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左走忧伤,右走快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左走忧伤,右走快乐

【20160605】

  今天面询中,说了一句话:“你有没有想过,活在痛苦、忧伤中其实比活在快乐中困难多了?”

  她很惊讶地看着我,眼神里充满疑问。

  “你想想,我们现在坐在这里,一切静好,说着话,没有发生令人不愉快的事,对不对?可是你的心仍然是痛苦的,因为你的心里充满着过去的忧伤,往事历历在目,你每回忆一次,你的忧伤便满怀。可是你认真想想,时间是一部单行的列车,我们是回不到过去的,别说更远的过去,就让你回到你刚进工作室的时候,一个小时前,你也回不去了。时间不可倒流,所谓的过去过不去,只不过是人不停地回味、重温曾经的感受。一旦一个人觉得自己遭受了不公平的对待或伤害,觉得轻易了事便宜了谁谁,就会不停地温习痛苦以强调自己受害的程度——哪怕有时其实过得还算宁静快乐,念头一闪马上又觉得不对了:我怎么能快乐呢?谁谁昨天还伤害了我,之前曾发生了什么事……多数岁月本身是平静重复的,你看,要扮演受害者的人多累,得不停温习创伤,使伤口一直愈合不了。”

  5月底开了【怡心读书会】,50多位成员陆续读完书把读后感交上来,每每看他们的读后感,我都是赞叹又感觉生活的奇妙,赞叹是因他们各自的才情,每个人都比自己认为的更优秀;至于奇妙,是因为同样的两本书,我一样的布置、安排,却会看到每个人写出来的读后感各不相同,由此可见每个人的心和视角是多么不同。其实也可因之而想:你看,事物除了你认为的角度之外,还有其它的角度,不要太盲信或执着于自己认为的,而是站高点、开阔点,看这个世界的不同,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也许,向左走是忧伤,向右走是快乐,谁知道呢?你为何不试试?

fashion.sohu.com true 秋心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06/n453154437.shtml report 1126 左走忧伤,右走快乐【20160605】今天面询中,说了一句话:“你有没有想过,活在痛苦、忧伤中其实比活在快乐中困难多了?”她很惊讶地看着我,眼神里充满疑问。“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