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树桩盆景浇水方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了保持树桩盆景的植株短叶小,干劲苍老,与一般盆栽不同,要控制浇水。如金钱松、马尾松等新芽放叶时,若浇水过多,会使叶片长得肥厚宽大,新枝徒长,破坏原来的树型。梅花、紫藤、海棠等在花芽分化期减少浇水量,不仅能使枝短壮,还能使花芽增多。

  

  从季节来讲,春季出房后,在叶未萌发前,需水不多。枝叶抽发后就需增加浇水。枝叶生长过旺,为进行控制,可到枝叶开始发生萎蔫时浇水,且水量不宜过大。在夏季,叶茂枝壮,气温高,蒸发量大,浇水次数和水量都要适当增加。浇水时间,上午宜早,下午宜迟,一般早晚浇两次水。秋季天气转凉,也是生长适期,为防止抽发秋梢和增加抗寒力,浇水量又应适当控制,以维持盆土湿润即可,和春天一样,每天上午浇水1次。冬季,尤其是进房越冬的植物,都进入休眠期,由于气温低、蒸发小,切忌过潮,浇水时间宜在中午前后。

  具体掌握上要注意不使盆土过干或过湿,上盆或换盆后水要浇足,以水从盆底流出为适。施肥后的第二天应浇一次水。在生长期中对深盆、大盆的树桩,由于盆土易干,要勤浇多浇。一定要看到盆土干燥后再浇水。通常发芽期和开花期水量要比休眠期适当增加,夏季比春、秋季要多,碰到刮风或空气干燥时浇水量也应大些。也要根据盆的质地来掌握,一般泥盆透气性好盆土易干,松柏类等叶小硬厚,有蜡及多毛蒸发量小的应小浇;叶宽大,失水多的就应多浇。

  更多养花经验、多肉栽培、盆景欣赏,和花友们交流请移步花友微社区:https://m.huau.cn,或关注微信号公众号:huaucn,加入花友微信群,请加微信私号:wwwhuaucn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06/n447935800.shtml report 1047 为了保持树桩盆景的植株短叶小,干劲苍老,与一般盆栽不同,要控制浇水。如金钱松、马尾松等新芽放叶时,若浇水过多,会使叶片长得肥厚宽大,新枝徒长,破坏原来的树型。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