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正在被VR AR改变的时尚圈

时尚中国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说起改变时尚产业的新科技,除了近来一直备受关注的即时信息平台之外,就要数“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技术和3D打印了。它们不仅零售模式和体验被改变了,就连传统的制造方式也似乎面临挑战。

  正在改变的营销与体验

  作为科幻小说的又一成功预言,“虚拟现实”正通过多媒体手段,向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体验。据市场研究公司CSS Insight统计,截至2015年底,市场上仅有250万副VR头戴器与增强现实眼镜售出。

  虽然VR离大规模普及还有一段路。但2014年收购了虚拟现实初创公司Oculus Rift的扎克伯格计划在10年后售出价值在5000万至1亿美元虚拟现实头戴设备。Big Sky Studios执行总监马泰奥(Matteo Caraccia)看到了将虚拟现实设备投入营销的商机——戴上VR头戴器,消费者坐在家中就能获得购物体验。“他们不仅能亲眼看到要买的产品,在周围走一走,还能把产品拿起来看。”他对《时尚商业》说。

  

  手工定制西装的制作过程之一

  这将在根本上刷新人们对内容消费的方式,并催生新的VR营销体验。虚拟现实导览平台YouVisit的数据表明,进行虚拟现实内容浏览后,有13.3%的消费者会产生交易相关行为,但对未获得虚拟现实体验的消费者来说,这一比例只有5%。

  对“造梦”的时装品牌来说,VR更加有的放矢。在迪奥与Tommy Hilfiger的门店里,顾客只要戴上品牌提供的头戴器就能直接穿越到已经录制好的时装秀场。“在商店里,你得不断地给顾客们送去新鲜感,而不是把衣服挂在架子上等着他们掏钱买就好。”Tommy Hilfiger首席执行官丹尼尔(Daniel Grieder)曾表示。

  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6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ModiFace演示了ModiFace Mirror HD 新版魔镜。采用了AR的魔镜可以立刻看到想要改变的妆容或唇膏与眼妆的新搭配。这解决了所有化妆女性的困扰,想选出一款适合自己肤色的唇膏再也不用抱着反复擦破嘴皮的决心了。最有趣的互动部分在于,只要换个表情,就能改变脸上的某个部分,就像撅一下嘴就能换一种口红,或者扬一扬眉毛就能变换眼妆。

  除了以上在门店的体验营销,一种虚拟试衣间正在修缮网购的弊端。据Venture Beat网站报道,Avametric最近刚为虚拟试衣间获得一轮1050万美元的融资。这项技术专门针对如何才能更好地网购服装提供了解决方案。

  在Avametric公司CEO布鲁姆(Ari Bloom)看来,消费者在实体店看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产生购买的可能性只有30%,如果能去试衣间试穿的话,购买的可能性就会提高两倍。而网上购物既无法触摸衣服的品质和质感,又无法试穿。为了修缮这个弊端,Avametric计划将自己的技术投入服装实体店。

  一旦被采用,顾客就能在被改造的试衣间里,通过传感器进行图像处理,仅在三秒钟的时间内扫描出其详细身体参数。消费者只需输入相关信息建立账户就可储存数据。当然,技术所扫描和捕捉的不是客户的图像,而是200个数据点。

  

  有了这些数据,顾客以后在此品牌与Avametric数据库同步的网上销售平台就能轻松找到适合自己身材的衣服。布鲁姆认为,目前的网购缺乏能够和实体购物相抗衡的确定性,Avametric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堪比真实试衣间的效果。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中国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10/n448712599.shtml report 1805 说起改变时尚产业的新科技,除了近来一直备受关注的即时信息平台之外,就要数“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增强现实”(Augmented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