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餐厅推荐丨三里屯的博洛尼亚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三里屯,光彩琉璃,越夜越美丽。我心无旁骛,径直来到在三里屯的后侧,难得安静的一隅,我看到了Buona Bocca。这是一家刚开的意大利餐厅,还在Soft Opening阶段。

  这家店的老板娘其实与我早就相识,那还是几年前,我们因为合作的关系聚在一起讨论方案,后来又谈到生活,彼此相当投缘。虽然之后疏于联系,也看到了她从一个单身姑娘到结婚生子,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小日子也过得很幸福。不声不响,就发现她和她的朋友一起开了这家非常有情调的餐厅。

  Buona Bocca在意大利语的意思是很性感的,虽然餐厅面积不大,不过难得精致,设计感十足,与其他的意大利餐厅的古典、华丽抑或家庭风完全不同,像一股清流,赏心悦目。

  你想不到的胡同里的砖和红唇都在这里

  餐厅的细节处处体现中意的建筑元素的交织。胡同所用灰色砖石构成Buona Bocca 最为吸睛的V 形墙壁装饰,色彩跳跃点缀其中,艺术感十足。

  屋顶几何吊灯也是一大亮点,此种灯饰在意大利南部极为常见;嘴唇图案的设计元素点缀于设计之中更增添了浪漫、玩味氛围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室内就餐区及吧台区,Buona Bocca 的室外露台区域也很惬意。总之,这是一个白天可以吃饭,晚上还可以喝上一杯的好地儿。

  来自博洛尼亚的美味

  我这位朋友的合伙人是一对中意夫妇,意大利人Alex来自博洛尼亚,他的父亲在意大利经营着数家非常成功的餐厅。餐厅的主打也是博洛尼亚风味美食。说起博洛尼亚,真是一个美食爱好者的福地。意大利人把博洛尼亚称为胖子城,因为这里的食物被公认为全意大利最美味和地道的,无人不知的意大利代表食品肉酱通心粉在意大利语里面就叫做博洛尼亚通心粉不仅如此,博洛尼亚还有很多著名的传统美味,奶酪、各式香肠都是相当有特色。附近的葡萄园产的酒也很不错。美食配美酒,好朋友永远有。

  餐厅里的很多东西都是从意大利搬回来的,我特别喜欢她们的各种形状不一的意大利手工盘子,还有特制的红唇的口布。老板娘提到她们家的美味更是满脸自豪,火腿芝士拼盘和意大利石头饼是每桌必点之物。餐厅还提供意大利特色葡萄酒,如堪比法国香槟的Prosecco, 还有非常适宜夏日饮用的红起泡酒。

  让人大呼惊艳,京城独一份的意大利石头饼

  火腿芝士拼盘是冷菜,重要考量是火腿和芝士的正宗和纯度。石头饼则特别彰显厨师的功力。别听石头饼这个名字很家常,其实味道着实惊艳。在Buona Bocca,随石头饼奉上的还有芝士和火腿的拼盘。一小份几十块钱,包括四个石头饼。以及火腿与芝士拼盘和肉酱。

  Alex对菜品的品质要求一丝不苟,像石头饼,一定要面粉发酵两个小时,一分不少,一分不多。面里加入水、橄榄油、盐和牛奶,充分活匀,用Alex祖父传下的石头烧热,烤成小圆饼。猪腹肉制成的火腿剁成肉末,混合迷迭香和大蒜碎末。切开热腾腾的面饼,夹上肉酱,再放上不同种类的意大利香肠和芝士,一口咬下去,入口味道层次分明,火腿的咸香,芝士的奶香,以及石头饼本身的麦香细腻和谐地交织在一起,这就是京城独一份,让人大呼惊艳,让人越吃越上瘾的正宗的博洛尼亚石头饼啊!

  不仅有美食和美酒,还有缘分

  说来奇怪,这个地方似乎有种独特的气场,就是把你想见的人都汇聚在这里。我的前同事小包是个重度美酒爱好者,一直说要一起约着喝酒,也说了几个月了,酒局也没约上,巧得是,我正在大口吃着石头饼,小包进来了,点了杯Spritz, 天啊,原来你也在这里!

  在和老板娘聊天的时候,越聊越发现彼此共同的朋友竟然很多,多到我的一个女朋友的男朋友是她老公的好朋友。而就在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看到一个朋友也发了他们在Buona Bocca露台喝酒的照片。这真是一家还在试营业的餐厅啊,没怎么做过宣传,我从来没有在一个餐厅这么密集地看到朋友或看到他们也刚刚来过,北京这么大,三里屯餐厅这么多,谁能告诉我是为什么?

  实用信息

  Buona Bocca

  地址:北京市新东路幸福三村四巷首开铂郡南区4号楼1层

  电话:010 56422246

  So Now What?

  关注时尚美食家官方微信CuisineLover, 有态度的美食和烹饪悦读!

  图片:餐厅提供,作者拍摄

  声明:非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感谢理解!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美食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2/n450848824.shtml report 5044 三里屯,光彩琉璃,越夜越美丽。我心无旁骛,径直来到在三里屯的后侧,难得安静的一隅,我看到了BuonaBocca。这是一家刚开的意大利餐厅,还在SoftOpeni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