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同因不同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 点 不 同

【20160618】

  昨天太忙,忙得【心师心语】都没有时间写,晚上11点完成年制课程,还没有洗涮,第二天(今天)还要上团体课,所以放弃了昨天的公众号更新。

  今天早上上课,下午陪女儿(好像是她陪我,因为午餐后太累了,我倒床上睡觉,她不肯睡就画画等我睡醒),晚上一个年制记错了时间(10-11点记成8-9点),一位年制学生临时有事放弃了年制,发现自己今晚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提前写日志,却因为忙得灵感缺失,那就随意而为吧。

  认真回忆一下近期的生活,似乎只有一个字能总结:忙。昨天晚上每周五一次年制的学生对我说:“时间过得真快啊,又一周了。”那刻是真的和她一样的感触,上一次说再见好像还是昨天,突然又一次年制来到,那代表着一周又过去了,人到中年最大的感触就是时间过得太快、太快了,有太多事情想做、太多人想善待,时间却如拿着鞭子的老人在后面抽着你,不由得停顿,只能快点跑。觉得时间过得慢的阶段,应该是30岁之前了:幼儿时总想着挣脱父母的怀抱快快长大;青少年时学业太重压得喘不过气,对世界之大、生活的精彩充满向往,总想着摆脱父母的控制获得自由;成年了走出社会,适应人际、职场、解决成家立业问题,总觉时间过得太慢,一切什么时候才成定局安顿~~再然后,成家了立业了,30岁之后成了家庭顶梁柱(当然,也有30岁仍然当大BB拒绝成长担当的)到处被需要的时候,才发现时间真是不够用。

  对于我而言,忙成了一种趋势,当然,若有能力为家庭、身边人、需要自己的人发光发热总是好的,如我发心所言,若我于社会有用、于世人有益,我愿倾我所能。但忙给我带来的最大后遗症是:缺乏时间学习。从小甚爱阅读,家里最多的物品就是书,阿姨说去过那么多家庭搞卫生,我家里的书是最多的,别的女人是衣服饰品多,我是书多成灾。理想的是每天都有半小时以上的阅读时光,如果三天不碰书,那种感觉是痛苦的,总觉得过着有缺陷的日子,所以好吧,再发个愿,愿我发光发热,阅读仍然时间充盈——但愿这不过分。

  最近新个案多,总听到一些人说:老师,我觉得我活得真失败,活到这年龄,想起过往竟然没多少事情值得称道,离幸福安宁也感觉很远。

  我说:如果你的生活已出现了问题感到痛苦,或你已觉察到危机,你期望突破或改变,你需要做的是:觉察、辩识你的思维不再纵容,去做些与以前不同的事。

  人生下来,经过十多年的时间与父母亲人相处,相当于被植入一套运行系统,如果自己一直过得不是太快乐,生活又出现了问题,那证明这套系统是有问题的,你仍然放纵自己,那必将出现更大的问题,或生活难以好起来。所以你需要觉察自己,观察自己怎样看待这世界、怎样思考问题,辨识当中的问题,然后慢慢纠正自己,当然,与己为敌是一件艰难的事,这时候能得到明师指导是一种福气,那能避免走弯路。另外的是,你需要去做些与以前不同的事,我们的生活是累积行为呈现的结果,如果你不要现在的果,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做与以往不同的事——踏出第一步很困难,但为了活得更好,你总是要去做的。亲爱的,你要知道时光匆匆,你真的没有太多拿来纠结。

  大家加油,周末愉快,晚安。

fashion.sohu.com true 秋心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19/n455127061.shtml report 1817 来点不同【20160618】昨天太忙,忙得【心师心语】都没有时间写,晚上11点完成年制课程,还没有洗涮,第二天(今天)还要上团体课,所以放弃了昨天的公众号更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