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单身狗笑了 “秀恩爱死得快”原来真有科学依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周末时刻,对于单身狗来说又到了受到一万点伤害的日子,各位的朋友圈是不是又要被一大波高调的情侣夫妻档恩爱照轮番轰炸了呢?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每当你开心的打开朋友圈,想要关注下朋友们的动态时,看到的却是满屏的自拍狂魔,正疯狂的展示他们腻味的恩爱。就连你发一条朋友圈,他们还在你评论区下面“宝宝”、“北鼻”、“亲爱的”叫,肉麻的不行。其实秀恩爱是一种炫耀,而炫耀是一种本能需求。在社交网络发达的今天,多以秀自拍的形式出现,不过汪们都淡定一下,目前已经有科学依据表明:上传太多自拍可能摧毁你的恋爱关系!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秀恩爱,死得快!”

  (图片来自网络)

  依据一:爱自拍的人更容易嫉妒导致双方不信任

  一项刊登在网络心理学、行为和社交网络杂志(Cyberpsychology,Behavior,and Social Networking Journal)的新研究显示:有15%的人声称社交媒体对他们的婚姻是危险的,有16%的人指出在制造嫉妒和紧张方面专门提到了社交网络,有十分之一的人隐藏了社交密码或躲着他们的伴侣使用而引起争吵。这是因为,自拍者的伴侣更有可能花费过多的时间,去检查他们伴侣的社交状态,例如和什么人互动留言和点赞。这种消极的心理状态直接导致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包括精神或身体出轨,最终导致分手和离婚。

  依据二:越炫耀什么,说明内心越缺什么,或者在高调掩饰什么

  这集中表现为安全感的缺失。有研究显示:越对伴侣感到不安全,就越有可能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你的关系。有的人秀恩爱,是因为想让另一半看到,然后更加好的对待自己。而另一部分人秀恩爱,其实是觉得自己的幸福正在流失,或者说其实已经没有幸福可言了,所以靠外部的晒幸福来强化自己的信念,掩饰不幸福的真像。

  依据三:秀恩爱只是为了攀比,虚荣心在作祟

  任何人都是有虚荣心的,人对虚荣的渴求心理从古至今,从来没有荒废过。由于生活越来越物质化,很多人都在怀疑爱的真假,导致当今社会人们对一段幸福爱情的渴望度逐渐增加,“幸福”二字一不小心就成了奢求。所以,一部分过分看重别人评价,或是自我表现欲太强,又或是嫉妒心比较强烈的人,在拥有了幸福后,就想要拿出去炫耀一番,引起身边人的关注与羡慕。

  (图片来自网络)

  百合姐想说,晒幸福本身没有错,但是把幸福拿出来秀这件事心态一定要放平稳,另外也要注意一下身边单身人士的感受。而不管是出于妒忌也好,怨念也罢,只要我们离不开社交网络,就无法阻止秀恩爱这件事。但是物理学常识也告诉我们,晒容易流失水分,而冷藏才是保鲜的最佳方式。

  你晒晒,我晒晒,世界要平衡才有爱。想定期了解更多相关故事和文章吗?欢迎关注百合网微信公众号(baihewang_),回复“搭讪”,更多男女正确搭讪技巧等着你。

fashion.sohu.com true 百合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7/n451747008.shtml report 1706 周末时刻,对于单身狗来说又到了受到一万点伤害的日子,各位的朋友圈是不是又要被一大波高调的情侣夫妻档恩爱照轮番轰炸了呢?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每当你开心的打开朋友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