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熊玲:妈妈能释怀些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老师,您好!我是304的青,您的回复我仔细看了,确实有些问题我并没有说的很清楚,这些赔偿款分割的问题主要源于我小叔叔侵占了我父母的大部分,我爸生气但重兄弟情义忍了,我妈心里实在忍不下本想走法律途径的,我爷爷开始是支持我妈的,后来却反过来不赞同我妈走法律途径了,爷爷也许想到毕竟都是自己的孩子吧,爷爷不同意,我妈也放弃了走法律途径了,但是我妈妈心里可能一直并没有打开这个节,因为爷爷家以前很穷,孩子又多,生活压力大,我爸妈结婚后上班的很大支出都用于接济叔叔和姑姑们的学习和结婚了,现在被小叔叔(他结婚时我爸妈把在农村的新房子也给了他做新房了,现在的小叔叔开了多年饭店,生活也不错了)侵占赔偿款,我能感受到妈妈心里的委屈,因为想到这些过往为这个大家庭的付出,妈妈的心理越来越不平衡,加上本来年纪也大了,放弃法律途径后每次家族聚餐我妈就会当众骂我小叔,所以最后爷爷也有点受不了我妈转为道理上都不支持我妈了,现在我妈偶尔说到这些表达的意思甚至希望连同我们做儿女的都应该脱离那个大家庭,老师也许是对的,我不应该试图改变我妈,只是我妈妈这几年发泄下来,现在连我哥也老跟我抱怨妈妈太计较,现在只有我姐和我两个人会静...

  

  青:你好! 从你的补充信息看到,你妈妈的心结是有非常可理解的原由,根源在你小叔叔太过分,以及你爷爷等成员有理由的不公正的做法。既然是对你妈妈很不公的对待,他们的理由也就算不上好理由,因为,虽为维护家庭“不闹得生分”,但却是既纵容了小叔叔的贪婪行为,也伤害了无辜而付出型的父母的心,只要是不公平的前提处理事情,就必然有不平衡不宁静的后果。你妈妈的伤心,既然一直没有得到公正的抚慰,那么她不间断的怨气、抱怨等行为就是必然的,她也只能用“诉苦、抱怨”才可疏泄心中愤懑。而现在,你爷爷等成员只看妈妈表象的坏脾气,则视为她小气或计较而报以不理解不接纳的态度,那么你妈妈的怨气怨言会持续不断,即你妈妈到现在之所以还“计较”,也是跟你家庭成员一直没有给她好态度有关的。所以我认为,指望妈妈开心起来目前是幻想,还不如说怎样使妈妈能释怀一些。但要释怀,就要考虑,你们有关亲人能理解和包容妈妈的抱怨吗,包括责骂你小叔叔?如果他们能够做到:坚持很长一段时间的不责难不埋怨妈妈的脾气,甚至能够给予你妈妈以补偿性的精神上的关爱,相信妈妈会平复她的情绪的。如果不能,那么他们,包括你们只好被动地去接受你妈妈的坏心情、坏脾气,因为那是她释放情绪的正常行为。

  * * *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成都熊玲心理咨询机构:熊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微信公众号:XL200601

fashion.sohu.com true 熊玲心理咨询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3/n450896626.shtml report 1751 老师,您好!我是304的青,您的回复我仔细看了,确实有些问题我并没有说的很清楚,这些赔偿款分割的问题主要源于我小叔叔侵占了我父母的大部分,我爸生气但重兄弟情义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