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潘怡良:用设计记录生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GIOIA PAN这场以这“印记”为主题的发布会,用设计师潘怡良的话来讲,其实就是想要把自己对于一些事物的想法记录下来。在自己简约的风格之上,以“潘怡良”的手法去演绎印花,是她的一大突破。从布料的研发、花纹的设计,她选择用线的形式来记录和表达。从作品风格到秀场氛围,都不难看出她是一个极具个人风格的女人。独家专访潘怡良,挖掘大秀背后的故事。

  时尚:你一开始选择针织作为你的专注点,是为什么呢?怎么会对它产生一些特殊的情节呢?

  潘怡良:因为家里是做针织工厂,所以从小对这个也不是很陌生,那后来念书的时候也是专攻针织设计。一般学服装就学裁剪比较多,学针织的话大多数人会觉得比较困难,所以在学习过程中其实是要花很大的功夫。

  时尚:我留意到你这次的设计有把针织跟很多闪光的面料和带纹理的面料结合在一起来做的?

  潘怡良:我希望服装哪怕它是单一色系,也是希望它看起来有立体感。这次你们看到很多都是几何的图案,包含印花也好、织纹也好,都尽量就是以这个主题为主。所以我确实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我大概花了半年的时间吧来筹备这场秀。

  时尚:那你怎么样把你的设计和一些当季流行的东西结合起来?

  潘怡良:其实这一季比较丰富,它既有明年会流行的元素,还有我自己很擅长的高端定制礼服。因为做品牌这几年下来,我觉得自己也累积、成长了不少,所以想把这个记录下来,然后呈献给大家看。

  时尚:我注意到你这次请到了很多音乐方面的明星,比如孔令奇啊、谭维维啊,那你秀场的音乐也比较偏电子摇滚,你是不是平时特别喜欢音乐?

  潘怡良:对,其实我喜欢的音乐类型还蛮多的。我本身喜欢音乐,但是自己从事的是设计的行业,唯一能跟音乐结合的就是自己的发布会。就是自己设计的服装的主题,怎么能跟音乐结合起来。所以前几天我们在试装之后,我就开始想象,大家听到什么样的音乐,会沉浸在什么样的氛围当中?然到最后礼服出来的时候又是什么样子?自己谢幕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音乐。

  时尚:那你平时比较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潘怡良:我自己可能会喜欢比较HIP-POP的音乐,其实爵士乐我也蛮喜欢的,就是要看心情,像这次的主题“印记”,有一首《Try to remember》这首歌曲,我就对这首歌曲特别有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正在创作什么,或是想到什么事情吧。因为我的灵感就来自生活,我不希望自己被绑住,喜欢自由自在的状态。所以我觉得设计这个行业我是非常的喜欢,因为它可以让我想到什么就做出什么。

  时尚:你有没有曾经或是现在想要往国际,就是四大时装周来发展呢,还是对你来说,中国时装周这个平台就足够了?

  潘怡良:我觉得对于每个设计师来说,肯定如果有机会都想要往国际发展嘛。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把自己的“底”先打好,准备好。等到机会一来的时候,你就已经准备得很成熟了,就可以直接上了。

fashion.sohu.com true 中原镜界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06/n447994223.shtml report 2606 GIOIAPAN这场以这“印记”为主题的发布会,用设计师潘怡良的话来讲,其实就是想要把自己对于一些事物的想法记录下来。在自己简约的风格之上,以“潘怡良”的手法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