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音:你不善交际?巧了,当年我也是

青音工作室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音符“小爱无涯”问我:

  “青音姐,工作以后我发现我不擅长交际的个性越来越凸显,比如,特别不愿意参加同事周末趴,特别不乐意跟别人一起聊八卦,总之就是特别不喜欢一群人干点什么,可是我这种内向的个性,人缘会不好吧?”

  确实有一种心理问题名叫“社交焦虑”,可是你知道一个人焦虑的原因是什么吗?是想“要”,而不是想“不要”,是在事情还没有结果之前,就很担心结果不如自己预期的那样,于是提前透支了失望和沮丧,由此带来的巨大的心理压力、挫败和慌乱无助感,这就是焦虑。

  所以,对于那些总觉得自己有社交障碍的人来说,所谓的“我不善交际“其实心理潜台词是“我好希望跟大家交际呀”、“我好希望大家都认可我、喜欢我呀”。

  这其实是太想靠近人群、太希望被接纳,因此忧心忡忡,于是表现出的跟心理意愿相反的行为。

  当然,每个人又有不同,有些人表现出“刻意的疏离”甚至对“人群的厌烦”,显得挺清高的;有些人表现出羞涩和拘谨,显得挺老实挺腼腆的。是的,人的心理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很多时候我们的行为跟我们的内心是相反的!

  所以,我们要试图去深切理解一个人,大多数时候是要去体贴Ta没能说出口的部分,我们对自己也是一样,要看到你的行为背后的真正需要到底是什么?是真的“不要”吗?

  不用否认你其实有多渴望“人人都喜欢你”,因为人人都跟你想的一样,但成熟的人会早早接受,这跟“天天开心”一样,无论你多可爱都完全没可能!

  所以,放弃掉你想要赢得所有人的喜爱这个念头,你在人群中就会坦然多了!有人不喜欢你,有人没空喜欢你或者没空不喜欢你,有很少的人会喜欢你,那又怎样?

  其次,在心理学上,对“内向”的正确定义其实是“敏感”,有些人看上去在人群中很High很会讲笑话逗大家开心,可你知道Ta有多少是因为太紧张,所以才主动活跃气氛吗?又有多少是因为太害怕大家冷下来,所以才故意把现场搞热吗?

  深入了解Ta你或许会发现Ta的个性原本不是这样!正如同那些跟你在一起时你一本正经,可Ta总是嘻嘻哈哈地打岔,甚至把你搞得挺生气的人。

  你真的了解,其实是因为Ta对“跟你建立深入沉静的内心连接”有些太渴望,又太害怕失去你吗?其实是Ta比你更内向更在意,虽然表面上Ta比你放得开,更不在乎。

  所以,真正内向的人,不是凭借在人群中话多话少来衡量的,而是看他是否对别人的恶意、不满、不屑、不接纳、对空气中哪怕一丝一毫的冷都十分敏感,还是真的无感。

  无感有无感的好处,这样的人最适合做销售和所有外向性格的人适合去做的工作,敏感也有敏感的优势,内向的你虽然容易受伤,但是人类情感世界里那些动人的部分也会被你早早体会,并且感悟多多,你的水晶玻璃心会更能折射出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所以,人们只会因为你“眼里没他人”、太以自我为中心而不喜欢你,不会有人是因为内向而没有好人缘的。

  在给你写这段话的时候,我仿佛看到多年前的那个我自己,跟同学疏离整日爱坐在窗边的那个少女。现在的我依然敏感,但是我也很善于交际,所以,要相信自己,你也可以!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05/n447756641.shtml report 1673 音符“小爱无涯”问我:“青音姐,工作以后我发现我不擅长交际的个性越来越凸显,比如,特别不愿意参加同事周末趴,特别不乐意跟别人一起聊八卦,总之就是特别不喜欢一群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