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控油控油,为啥越控越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眼/阿小安

  一转眼,又到了灾难般的夏季。为啥?小安我是超级大油皮啊!如果说,冬天脸上的油能勉强做盘:

  到了夏天简直能做一桌:

  我为了拯救自己的油皮买了很多产品,比如X牌亚马逊白泥啊,X牌绿茶控油水,控油洗面奶,吸油面纸;还用过奇葩的方法比如:西瓜皮敷脸,芦荟胶敷脸,一天洗6次脸,甚至3天不洗脸以毒攻毒。

  如果你和小安一样越控越油,那么很有可能是误入了以下控油歧途~

  1 频繁洗脸

  大部分油皮妹子一定非常喜欢洗完脸后那种“世界清爽了”的感觉,甚至想把脑袋直接埋水里。

  为了保持这种清爽的状态,一天洗三遍脸还不止,结果出油越来越厉害。这是因为每一次洗脸所清洗掉的不仅是面部的浮油,还有保护肌肤的天然油脂。适量的天然油脂能起到保护肌肤的作用,当你洗脸过于频繁导致这种油脂减少时,出于身体的自我保护功能,皮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面部,所以越洗越油。

  建议:一天洗脸不超过三次,并且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

  2 滥用吸油面纸

  吸油面纸对于油皮来说真是一项“伟大的发明”:小包迷你,携带方便,随时都能使用。

  但正是因为这种便利,导致油皮们无时无刻都在擦擦擦。可是再细腻再轻薄的吸油面纸都是以摩擦的方式作用于皮肤,频繁使用极易对娇嫩的面部皮肤造成伤害,这时候皮肤只能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自己。

  建议:减量选择材质为米纸、蓝膜的吸油面纸;每天使用不超过4次。

  3 疯狂补水

  相信同学们都听过这种伪命题:“水油不平衡,外油内干。”太傻太天真的我可是卯足了劲补水。不仅护肤产品都选择高补水、锁水类,甚至无时无刻都拿出各种喷雾喷喷喷。然而,该油依旧油。

  皮肤出油是由DNA决定的,原因是皮脂腺活跃度高,分泌的油脂多。皮肤内部的水分来自人体摄入的水分,而外用的保湿品只能补充表皮层的皮肤含水量,并不能“补”到真皮层,所以不存在“内干”的说法。

  建议:油性皮肤不用过量补水;规避高补水产品,正常护理即可。

  4 睡前不做控油措施

  很多人觉得白天在外面蹦蹦跳跳、面对电脑,所以出汗出油很多;而晚上只是安静的睡觉,出油少所以不用控油。

  只有在晚上做好了控油护理,才能避免白天的油脂分泌过旺。所以,不要再抱着“白天的皮肤油光更严重,所以只注重白天的皮肤控油护理,晚上擦一层爽肤水就睡”这样的错误观点了。

  建议:睡前使用疏通毛孔、调节水油平衡的控油产品。

  5 迷信控油爽肤水拒绝乳液

  洗完脸后抹点儿爽肤水感觉刚刚好,如果再涂上什么乳液啊、面霜啊简直有种想重新洗一次脸的冲动有木有。可是,导致面部出油的原因不是因为使用了乳液、面霜,而是因为使用了错误的乳液、面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很好,但是我们不适合。我们只需要避开含有:硫酸锌、氯化铝、酒精、薄荷等成分的产品就好。它们的原理是堵塞“冒油孔”,使毛孔瞬间变细致,或溶解表皮油脂,使肌肤感到清爽,都不是“油皮”的良人啊。

  建议:使用从根本上调理油脂分泌的产品;不要过分迷信控油水更不要盲目排斥乳液和面霜。

  原来我越控油越油是因为这些原因,你中枪了吗?

  关注公众号:izhuangsha(长按可复制)

fashion.sohu.com true 青眼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2/n450835760.shtml report 1873 青眼/阿小安一转眼,又到了灾难般的夏季。为啥?小安我是超级大油皮啊!如果说,冬天脸上的油能勉强做盘:到了夏天简直能做一桌:我为了拯救自己的油皮买了很多产品,比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