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丽良知丨别天真了 肌肤排毒只是一个理想

舒米小饼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狐小美说:盛夏来临,肌肤和身体都进入了新陈代谢的活跃期,体内沉积了一冬的毒素也随之活跃起来。当体内的毒素爆发,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体重大幅变动等问题,而在肌肤上表现更为明显,色斑暗沉痘痘接踵而至,所以很多童鞋把“排毒“排上了日程。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肌肤和身体排毒?你信了那么多年的排毒,真的是在排吗?举几个典型的栗子:

  在肌肤上,大面积爆痘被人们认为是排毒的表现。(三无美容院的护理师也是这样告诉你的。)

  在身体上,腹泻或者大便变黑被认为是排毒。

  还有晚上11点之后,淋巴进入排毒时间的说法。

  事实上呢?大面积爆痘是因为你的皮肤真的受伤了。腹泻可能是乳糖不耐受,大便变黑是食物中含铁过多。

  至于11点进入淋巴排毒时间,更是一个意淫的结论。“淋巴系统是时刻不停地循环的,全身的淋巴液最后经由全身的淋巴管收集,进入右淋巴管和胸导管,进入静脉。淋巴回流的生理意义在于回收蛋白质,运输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质,调节体液平衡,防御和免疫功能。淋巴液在回流途中要经过多个淋巴结,在淋巴结中的淋巴窦内,有大量具有吞噬功能的巨噬细胞,可以将红细胞细菌和其他微粒清除掉。这个过程是一直在发生的,9:00~11:00 这个时间段对淋巴系统来说,一点儿都不特殊。”部分内容引用自:丁香医生《说晚上 11:00~凌晨 1:00 是肝脏排毒时间,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

  带着困惑,狐小美请教了马修老师,听到的回答是:“其实排毒只是我们的一个理想化用词。”

  常见的所谓肌肤排毒存在于两个环节,更确切的说,是肌肤清洁和消炎的过程。

  一、在清洁中使用深度清洁产品或护理工具,帮助肌肤去除老废角质和藏于深处的污垢,这样达到令肌肤顺畅呼吸的健康状况。

  在清洁环节,新兴起的电动洁面仪热潮,确实能帮助我们超越双手的清洁力,提升肌肤的通透程度,在平时使用时可以交替使用去角质刷头和敏感刷头,以减少对肌肤的刺激。在洁面刷的选择上,除了在横向进行旋转式运动外,也可以选择在纵向具有微震功能的双向运动洁面仪,微震按摩不止能将肌肤深处的污物震碎推出,还能增加肌肤的血液循环。

  二、选用抗炎的精华液,能抑制因体内毒素堆积而导致的肌肤炎症问题,特别是因体内堆积毒素而产生的痤疮问题,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改善城市肌肤的亚健康状态则是对抗炎症的重要方式,现代的城市生活固然绚烂多彩,但飞速的城市化进程,也令肌肤持续遭受着各种人为的日间侵害,肌肤受大量的自由基包围,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运作,自我新生与修复愈发迟钝,所以才会让炎症有机可趁。

  红石榴、青橄榄、葡萄籽…越来越多的天然植物成分被发现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当然大家不要忘了最经典的成分-维生素C,虽然大家都在拿植物成分效果与维生素C的效果作类比,维生素C实在是日常太司空见惯的营养素了,水果里面哪个不是满满的维生素,市面上还有那么多号称含有高浓度维生素C添加的饮料,光凭吃喝肯定就够了,并不需要再额外补充。其实水果中的维生素C存量有限,被清水稀释过后再经储藏,几乎只能残余很少的可摄入量,实际效果可以说是杯水车薪。但喝柠檬水好不好呢?还是比你喝维生素C饮料和果汁有意义多了,至少加强你对水分的摄入,而没有带来过多的热量。想要让维生素C被肌肤所吸收,还是要仰赖护肤品,当然维生素C也在不断的突破升级,让自身性质更为稳定,比如维生素C糖苷,酰基化维生素C糖苷,维生素C乙基醚,维生素C磷酸酯酶等等。

  三、排泄是排毒的重要途径之一,体内毒素经由水分排出,是排毒最简便的方法。

  一天喝足八杯水,很快就能发现体质的改变,肌肤也会开始充满光泽。不过不要以饮料替代水,这样会使身体摄取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多余的糖分还会导致肌肤糖化,更加暗沉。另外平日多进食富含纤维的食物,粗粮、蔬菜、水果等,帮助促进肠道蠕动,令排泄规律。

  水分十分有利于肌肤的强健,想要让肌肤不要再病怏怏的,关键在于提升肌肤的水润度,而这往往是许多人在进行春季护理所忽略的关键所在。想要在晨间即刻拥有强健力Level UP的好肌肤,一支滋润度高的修护精华水是制胜的关键。虽然清爽保湿水能快速被肌肤吸收,但是质地浓稠的精华水可以提供更为持久的水润度,同时达到更深层的肌肤。

  除了从身体内部找原因,对抗体内毒素之外,还要记得对抗外在毒源。

  肌肤最大的毒源并非来自体内,而是无所不在的UVA。UVA是造成肌肤老化、暗沉、色斑等问题的元凶,更糟糕的是UVA并不会因为阴天、下雨等气候变化而减弱,也就是说即使看不到阳光,UVA依旧存在。尤其是夏季,紫外线达到一年中最大的强度,带来的伤害也会更为严重。虽然防晒产品都标示有强效的防晒系数,并宣称能持续一整天的防晒力,但往往这都发生在理想状况下。夏季容易出汗出油,一来大家非常讨厌油腻的感觉,就在使用防晒产品时偷工减料,直接削弱了防晒力,二来,擦汗吸油的同时,也擦掉了仅有的防晒。自以为还被防晒产品周全防护着,殊不知已经被阳光彻底刺伤。所以除了选择适合的防晒产品,避免日光直射,雨伞、墨镜、帽子等物理防晒的武器也必须时刻准备着。

  本期嘉宾:马修

  结构美学护肤专家

  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曾担任国际著名化妆品中国区产品开发、英国化妆品公司特邀结构美学顾问。擅长以多元美学解读流行走向及美容趋势。

fashion.sohu.com true 舒米小饼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31/n452228321.shtml report 3012 狐小美说:盛夏来临,肌肤和身体都进入了新陈代谢的活跃期,体内沉积了一冬的毒素也随之活跃起来。当体内的毒素爆发,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体重大幅变动等问题,而在肌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