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点“餐”是门技术活儿!

任进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咖啡是真的奢侈品吗?过去是,现在也有。但咖啡不都是奢侈品,那就喝不出奢侈范儿?当然不是,今儿小编就聊聊怎么讲究的喝咖啡才能喝出“奢侈味”。说到咖啡,根据产地不同,品种也不同。

  

  但我们今天聊得不是产区,而是咖啡各样精致的喝法,各种奶,酒,可可,奶油等等加入,为咖啡融入不同的崭新味道。面对咖啡店里琳琅满目的咖啡名,你都知道区别,知道怎么点吗?

  

  其实咖啡发展到现在,单在煮至方面就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历史。咖啡最早的煮至工具应该是在1685年,在法国问世的咖啡壶,在路易十五时代开始流传到各地。

  

  如今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些咖啡壶:虹吸壶,法压壶,冰滴壶等,都是演变发展的产物。

  

  

  但不得不说的各种咖啡壶,虽有着浪漫的外表,但煮至咖啡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浓缩咖啡

  所以,从20世纪初到40年代中期,意大利人,研制了一种新型的咖啡冲泡技术,它是一种通过蒸气压力制作的咖啡饮品,现在我们称它为浓缩咖啡或者意式浓缩咖啡。

  

  为什么要先介绍浓缩咖啡呢,因为后面我们介绍的咖啡种类,都有它的存在,它就像是“主料”,再加入不同的配料,形成不同口感和口味的咖啡。

  

  浓缩咖啡是一种快速便捷的产品。但它的工序并不简洁。它的步骤简单来说:拼配,磨粉,压粉,水压,提取。浓缩咖啡的咖啡豆很多是拼配的,为的是得到理想的甜味,香味和润滑度。

  

  然后采用磨粉机,将咖啡豆磨成想要的颗粒大小。为了保证咖啡的口感,每一杯浓缩咖啡都是现磨的。磨好的咖啡粉,在特定的手柄容器中,调整均匀。然后压粉器5磅压制一次,30磅压制一次,再用20磅压紧。

  

  冲制的水也是特别讲究,要使用矿物质水(最好不要纯净水或是蒸馏水),水温88-93℃,水压在9-10个压气压之间,在这个数值范围,才能形成浓缩咖啡特有的咖啡油(咖啡上漂浮的一层金黄的咖啡油脂——Crema克丽玛)。

  

  如果只做双份的1盎司的浓缩咖啡,提取时间控制在25-30秒,水流颜色变浅时,就关上泵。

  拿铁咖啡

  这应该是国人最为熟知的一种咖啡,因为在星巴克,它应该是被点率最高的吧。

  

  拿铁也是意式咖啡的一种,很多意大利人把它作为早餐咖啡饮用,因为它含牛奶的比例比较高。

  

  目前我们常饮用的其实是美式拿铁。

  

  美式拿铁的浓缩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为1:2:1。最底下是浓缩咖啡,中间是60-65℃的牛奶,上层是冰奶泡。

  卡布奇诺咖啡

  卡布奇诺咖啡也是一种有名的意式咖啡。

  

  它和拿铁很像,唯一不同的就是牛奶的比例不同,卡布奇诺的牛奶含量低。

  

  

  卡布奇诺中:浓缩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为1:1:1。当然奶泡比例可以增大。

  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是一种最古老的咖啡,它因也门的摩卡港而得名。摩卡地区出产的咖啡豆,有着特殊的味道,红酒,葡萄,肉桂,但主要是它有着浓郁的巧克力味。

  

  但现今我们说的摩卡咖啡是指摩卡咖啡豆制作的咖啡,和花式摩卡咖啡的统称。花式摩卡,是通过在咖啡中加入巧克力糖浆,来“模仿”摩卡咖啡豆的特有味道。

  

  它的底层也是意式浓缩咖啡,第二层是巧克力糖浆,然后第三层是牛奶或奶泡,有些地方也会在最上层再加入一些打发的淡奶油。

  焦糖玛奇朵

  焦糖玛奇朵单看名字就觉得很浪漫,它的寓意就是“甜蜜的印记”。

  

  底部是浓缩咖啡,加入一些糖浆,然后倒入打好的热奶泡。

  

  

  

  在使用焦糖在奶泡上面画出图案,焦糖玛奇朵就做好了。

  马琪雅朵

  这个名词乍一看,和焦糖玛奇朵很像。

  

  配料上就是比后者少了糖浆和焦糖。

  

  底部是浓缩咖啡,上面铺上咖啡奶泡,就完成了。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更类似于黑咖啡,因为它单纯的就是将浓缩咖啡中加入大比例的水混合而成的。

  

  

  

  美式咖啡口味较淡,但咖啡因含量偏高。

  维也纳咖啡

  维也纳咖啡是奥地利最著名的咖啡。

  

  这是由一个名叫爱因·舒伯纳的马车夫发明的,人们偶尔也会称维也纳咖啡为“单头马车”。

  

  

  在杯底倒入浓缩咖啡,然后加入巧克力糖浆,最后在上层加入打发的冰奶油。

  

  品尝时它的口感层次相当丰富,而且咖啡的热,奶油的冰,更是一种特别的感受。

  爱尔兰咖啡

  爱尔兰咖啡有人称它为咖啡,有人称它为酒。

  

  

  

  通常它用玻璃杯盛放,底层为意式浓缩咖啡,上面加上爱尔兰威士忌,顶层加入打发的奶油。

  各种不同的花式咖啡,都带着不同的魅力,所以,看着它的不同配比,体会着不同的口味,选择你喜爱的吧,其实看明白这个,在咖啡店再点餐也就不是个难事喽!

fashion.sohu.com true 任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4/n451143026.shtml report 7995 咖啡是真的奢侈品吗?过去是,现在也有。但咖啡不都是奢侈品,那就喝不出奢侈范儿?当然不是,今儿小编就聊聊怎么讲究的喝咖啡才能喝出“奢侈味”。说到咖啡,根据产地不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