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所有男星都穿过他设计的衣服 张驰的中国制造情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2016《芭莎男士》年度商业新青年颁奖礼上,张驰荣获新锐设计师奖,远远的看着他走上领奖台,走路有着一股小孩子似的虎虎生风,满脸都写着得意的小表情,当天与他一共颁奖的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比如当代艺术家瞿广慈、百度糯米影业CEO 徐勇明,大家都选择商务正装上台领奖,也许是行业使然、也许生来就是张扬的个性,张驰反道而行之,一身潮装、一头梳得油光铮亮的大背头,喜笑颜开的就上台领奖了,开口讲话你能明显感受到这个几乎能代表中国先锋时装设计者身上浓浓的雅痞气息。

【张驰在2016《芭莎男士》年度商业新青年颁奖礼演讲】

  在台上演讲的时候他明确表示:我回国,就是要做made in china,我会尽我所能扭转人们对made in china不自信的认知,要让他们觉得穿made in china的衣服是很牛的、值得骄傲自豪的。能说这种豪言壮语,搁别人身上可能你觉得是天方夜谭,但搁张驰身上,你会发现从他07年学完设计回国至今都一直未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着。

【张驰荣获2016《芭莎男士》年度商业新青年-新锐设计师奖】

  张驰在颁奖典礼上讲了一个关于他9年前的故事:在2007年,我真的是很年轻,那时候,我在伦敦坐着地铁,拿着我的衣服去店里问,他们要不要买我们的衣服,想想我还是很勇敢的,当时有一个老板特别喜欢我的衣服,他买了很多,但第二季就不买了。他问我:“你中国人都不买中国的设计,这是怎么回事?”那时候没有网购,你在哪儿进的货,那儿的消费者就很多。这儿70%的消费群都是中国人,他们很喜欢我的衣服,试穿的时候说真棒!问这是新的意大利的设计师设计的吗?老板很自豪地说:“这是你们中国人自己的”,那一瞬间,这些人就不买了。

【张驰设计的时尚口罩 几乎成为先锋设计潮流代名词】

  次年9月,张驰回国,并在北京成立了工作室,面对老板的疑问,他同时也对自己发誓,一定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感染每一个他接触到的中国人,他说:“我希望他们都以用中国制造,穿中国制造自豪。所以这是我当时创造自己品牌的核心精神。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是中国人,任何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所以我很自豪。”

【张驰张馨予在东方卫视《女神的新衣》真人秀节目中搭档】

  国内几乎所有的男艺人都穿过他设计的衣服,但他并不认为这就是凸显一个设计师牛不牛的评判标准,“我不觉得给哪个明星做了服装就很了不起,因为这不是我觉得牛的事儿,只有这个行业肯定你,认为你牛,那才是真牛。”在他心中,被行业肯定不是谁穿了他的衣服、品牌销量多少,而是人们觉得这就是made in china,这此才是最值得骄傲的点。

  搜狐时尚:你说你最大的愿望是让国人认可“made in china”?

  张驰:中国人骨子里的那种自信和自豪感是没有的,但我是一个不管怎么样都很自信的人,我希望能将这种精神这种能量通过传递出去。

  搜狐时尚:你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改变人们固有的观念或是事实呢?

  张驰:通过自己的努力竭尽所能的去改变,比如服装的设计、品质等各方面。其实这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可能我的能量并不足够让每一个人去改变,但我能影响我可以去影响的人就好,在我能力范围内,扭转他们的想法、改变他们的认知,让他们从骨子里认为made in china就是好的、值得骄傲的。

  搜狐时尚:作为中国先锋时装设计师,你是怎么理解“先锋”的?

  张驰:先锋就是冲在前面那个人呗,就是冲锋陷阵那个人,在行业里是拔尖儿、出头的那个人,敢于对时代说不,率先做出改变、革新的那个人就叫先锋,我认为。

  搜狐时尚:像郭培老师去年设计的龙袍装,它算是一种先锋吗?

  张驰:中国元素的使用就是一种传统的东西,我理解的先锋是开创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比如我的防毒面具,这是新时代的产物,老祖宗绝对没有的。你当然也可以把郭培老师的设计当成是另外一种先锋,因为她把传统的东西拿出来。

fashion.sohu.com true 谣言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3/n450859905.shtml report 2801 在2016《芭莎男士》年度商业新青年颁奖礼上,张驰荣获新锐设计师奖,远远的看着他走上领奖台,走路有着一股小孩子似的虎虎生风,满脸都写着得意的小表情,当天与他一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