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肌肤“公主病”干痒过敏肌夏季要怎么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到了换季的时候,你的肌肤会不会出现“公主病”呢?它是不是容易干燥缺水,遇到温度变化容易过敏泛红呢?这是属于角质层薄,抵抗力弱的表现。

  

  易敏感的皮肤最容易出现以下这种状况:

  1:皮肤经常干痒

  无论你是任何的肤质,只要是有敏感的现象,都应该先修复,在针对问题进行护理,一味的祛痘,祛斑,控油都只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差,经常干痒,这是皮肤缺水而且缺少油脂保护的缘故。

  2:肌肤泛红

  肌肤经常缺水,所以常常会出现动不动就爱红的现象。可以在简单的洁面后,把爽肤水换成敏感肌专用的产品,让二次清洁更安全。另外,绝大多数皮肤过敏都是由香精引发的,所以应该尽量选用不含香精的产品。

  3:用什么样的护肤品都不吸收

  17%的MM觉得冬季过后的肌肤特别容易晦暗,皮肤的代谢能力缓慢。可以用浸过热水的毛巾轻轻盖在脸上,用手指将毛巾轻轻往下压,令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让毛巾上的热气停留约30秒,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洁面完成后,以拍打的方式上化妆水,全脸均匀拍打约100下,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使肌肤光滑又弹性,对于肌肤保养特别有效。

  

  夏季护肤敏感肌肤要注意的几点:

  1、做好保湿

  外出应酬时,保湿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刚复原的肌肤缺水掉皮现象一定是严重的,保湿做不好,干燥的肌肤就会很难上妆。

  2、外出后要全面洁肤

  每次外出归来都做全面清洁,不让过敏原停留时间延长。外界损害皮肤的不利物质不要让它停留在脸上。

  

  3、防晒避高温

  防晒,夏季来临,强烈的紫外线,高热的温度,会让刚刚敏感过后的肌肤躁动不安,所以出外防晒很是关键,太阳伞,护肤水一定必备。

  4、过敏后的肌肤要经常降温镇定

  红血丝、黯沉是敏感期最易出现的肌肤状态,要定时使用温水轻轻拍打令肌肤镇定。不然当遇到户外的阳光或冷热突变的环境,的小脸可能很快就变成红脸关公啦。

  

  5、选用修复角质层的护肤

  洋甘菊、奥氏海藻,透明质酸,尿囊素修复和补水锁水的效果很好,降低敏感刺激的同时还可以有效帮助肌肤抵御其他侵害。

  6、加强自身的抵抗力

  多吃含有VC、VE的食物,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另外这些措施也要注意到:

  除尘螨:床垫、枕头和被子可以用防螨套包裹,每周以70℃以上的热水清洗寝具外套;将室内湿度控制在50%以下,以控制尘螨和霉菌的生长。

  避免饲养有毛宠物:例如猫、狗等,因为动物皮屑和排泄物容易引起过敏。

  做好家庭卫生:保持居家环境清洁,减少蟑螂繁殖。

  清理卫生死角:霉菌易生长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如浴室和地下室。使用除湿机和空气过滤器,并定期更换滤网,可减少霉菌和花粉的暴露机会;空调机滤网也需常清洗。

  防止食物过敏: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症状的食物。远离过敏源。

  变美丽学习彩妆、护肤、美容、穿衣、发型【关注微信/QQ公众平台:LVSSLV】

fashion.sohu.com true A时尚说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0/n450557700.shtml report 2253 到了换季的时候,你的肌肤会不会出现“公主病”呢?它是不是容易干燥缺水,遇到温度变化容易过敏泛红呢?这是属于角质层薄,抵抗力弱的表现。易敏感的皮肤最容易出现以下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