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人都拥有一部手机,我们为何还要戴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我们又需要谈一下为什么要戴表的问题,因为在前几天有个朋友私信我:到底是攒钱等iphone7出来买部好手机呢?还是花同样的价钱现在买一块手表?我没有给出答案,因为这就好比你拿钱到底是买包子吃、还是买水喝的问题,到底是饿还是渴?

  首先,我们得明白需求问题,戴手表究竟是为了何种目的!我们先来了解手表今天对人们的意义是什么:科技发达的今天,在街上或旅途中想看时间并不困难,而且价值昂贵的机械手表并不能给人很精准的时间,这可以说明手表早已失去了它看时间的价值,属于一件装饰品。

  一块手表,它的价值拥有各自独立的定位因素:1.功能需求、2.外观审美、3.内在的品质。功能需求:是最容易满足的,我只要做好基本的产品便可;外观审美:以前卫、敢于突破传统的设计,甚至不用考虑是否时久后的审美疲劳,毕竟产品更新快;最后一个是内在的品质:这一点尤为重要,也具有很高门槛,包括品牌历史、文化沉淀以及传统手工艺制作等等,这也是社会阶层及文化高的人群对奢侈品的定义更加认同的原因。而手机只做到了前两点。

  戴表的人比不戴表的人更有一种内在的修养气质。跟陌生人第一次交往,如果没戴手表的话,多少会让人感觉此人时间观念不强,缺乏责任心。比如看手机,但很多场合你掏手机看时间可能意味着对他人的不尊重,因为人家并不知道你正从手机上读取什么信息。脑补两个画面:

  1.时不时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来瞄时间;

  2.拂袖抬腕看了看手表。

  手机最初是纯粹的通讯器材,但由于早期科技水平的限制,价值不菲,早在“大哥大”时期便被赋予财富的象征,而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已经非常普遍;不过,功能上虽大同小异,但品牌附加的“含义”却十分鲜明,比如大街上拿小米手机与iphone手机的区别意义便是如此。而手表对一个男人来说,拥有一块机械表是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佩戴机械手表的意义就是展现自己魅力和气质的配饰,通过手表可以传递给身边的人,而不只是单纯的为了看时间。

  有人说,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拥有一部手机,也可以看时间啊,而且更准确!他们会认为,手机与手表在计时的功能上有所重叠,所以前者才会覆盖后者。按这种逻辑来说,早在之前便有人提出智能手表必会抢占传统钟表在手腕上的市场,这种说法从现在来看还不成立。在没有智能手表之前,可以抢占手腕位置的东西也非常多,手环、手链、手带、手镯等等,但依然没能影响到手表市场,相反在喜欢带玉镯的亚洲女性市场上,很多原本戴玉镯的女性现在都改为左手腕表右手玉镯。

  为何需要选择机械表?

  对绝大数人来说,一块手表价值不菲,甚至要花费数月甚至数年的收入!但只要一旦真正接触到手表便会深深的被微小而精细的机械世界所吸引,这就不难理解很多人宁愿花一辆汽车甚至一辆超级跑车的价格来购买一块机械手表。我们选择它是因为机械手表始终是代表着传统制表业的手工技艺与传承,是一种古老而显现智慧的一种艺术品;能带给佩戴者的那种情愫是电子产品无法企及的。

  一个人一生可能就会买那么几块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积攒了很久钱去买自己心仪的。你可能会一辈子记的你的第一枚手表,但第一块手机你是否还记得?这关于与我们对物件的情怀不同。

  手机是工具,是功能上的诉求;手表象征着品位,是精神上的诉求。

  知名钟表专家康威凯说:如今手机更不能代替手表了,您想看时间一拿手机发现一堆微信没回,太耽搁时间了。

fashion.sohu.com true 腕匠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04/n452894992.shtml report 3022 最近我们又需要谈一下为什么要戴表的问题,因为在前几天有个朋友私信我:到底是攒钱等iphone7出来买部好手机呢?还是花同样的价钱现在买一块手表?我没有给出答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