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4大标准,教你选出最美的红珊瑚!

奈莎NASA珠宝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西方,

  珊瑚与珍珠、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

  在东方,

  佛典中珊瑚又被列为“七宝”之一,

  自古即被视为富贵祥瑞之物。

  

  珊瑚中,要数红珊瑚最受收藏者欢迎。

  全世界绝大多数红珊瑚都产自台湾,台湾因此也有“珊瑚王国”之称。短短几年,收藏市场上一直扮演配角的红珊瑚,身价却一路飙升,一度成为藏家热捧的收藏佳品。

  那么如何在品类繁杂珊瑚首饰中,选出最具收藏、佩戴价值的那一个呢?还得来说道说道:

  四大标准选出最佳珊瑚

  1、颜色:有色珊瑚比白色的价值高,颜色要求艳丽纯正。颜色鲜红的红珊瑚可能会被切割抛光成为戒面、吊坠,或雕刻制作别针、项链等首饰。红珊瑚最为惹人爱,是普遍公认的宝石级珊瑚首选。

  

  内陆及台湾地区上多以红色为最佳,红色质量排列顺序为鲜红色、红色、暗红色、玫瑰红色、淡玫瑰红色、橙红色。欧洲地区则以粉红色最受欢迎。

  由此也引出一个新的问题

  

  红珊瑚的“”如何分级?

  

  1、顶级红:

  AKA 红,即汉译的“阿卡”,以台湾深红阿卡或大红阿卡的等级标准为典型。俗称“牛血红”珊瑚。

  

  2、次级红:

  沙丁红,以义大利沙丁岛所产典型而得名。为大红色阶。俗称“辣椒红”珊瑚。

  

  3、三等红:

  MOMO红,颜色次于阿卡红,属肉桃红或橙红颜色。

  

  4、四等红:

  ANGEL SKIN红,通常称作孩儿面或天使脸等,又称为“深水”红。

  

  5、五等级:

  为粉白色,也为深水级

  

  6、六等级:

  纯白色,即普通珊瑚化石。

  2、质地:质地致密坚韧、无瑕为好,有白斑、白心者为次。有虫蛀或虫眼、多孔、多裂纹者再次。

  3、大小:当然越大越完整越好。珊瑚越是大块,越说明珊瑚生长年代久远,根部越粗大,就愈弥足珍贵。

  

  珊瑚的加工最重要的是量体裁衣,不同大小、不同颜色的珊瑚往往有不同的用途和加工方式:首先,大的、有一定造型的珊瑚往往是整枝保存,用以设计大的工艺品或摆设,块度较小的珊瑚枝才加工成珠宝或饰物。在所有的珊瑚品种中,用做雕刻珊瑚摆件是价值最高的。

  4、工法:记住一句话:“好马配好鞍,好工配好料"。优质的珊瑚当然得精工镶嵌。

  

  珊瑚,作为少有的东西方文化都有共识的宝石,一直备受推崇。因为不可复制,所以更显珍贵。如果有机会见到喜欢的珊瑚,一定不要轻易错过哦……

  了解更多珠宝咨询、 断镯修复 、高端私人定制咨询,联系微信:cuiaicuicui521

fashion.sohu.com true 奈莎NASA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6/n451584192.shtml report 4864 在西方,珊瑚与珍珠、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在东方,佛典中珊瑚又被列为“七宝”之一,自古即被视为富贵祥瑞之物。珊瑚中,要数红珊瑚最受收藏者欢迎。全世界绝大多数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