系带在鞋头扣时交叉而过,形成的水滴,更显柔和,比较适合配裙装,

  

  其实,不一定要将系带绑到小腿上,毕竟系不紧走起来会掉,系得太紧又撑成“绑猪蹄”。我们可以先交个叉,在踝骨处绕两圈,在外侧打个结。虽不会太紧,但有脚踝卡着不怕掉,也不会太让人注意你的小腿了~~

  

  绑带平跟鞋,这样配

  绑带与裤脚、裙摆之间,也挺微妙的,极短的裙摆、极长的裤腿,是最省心的搭配法则。

  

  

  尤其是同样存在感十足的牛仔裤,裤脚与系带间,最好就顺接起来,留白太多就让小腿变成了三截(八分裤、七分裤最好就不要啦),

  

  最般配的裤脚是稍稍毛边的设计,

  不想折腾,那就稍微折裤脚,不要太厚,一两折还得是细边褶就行,

  

  绑带平跟鞋的休闲范

  跟绑带鞋气质最相符的,应该是这么些单品,稍微夸张,又带点自由女人味,还有将视觉重心提高,不怕绑带太显粗重。

  绑带设计连衣裙,波西米亚风格又有点小性感,细节上的呼应妙不可言。

  

  镂空小衫、V领雪纺衫,或多或少有点轻盈效果,简单的黑白都变得更有层次感。

  

  条纹衫或裙,也是提升视觉重点的方法,而且干净利落。

  

  领结设计、荷叶边领的衬衫、上衣,或者在简单T恤上加一条夸张的项链,在上身增加女人味。

  

  宽边草帽,浅色加黑边,清爽休闲,又能增高,弥补了绑带下坠感。

  

  绑带平跟鞋的通勤范

  既然绑带鞋是从男人鞋款过来的,阳刚气自然管够了,打造干练风格也不在话下了。

  全身黑,稍稍露锁骨的V领上衣、竖条纹拉长线条的西装马甲,通过这样的细节来中和脚部的线条交错感。

  

  上身来点灰色,会更添点柔情,亲和度略增,短款小西装或长过膝的柔软外套最为推荐。

  

  还是条纹,但选更为亮眼的蓝白组合,通勤感更强。

  

  绑带平跟鞋不NG

  牛仔裤、连衣裙、强调肩线胸线的上衣、短款外套,都是跟绑带平跟鞋比较容易配起的,但有些细节不注意也会踩雷。

  多处露肤、焦点混乱!你看,露了肩、烂了膝盖、脚背还绑带,让人不知道看哪儿。其实,换成小破洞的紧身裤,只要露肩,就好!

  

  裙摆长又艳,步伐太重!浓重的红色,还得刚好在腿部最粗处来个荷叶边,怎么看都累赘。同样长度的裙摆,换成半透的蕾丝款,是不是轻盈很多。

  

  胸部汹涌,头重脚更重!虽然裙摆够短了,但是,胸部太丰满,跟绑带鞋配着气质不对。换成不要太强调胸部的娃娃裙、宽松型,会舒服不少。

  

  质地太实在,全身没精神!这么实诚的表情,会让人将焦点都放在你特别在意的腿部线条上,还不如用裤子上的破洞、稍微飘逸的外套,来让自己精神爽朗起来。

  

  外套不紧凑,压低身高!绑带鞋适合干练简洁的外套,这样视觉漫射分散的外套,就算是短款,也提升不了视觉焦点,与绑带一起,将身高拼命往内压。

  

  不少女生想要尝试的红色绑带鞋,会比一般颜色更容易将视觉焦点下坠,这时,就得尽量避免长款,细节在腰以上的连衣裙,衣摆不过裤腰的上衣,才是宝。

  

  绑带平跟鞋,不用花钱

  看到这儿,如果还是想赶一把绑带潮,那就尝试起来吧。要说推荐,主要看你预算吧,各家都有出绑带平跟鞋,3000以上价位的有Stuart Weitzman、Michael Kors,1000出头的RAYE、Jeffrey Campbell,一两百价位的Zara、Topshop、H&M~~

  

  

  

  当然,用你穿腻的尖头平跟单鞋DIY一双,也不是什么难事,还能按照自己想要的穿带方式来设计穿孔,强烈推荐。

  

  

  码字不易,请勿抄袭!

  如有侵权,一定举报到底,并进行法律程序交涉!

  更多搭配美招、美妆美图,来关注我的公众号潮痴吧。搜索 潮痴chat_chic就能找到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潮痴chatchic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05/n447739344.shtml report 8820 讲真,绑带平跟鞋这坑被挖得太大,多少女生冲着“细腿加性感”拔草,最后,被一句“你在扎猪蹄”瞬间幻灭~~所以,那些还没入的痴迷,请直接忽略这篇!!已经入手的痴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