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弘扬国学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西山云鹤书画院中国艺术家文化自信系列交流活动---诗书画印·秦润波

  2016年5月29日,由西山云鹤书画院主办的“中国艺术家文化自信系列交流活动——诗书画印·秦润波”在北京湖北大厦成功举办。当日,全国人大机关党委副书记于新生;国管局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原司长戚占云,解放军原总参管理保障部副部长乔纯章将军,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科学时报社原社长刘洪海;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院教授、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汪曙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庆四教授;中铁环境科学院院长何建文教授;中铁电气化局总工程师韩兰贵教授;北京市侨联经济部部长、北京华商会秘书长庞平凡;北京市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谷佃福主任,北京市海淀区侨联冀敏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弟子、篆书大家钟芦生先生;西山云鹤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顾问、中国书画界联合会副主席秦润波教授;西山云鹤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央国家机关近代史研究专家、国家文化项目评审专家张海东教授;西山云鹤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外联部副主任、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书画栏目总策划张凤洁女士;西山云鹤书画院执行院长、绿建工程师、北京华商会理事刘长屯先生等领导和中青年画家、企业家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由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主持人唐剑老师主持,专家教授们在活动中探讨分析了秦润波教授诗、书、画、印等作品的艺术特点和艺术价值,推进普通书画收藏爱好者和艺术家之间的零距离沟通,从而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和参与到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因故未能参加的西山云鹤书画院名誉院长、徐悲鸿画院中国画教授纪映欣先生特发来贺信,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执行院长刘长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秦润波教授是我国书画篆刻家,其书法作品,大气磅礴,力透纸背,浑然天成,给人以厚重的力量感;其绘画作品,气韵流畅,笔墨清新,意境悠远,通透灵秀,给人充分的想象空间;其篆刻作品,古朴浑厚,疏密之间见功夫,方寸之内显情致。用艺坛大师刘开渠先生评价就是“秦润波书法篆刻,师古人而有新意,风格潇洒,浑厚遒劲而俊秀。”秦老师是国内艺术家中少有的诗书画印都属上乘的大家之一。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纵观世界历史我们会发现,一个时期经济的突飞猛进必然伴随着文化的蓬勃发展。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中再次提到了文化自信,并指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会议刚刚召开十天以后,“西山云鹤书画院中国艺术家文化自信交流活动”即成功举办,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画院的实际工作当中。画院的类似活动会持续举办下去,坚持为国家的文化自信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谈到西山云鹤书画院的定位时,执行院长刘长屯先生强调,画院定位是在其成立之前就已经确定的。“一个中心,两项功能,三大宗旨,四项原则”的核心就是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努力方向。即为“一个中心,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而努力”,画院所有的工作都会始终围绕这个中心展开。二是坚持服务功能。画院在坚持努力方向的过程当中,不断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团队建设,凝聚资源,从而不断提升和完善其“书画家的展示平台,收藏者的藏销渠道”的服务功能。三是坚持做事原则。“传播国学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增强文化自信”的三大宗旨是做事原则。做事原则是保持画院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的保障,也是画院评价事情可不可做的准绳。四是坚持选择作品的原则。“名家名作,来源清晰,品质优良,保真”,是我们针对一件艺术作品,是否适合放在云鹤画院经营的铁律,必须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始终坚持,才能真正保证收藏者的利益。“一个中心,两项功能,三大宗旨,四项原则”共同构成了云鹤画院的完整定位,相互支撑,不可或缺。

  西山云鹤书画院主办“中国艺术家文化自信系列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展览的传统艺术作品,类似活动会有计划、有步骤的持续举办,传播国学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增添文化自信。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潮流天天汇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01/n452387653.shtml report 2539 ——西山云鹤书画院中国艺术家文化自信系列交流活动---诗书画印·秦润波2016年5月29日,由西山云鹤书画院主办的“中国艺术家文化自信系列交流活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