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需要的是成为你自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需要的是成为你自己

【20160609】

  今天端午,先祝大家端午节安康吉祥。

  早上和晚上都仍然安排了工作,但白天大部分时间空出来了,孩子和家人都放假呢,也要陪大家过节。外出午餐回来后,我想着看看书,女儿开始围着我转,唠叨着,知道她想我专心陪陪她,便说好吧,那我陪你看场电影?她欢欢喜喜地拉着我出客厅,对她来说,妈妈能专心陪她看场电影已经是厚待,平时妈妈都在忙工作。

  选了《功夫熊猫3》,剧情简单,但对于孩子来说是足够的:“阿宝失散已久的亲生父亲突然现身,重逢的父子二人一起来到了一片不为人知的熊猫乐土。在这里,阿宝遇到了好多滑稽的熊猫同类。当拥有神秘力量的大反派天煞横扫神州大地,妄图残害所有功夫高手时,阿宝必须迎难而上,学着把那些热爱享乐、笨手笨脚的熊猫村民训练成一班所向披靡的功夫熊猫。”剧情是百度回来的,没有看过的有兴趣可以自己看看,也许大家都已经看过。

  我喜欢里面的两句话:

  “人如果只安于做好本分的事就永远没有进步。”这是确实的,本分往往是持续的重复,而进步往往来源于突破,一个人如果总守在自己的舒适区,不论是事业还是心灵都是难以获得进步的。最近在处理一个新的案例,事主因为自己在婚姻中妻子的角色拿了很低的分数所以丈夫忍受不了婚姻生变了,闹了一段时间、咨询也近一个月了仍然在折腾中,以同类案例的规律而言也在正常的范围内,但当事人对这种一直持续的折腾苦不堪言,问我如何能结束这种日子让婚姻回到拯救的轨道中?我说“你太信奉你自己了,只要你一天仍然很把自己当一回事,你就走不出这个困局。”人太卑贱自己不利于婚姻修复,因为底线低而不被尊重和珍爱;人太把自己当一回事则会难以宽恕别人、面对伤害活在愤怒和恐惧双重纠结中。在这里,这句话可理解为你一直那么纵容自己、不想改变自己、不舍得自己受半点委屈,怎么可能走出新的境界?

  “我不希望你变成我,我希望你变成你自己。”最初阿宝的师傅让他当师傅教伙伴,他不敢,认为自己学不了师傅教人,师傅说了这么一句话,他难以理解。遇到困境需要突破重围时,阿宝的爸爸带着熊猫村的村民让他教他们武功,这样可以帮他同时救大家,他突然醒悟,原来所谓的教导他人,不是将自己会的一板一式地教导下去,而是帮助每个人成为最棒的自己,因为模仿总是有限的,而事实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长处,只要好好发挥,每个人都是最棒的。早上年制学生说她想努力地成长起来,哪怕不能成为像老师这样的人,至少让自己变得更好,从善又淡定,我说你不需要模仿我,我有我的缺点,你有你的优点,你需要做的是成为最棒的自己,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好吧,生活真有趣,当你把心打开,一切自有感应,早上说的话下午又看到一番演练。

  最后关头,阿宝面对强敌时也差点失败一样被夺去“气”,但深爱他的两个父亲(生父和养父)不忍坐以待毙,带着大家伸出手心让能量流动,他们念出的词是:亲人、朋友~~想起我在课程上告诉学生的人生的支持系统,宇宙规律无非是如此啊。这些亲朋凝聚出来的能量,唤醒几乎放弃的阿宝并使他成为高手再次打败强敌凯旋归来。那刻女儿很开心,我告诉她:“这里告诉我们的是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畏惧,因为世上还有父母亲人和很多爱我们的人,要鼓起勇气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爱能使人产生强大的信念和能量走过难关,你明白吗?”女儿认真地点着头。

  好吧,整部电影,我太喜欢他们的祖师那只老乌龟了,那么淡定那么无所畏惧一切尽在了然中,就是那样的,就是那样的。

fashion.sohu.com true 秋心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10/n453789907.shtml report 1944 你需要的是成为你自己【20160609】今天端午,先祝大家端午节安康吉祥。早上和晚上都仍然安排了工作,但白天大部分时间空出来了,孩子和家人都放假呢,也要陪大家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