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拒绝忽悠】知道这些,你就有底气和婚庆谈价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由中国婚博会上海站??官方微信组·资深编辑部独家约稿,转载请联系作者)

  结婚谁都第一次,对待婚庆感到一头雾水绝不是偶然的。很多人带着不想被销售人员牵着鼻子跑的小心思,谈单故作淡定,生怕商家看出我们是小白,无故增加一些不必要的东西,最后沟通困难,心中没底。

没有经验不可怕,怕就怕在不懂装懂!

这是宝宝最大的哀桑……

  芭妹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关于婚庆套餐上常涉及的术语有哪些,是什么东西,让你提前心知肚明,在沟通时明确自己的婚礼需求。

Part1:人员配备篇

  

  1 四大金刚(也称“四大人员”)

  ?司仪(主持人):婚礼司仪主要负责婚礼上的主持工作,掌控婚礼流程。

  ?化妆师:负责新娘、新郎等从定妆到婚礼当天跟妆的所有造型,妆面、发型、配饰等。

  ?摄影师(跟拍):用相机全程拍摄婚礼当天发生的一切事情。

  ?摄像师:用摄影机多角度进行婚礼视频拍摄,全面地真实再现婚礼的盛况,一般来说,一场婚礼至少需要双机位的配备。

  

图/Dreamarry婚礼策划一站式会所

  

  2 其他必要人员

  ?策划师:为新人设计策划婚礼方案,并对整场婚礼进行现场监督。

  ?婚礼督导(管家、顾问):从属婚庆公司,婚礼当天为新人贴身服务的角色,好比整个婚礼的工程监理,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新人仪态、流程、动作和解决典礼台上的突发情况,同时引导新人更好地面对镜头。

  ?手绘师:把顾客想要自己的意向方案由虚拟的构思变成可视的平面方案,一般是手绘式稿件,部分策划师具备手绘技能。

  

图/品蔚婚典

  ?花艺师:决定婚礼上花材、花量、花艺设计及布置搭配的统筹人从花艺角度渲染婚礼现场的氛围风格。大部分花艺师是所属婚庆公司,部分能力出色的花艺师也可以承担起独立策划婚礼的能力。

  ?灯光师:婚礼全场灯光的统筹人员。如果你的婚礼选择暗场或晚宴爬梯形式,他将决定了灯光是否和现场毫无违和感、灯亮灯暗的时间是否恰到好处、是否起到很好的烘托氛围的效果…

  

图/Dream Wedding梦想家

Part2 :婚礼布置篇

  

  1 仪式区

  证言仪式、婚礼仪式的场地区域。整个仪式区域包含了T台、主舞台、路引、通道、花亭等部分,是婚礼上最重要的装饰区域。

  

图/ACT婚礼策划中心

  公主亭(花亭/拱门):公主亭是新娘父亲与新郎交接的地方,常见的形态是圆亭,方亭,拱门等。

  T台(通道):T台一般目前主要分为3种:水晶T台、木质T台、镜面T台。

  ①水晶T台:主要材质是钢化玻璃,里面是用钢架搭起来的结构,与灯光结合,耀眼璀璨。

  ②木质T台:常用T台材质,用木板铺设的,常在上面铺上地毯,一般以红白为主,也会根据婚礼主题更换成其他颜色。

  ③镜面T台:一种是直接使用镜面纸来铺设的(这种效果很差,不建议使用),另外一种就是直接用镜子铺设的,成本较高,效果也更好很多,梦若银河,十分梦幻。

  

图/Dreamarry婚礼策划一站式会所

  2 迎宾区

  包含有迎宾牌、迎宾背景、签到桌、签到牌等,迎宾区是宾客来参加婚礼比较关注的地方,也是新人迎接宾客的地方。

  

图/Dreamarry婚礼策划一站式会所

  

  1 宴会区

  主要是宾客坐席,这部分主要有桌布、桌花、餐盘、凳子椅背等的装饰。

  桌花:用于区分主桌与客桌的区別,使用桌花会让会场感觉更为精致

  椅背装饰:宾客椅子背后的装饰细节

  

图/ACT婚礼策划中心

  2 合影展示区

  供宾客、新人等拍照留念的地方,根据婚礼主题制作成的展示区,可能包括新人的婚纱照展示,一些主题道具搭建的布景等。

  

图/Dreamarry婚礼策划一站式会所

  3 甜品区

  一般由甜品桌构成,上面包括了各类甜品(比如主蛋糕、马卡龙、翻糖蛋糕等)。一般会有专业的甜品师会在旁边负责看守,甜品台所呈现的东西由价格高低决定。一般都有套餐价格。

  

图/ACT婚礼策划中心

  PS所有的区域可根据婚礼预算的高低决定取舍,并非全部必要存在,有些婚礼也会因场地情况将某两个区域进行合并或舍去一个区域。

Part3 :婚礼灯光篇

  

  面光灯:一般由追光灯和PAR灯构成,面光灯是摄影摄像的保证。

  追光灯:谓的“追”,就是追随新人或主持人的一种灯具,可以调整光圈和光斑大小,可以摆放在任意位置。追光灯一般使用2台,如果只有一台,容易出现“阴阳眼”,很影响效果。

  PA灯:分为暖光和LED染色,PA灯的灯光比较柔和,不可变色,多用作舞台的背景灯。般5-6个帕灯为一组,现场会有2组。

  

图/Royal王室婚典

  染色灯:色彩比较丰富,可以转变灯光色彩,常被用于婚礼现场,用语渲染效果,营造某一色彩风格,增强现场氛围。

  电脑摇头灯/摇头光束:一般定制型婚礼会用到,光效优良、定位准确、散热性好,满足各类光、色彩、速度及方向的需要。

  《婚芭莎》提示:几千搞定婚庆服务是预算误区哦!不少新人一味想着砍价,抱着几千元搞定婚礼服务的心态去选婚庆公司,其实这是个致命预算误区。一场完整的婚礼,标准服务团队至少需花费0.5万元,常规花艺、搭建布置等至少需要0.7万元,在此基础上,加入一些升级服务,普通婚礼至少需1.25万元。婚礼价格过低,品质无保障,后悔也来不及哦。

  【中国婚博会APP】网罗全球结婚资讯!一站式筹婚采购!

fashion.sohu.com true 婚芭莎·中国婚博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03/n452689159.shtml report 9349 (本文由中国婚博会上海站??官方微信组·资深编辑部独家约稿,转载请联系作者)结婚谁都第一次,对待婚庆感到一头雾水绝不是偶然的。很多人带着不想被销售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