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孩和男人,也就隔着这么一个钱包的距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极致君看到看到网上盛传这么一句话:男人的相貌真的并不重要。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这样的一句结论显然格格不入,但是接下来的话很有道理啊!

  男人的相貌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脑子里有智慧,心中有担当以及口袋里有大把的钱。其中这些大把的钱必须够花、够花、够花!也就是说,相貌不重要,但你的钱包很重要。

  男孩们大大咧咧,总是将钞票夹裹着硬币直接塞进裤兜里,不需要钱包。在他们向男人进发的过程中,则会有许多钱包,廉价的,奢华的,总是在换,就像年少一场场无疾而终的恋爱。

  而当男人终于如同美酒熟成,他们只会有一个钱包,它会如同soul mate般一直陪伴男人走过岁月长路。男孩和男人,也就隔着这么一个钱包的距离。

  男士钱包也有很多种,大致可以分为中长款钱包和短款钱包。中长款钱包多为长方形,长度较长,比起短款的钱包大气一些,如果你常把钱包放包包的话,长款钱包确实比较适合男人的风度。

  而短款钱包多为正方形,携带比较方便,如果你常常把钱包放进口袋,那么短款钱包才是最佳的选择。

  男人的钱包可谓是男人的安身立命之本,守护了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名片,还有那至爱之人的照片,于是需要结实耐用质感上乘需要不哗众取宠的气质不凡,也要能长久陪伴,在光阴流逝中将自己变成拥有者生命的一部分。

  男士的钱包也要用心护理,保持干燥、存放于通风清凉处。切忌曝晒、火烤、水洗、锐物撞击和接触化学溶剂。必要的时候可使用碧丽珠或同色鞋油进行护理。最重要的是一个卡袋原则上只能插一张卡,不能勉强插两张卡,会导致箱包工厂卡袋松弛。

  用料上好的钱包有很多,在奢侈品界随随便便就可以找出一车的数量,但要论长久使用,还需要精雕细琢的手工匠艺。这让极致君想到的是日本的土屋鞄,其创于1965年,制作所历史最为悠久。

  马臀革相信大家听过很多,这种用料很珍稀,而土屋鞄的钱包就是利用这种材料制成。

  马臀革原皮

  经过了前期百分百的单宁酸反复鞣制一个月之久的充分渗透。

  又由专业的职人手工从外侧逐一削薄,刨出埋在皮料中心的强韧细致的纤维层,来回打磨直至平滑。

  最后采用“水染”的制作工法层层上色,最终才得到一张马臀皮革。表面宛如丝绢般柔滑细致,又如宝石般透明光亮,才不愧于它“皮革界的璀璨钻石”的美誉。

  一张马臀革只能做2、3个钱包和其他小物

  土屋鞄的资深品管职人会无微不至地审视每一张皮革素材的品质,以精确的审美观及明快的判断力挑选出纤维密度最为平均,品质最为安定的Cordovan皮革,并选定用料区域,最后才送往制版工间进行制作。

  然后这张众望所归的Cordovan会被精确裁切成不同的皮块,削薄边缘后上胶粘合,缝线以加固,最后进行磨边和五金配件的制作。

  细节之处毫不马虎,内层也选用了皮质上好的Soft Nume牛皮

  车线平整笔直,封边圆润顺滑。

  而在这一切工序的背后,更多的“时间成本”在于土屋鞄职人们数十年的技艺淬炼。无论是裁切过无数皮块的制版职人,亲手抚摸过成千上万张皮革的品管职人,还是用牛角刮刀在皮面上压出型体、刮出线条的皮革职人,无一不经历多年时光,将技术化为匠心,将匠心化为皮具成品的每一细节。

  经历了繁重工序和职人的精诚打造,如同层层打磨钻石一般,有着细腻质地和清透光泽的马臀革钱包才最终呈现眼前。

  钱包再美,也要回归日常使用中。有朋友曾经买过美国牌子的钱包却忘了人民币比美元宽了十多毫米,每次放入百元大钞总会露出粉红的一截,十分难看。

  不知是日元比人民币稍长的缘故,还是土屋鞄有意为之,CORDOVAN的钱包夹层设计得较为宽裕,绝不会有卡钞或露钞的窘困。

  不过马臀皮钱包似乎都有个缺点:易刮花,土屋鞄的也不例外。不过其实不止马臀皮钱包,能够长久使用的真皮钱包都像玉器一样,会在日积月累的使用中带上独特的成色和纹理,小划痕也变得有个人的风味和气质。

  拿出手时历久弥新,低调优雅。犹如那些多年来穿着同一双皮鞋,撑同一把雨伞的英国老绅士,让人看到的不是财富的炫耀,而是在一件长久相随的物品活出了贵族气派的人生态度。

fashion.sohu.com true 最东西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08/n453614761.shtml report 5348 最近极致君看到看到网上盛传这么一句话:男人的相貌真的并不重要。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这样的一句结论显然格格不入,但是接下来的话很有道理啊!男人的相貌真的不重要,重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