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护肤 | 轻轻松松祛黑头,亲测最温和方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视屏内容: https://v.qq.com/boke/page/e/p/j/e01973n6lpj.html

  

  黑头问题几乎已经成为了困扰姑娘们皮肤问题的首要难题。尤其到了夏天,气温升高,紫外线增强,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油腻腻,黑头问题也变得更辣手。所以,你们的贴心小棉袄--我,下定决心誓为大家找出最温和有效地、可以长期使用的祛黑头办法。嗯,此处应有点赞和转发的动作。

  相信大家对黑头一定不会陌生(说陌生的姑娘一定没照过镜子),但是对于黑头的形成原因几乎知之甚少。所以,就让小吴带领大家一起《走近科学》来探索黑头的秘密。

  形成原因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所以得了这么一个不太雅致的称号——黑头。

  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现在颜面的额头、鼻子等部位,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时,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阻塞物

  通俗来说,黑头就是角质栓塞的一种情况,皮脂腺分泌过剩的油脂混杂着老废角质和粉尘等堵塞在毛孔里,油脂硬化就变成硬化的油脂阻塞物,暴露在空气的表面氧化后呈现黑色,所以我们俗称它黑头。因为T字部位油脂分泌旺盛,所以黑头通常出现在我们的额头、鼻子等T区部位。黑头的出现是个人肤质与外界环境因素结合而造成的,任何年龄、任何肤质的人都有出现黑头的可能。天气闷热会导致出油更多,毛孔张开,令皮脂管道内的多余油脂更加容易被氧化变硬,所以黑头情况就更加明显了。

  所以,表面看去黑头就是通过拔除,就可以取出,但是从根源看,控制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过量是核心的一环。

  解决办法

  目前对于解决黑头的的办法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四种:

  

  鼻贴祛黑头

  拔除黑头是一种物理解决方法 ,借助粘力将黑头从毛孔中拔出来。最常见的就是各种鼻贴,但是小吴必须在这里严厉的指出,这是最不可取的一种办法,虽然短期内见效最快,但是对毛孔的损伤也是最大的当然,如果有急事又必须立马祛除黑头,比如见男神,见前任,见情敌等等,小吴也只能睁一眼闭一眼啦。那么用完请姑娘们一定记得马上使用有收敛效果的爽肤水收缩毛孔,或用冰水冷敷收缩。

  优点:最快最明显的祛黑头。

  缺点对皮肤有拉扯,会导致毛孔口松弛变大,如果不及时收敛,黑头会更快 出现,毛孔会变大?

  

  

  冻膜祛黑头

  冻膜祛黑头相对来说比鼻贴温和很多,氮素,冻膜其实本身作用就是给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让肌肤达到高水分状态,从而通过毛孔的紧致收缩以及黑头泡水变大浮出毛孔表面来祛黑头的而且冻膜并不能自行祛除黑头,只能让黑头浮出,事后还要再利用粉刺针等按压或推挤的办法来祛除黑头

  

  其实,同样的原理,大家可以用干净的热毛巾敷脸,通过水蒸汽打开毛孔,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所以大家如果没有去买市面上那些噱头很大的产品,也不用为此犹豫哦。

  优点:给肌肤补水,相对温和。

  缺点不能排除黑头,要利用粉刺针等工具,并且针刺、挤压容易发炎

  

  泥膜祛黑头

  泥膜(市面常见火山泥,竹炭泥)一般具有深层清洁的功能,相对冻膜来说具有吸附能力。泥膜中大部分都含有高岭土、活性炭之类具有吸附功能的成分,从而将黑头吸附出皮肤表面。并且泥膜中的颗粒粉末一般能去除老废角质层,这样堵在里面的油脂粒就能够比较畅通地排出来。想要避免黑头的增加,保持毛孔疏通是根本问题。但是使用泥膜一次黑头并不能明显去掉很多,见效较慢。

  优点:不会刺激毛孔,无损伤。

  缺点:一次去黑效果不够明显,见效慢,对于严重的大粒黑头基本没什么用

  

  精油按摩祛黑头(溶解祛黑头)

  前面已经说过,黑头其实就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那么大家一定都知道一个常识:油溶解于油。所以说,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原理来达到祛黑头的目的。在韩国,很多美容院也都是通过精油按摩的方法给肌肤做长期的毛孔护理。小吴自己之前也是一直使用泥膜来清理黑头的,但是在知道精油溶解法之后,通过一个星期的尝试,小吴觉得这个办法真的非常温和有效利用护肤精油加按摩能起到软化黑头排出黑头的效果。但是婴儿油或橄榄油去黑头基本是没用的,因为分子太大,不像护肤油一般分子比较小能够渗透入毛孔。

  有的人说可以使用洁颜油代替护肤精油,这是大错特错的。因为洁颜油中一般都含有表面活性剂,才能做到加水乳化卸除化妆品残留的效果,长期使用,皮肤会严重缺水,导致过敏、干、红、痒。

  所以小吴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护肤型精油(痘痘肌姑娘可尝试茶树精油,但是家里正在使用的保养型精油一样可以使用,)。一来不会因为油脂过重导致毛孔堵塞问题加重,二来精油按摩本身也可以起到保养肌肤的效果,不用再二次清洁

  

  小吴通过精油按摩,从毛孔里滑出的大颗黑头。?

  优点:去黑效果比较明显,基本无损伤,可以长期使用,温和不刺激

  缺点:耗时耗力,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

  错误认识

  ?挤压可以去除黑头

  适度的挤压可以算是去除黑头的方式之一,但是过火刺激反而使得肌肤的油脂分泌腺加速分泌更多油脂,就像我们挤压一个油棕果一样,力度越大出油越多。而且挤压会给细嫩柔弱的肌肤带来更严重的伤害,毛孔粗大和疤痕

  ?黑头可以一次根除

  好的、负责任的祛黑头产品,会令黑头一次比一次少,毛孔一次比一次紧致。但是黑头的生成问题,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别注意的日常护理才会被慢慢根治掉。

  错误方法

  1.用手挤:很多人都会用手挤,但由于指甲易藏细菌,所以容易引致皮肤发炎,而且毛孔会越变越大。

  2.用刷擦: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去死皮,如去黑头,作用不大,若大力擦会擦损皮肤。

  3.黑头可以一次根除:已老化的黑头几天就被清除,新的黑头又在生成。

  4.用鼻贴撕:刚开始用鼻贴的时候,看到撕下的鼻贴上面都是黑头,心里有说不出的舒畅。但一旦养成用鼻贴的习惯,黑头粉刺就会像噩梦那样一直缠着你,并且导致你毛孔粗大。

  特别提醒

  想把黑头清除而不想毛孔变大,不论用何种方法,事前最好先蒸一蒸面,令毛孔自然张开,除了有助于排出毒素外,也有助于清洁清除完黑头后,最好用冰冻蒸馏水或爽肤水敷于鼻子和T字部位,除能镇静皮肤外,还可以收缩毛孔。

  如果你喜欢小吴的推送,觉得我的内容有点赞,那就请你不要吝啬你的爱心,为我点赞吧。当然,小吴个人呼吁大家多多转发啦。

  爱时尚,更爱你们。

  公众微信号: Wu_FashionTalk

  私人微信号:wuxiaoer287

  微博:小吴小姐吴小二

  instagram: sweetmisswu

fashion.sohu.com true 小吴小姐吴小二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05/n447800103.shtml report 6665 视屏内容:https://v.qq.com/boke/page/e/p/j/e01973n6lpj.html黑头问题几乎已经成为了困扰姑娘们皮肤问题的首要难题。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