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不是在养孩子,是在毁孩子!

陶思璇Tara 亲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在的父母教育孩子有三宝,分别是:“别人家的孩子”、“补课班”和“我是为了你好”。但是你真的是在为了孩子好么?你确定不是在毁了自己的孩子么?你确定不是在拿孩子当挡箭牌? 于是我们看到每当父母提出了一些不合理要求,后面一定跟着一个后缀叫“我是为了你好”,每当父母们有不得已的“苦衷”和选择,总会跟着一个法宝叫做“我都是为了孩子好啊!”好尴尬好尴尬的,愉快的聊天不能再继续了。

  

  小编为此特意百度了一下“我是为了你好”这几个字,结果......

  

  小编有为此百度了“为了孩子好”这几个字,结果也是让人无奈啊!

  

  《虎妈猫爸》中有一个特别明显的例子,妈妈为了孩子好,为了让孩子上一个重点小学彻底把孩子折腾病了的例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最后的最后,真实的对孩子有帮助的地方,其实是真实的爱与父母良好的亲密关系,如果你还停留在以“我是为了孩子好”的状态中,那你可要注意了。

  

  "为了孩子好?"别再自欺欺人了!

  “我是为了孩子好,所以…….”这是一个常见句式,很多人都在用。省略号的部分可以填写上任何内容,例如,不离婚,不让孩子见父亲或是母亲,或是告诉孩子TA的父亲或是母亲如何糟糕,等等等等。

  这些行为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吗?未必。如果你仔细问下去,最终你会发现, “为孩子好”不过是个幌子,掩盖的,是某种自己不想面对或是无法面对的个人需求。

  

  亲爱的家长们呀!千万不要再祸害孩子们了!

  健康的夫妻关系是孩子成长的基石

  不过各位家长别害怕,这说明你属于正常人类,只不过需要更多的学习,仅此而已。

  父亲、母亲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健康有爱的亲密关系:两个成年人互相欣赏、互相尊重、彼此相爱。即使有一天他们选择了离婚,也可以让孩子学习到:他们可以住在一起,也可以分开,但彼此之间的尊重一直都在,爱也一直都在,只不过转换了爱的表达方式。

  每一个孩子都是夫妻两个人的共同作品,孩子的基因里有一部分来自父亲,另外一部分来自母亲,这是谁都无法改变的事实。否认父亲,或是否认母亲,都是在否认孩子的一部分,而孩子的健康成长,最需要的就是自体完整性。

  

  (这部分也解释了为什么毕胜男之后做的事情让孩子得病好了起来)

  Tara告诉你,你该怎么做

  很多人都知道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求理论,当基本生存问题解决之后,人类最大的渴望就是爱与归属感。

  孩子心里最大的渴望,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与父母亲密联结的归属感。做与父母相同的事,是孩子与父母建立联结的最常见的途径。如果父母中的一方否定、排斥另一方,就等于在否定、排斥孩子的一部分,很有可能会造成孩子在心理上的分裂状态。

  有些家长会说,我没有完全否定,只是部分否定,应该没有问题了吧?

  以下这些对白你是不是也很熟悉?“你爸爸是懒惰、不负责的人,你以后不要像他一样!”“你爸爸爱赌博,你不可以像他一样爱赌博!”“你爸爸在外面有别的女人,抛弃了咱们,你以后千万不可以像他一样!”“你妈妈一天到晚就知道臭美,没大脑,你以后不要像她一样!”“你妈妈爱唠叨,你以后不要像她一样唠叨!”“你妈妈太自私了,一个女人一点不顾家,你以后千万不可以像她一样!”

  说这些话的人是真的不想看到孩子将来也是这样,但往往事与愿违,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十有八九都会出现这些“千万不要”的行为表现,成为那个倍受指责的人的翻版。

  

  孩子的心里强烈需要与父母双方都建立联结,如果夫妻关系不好,一方总是传递这样的负面信息,孩子就会与另一方的这些负面信息建立联结,即使你没有明确说出来,你的观点也一样会被孩子敏锐地捕捉到。

  如果你真心希望你的孩子有很好的未来,不妨试试换个方法,去看看你的另一半有哪些优点,然后不断重复表达你有多欣赏TA的那些优点,希望你的孩子将来也和你的另一半一样。这样, 你的孩子不仅会模仿父母身上的这些优点,最重要的是,在模仿的过程中孩子感受到了与父母之间的强烈联结,而这正是孩子获得支持、勇气去探索外面世界的心灵源泉。

fashion.sohu.com true 陶思璇Tara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09/n453760092.shtml report 2891 现在的父母教育孩子有三宝,分别是:“别人家的孩子”、“补课班”和“我是为了你好”。但是你真的是在为了孩子好么?你确定不是在毁了自己的孩子么?你确定不是在拿孩子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